2008/05/13

第十六天 宜蘭縣頭城鎮 到 台北市士林區 81km



早上天還沒亮我就已經醒來。吃完車袋內最後的一包餅乾當早餐後,立即往台北出發。



昨天要出發前,洪姓車友有讓我看北宜公路的地勢圖。我記得這條路的兩個高點都是五百多公尺,在我騎過的路裡面,還不算是什麼困難的路。只不過北宜公路跟蘇花公路一樣是起起伏伏沒完沒了的山坡路,每次騎這種路都會覺得很煩。



騎在北宜公路上,我發現從後頭追上來的貨車幾乎都會按我喇叭,對於這一種行為以前的我或許不會覺得有何不妥,因為卡車司機也怕撞到我,按我一個喇叭好讓我知道有車來了。但現在我卻覺得這是一種很沒禮貌的行為。若是在日本,後方的車也可能會按我喇叭,但絕大多數的車是靜靜地跟在我後面,等路變得較寬後再超我車。

說到此我還想發個牢騷。昨天在宜蘭,有一次要過馬路時,明明就是綠燈,後面後來的轎車卻在後面按我喇叭,我不理會它繼續前進,駕駛就從我左邊超前後往右轉。我試著不剎車繼續前進,但駕駛依然不理會我繼續過彎。就在快撞上的前一秒,我只能按剎車看著那台白色轎車右轉離去。

直行車優先是我們在考駕照時就已經知道的法律常識。在日本我也遇過幾次不讓直行的我先通過的經驗,但屈指可數。但在台灣,就算我是直行車,不只車子不會讓我先過,若我不減速執意要通行,可能還會被按喇叭,遭白眼。

其實在這次環台之旅中,我發覺台灣真的是樣樣比不上日本。若說到台灣唯一可以令人誇讚的,大概就是人情味。但難道日本人就沒人情味嗎?我想不是,只是他們的表達方式比較含蓄,讓我覺得台灣人比日本人熱情。但除了人情味,我想不到台灣還有哪裡可以稱讚的。當然這是因為我比較的對象是日本,若我去的地方不是日本,而是比台灣落後的東南亞或中國之類的國家,或許我現在的想法也會有所不同。

邊與北宜公路的山路纏鬥,腦中邊想著這些沒建設性的事情。才八點多就到達了台北縣坪林。今天早上只吃了一包餅乾,其實剛進入台北縣時肚子就已經餓了。原本打算在坪林找間早餐店吃早餐。但我看路牌寫著離石碇鄉只剩五公里,於是決定還是到石碇鄉再吃早餐。沒想到這會是個錯誤的決定。



進入石碇鄉後一直注意路邊有沒有早餐店,但很可惜有的只有幾間雜貨店。好死不死第二個高點就是在石碇鄉,隨著高度不斷攀升,我的血糖值也不斷下降。在離最高點只剩幾十公尺時,頭已經開始發暈。幸好最後還是撐過爬坡段,順著斜坡往下滑幾公里後即到達新店市的鬧區。我趕緊在路邊找了一間早餐店,點了一杯大杯的豆漿和漢堡補充已經快見底的能量。



吃完早餐,體力回復後,想著離住處只剩不到十幾公里,便開始全力衝刺。還沒到中午十二點即到達大直。這次我一樣跑去買了一杯珍珠奶茶,又跑去買了一碗廣東粥回到住處吃。



堅持自己的風格。我只穿短褲、汗衫和藍白拖


回到住處時,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感動或感想。感覺就像六、日出遊回到家一般,只是覺得玩得有點累。

回到家後立刻就打電話給一位好友,約他晚上出來吃頓飯喝杯茶。他對我說,我已經把一般人一生會玩的量,在這半年都玩光了。哈哈!說得沒錯。我現在所該做的事應該就是趕快把履歷與自傳寫好,趕快找個工作好好地賺錢存錢。等到哪一天又想流浪時,才有資金能夠讓我再次盡情地玩。

藍白拖真的不太適合騎長途。左腳已經被磨得有底破皮了

2008/05/12

第十五天 花蓮縣花蓮市 到 宜蘭縣頭城鎮 146km



早上五點起床後,拿著NB到樓下大廳整理已經累積三天沒寫的遊記。早上六點時洪姓車友就穿著車衣出現在樓下大廳準備去吃早餐。雖然遊記還沒寫完,但我看時間已經是六點半,草草地收尾後即把NB闔上去吃早餐。

昨天櫃台小姐告訴我這免費早餐值五十元以上,我進到餐廳後發現還真的值五十元以上。這裡提供的早餐是自助式吃到飽,有粥、饅頭、吐司及各種飲料與配菜,中西式齊全。現在什麼都漲,連吃個簡單的早餐也都得花個四、五十元,四百元的住宿費的確是算超值。

花蓮國軍英雄館的自助早餐


當我拿著碗正打算盛粥時,洪姓車友跑到我旁邊對我打聲招呼。盛好後我問他坐在哪,打算與他一同吃早餐。昨晚吃晚餐時,從談話中大概知道他雖常上PTT,但卻沒看過我的BLOG,也不認識我。也因此我能分享許多在日本遇到的事與經驗。印象中,共進早餐時話題也似乎都集中在日本旅行上。

吃完早餐後,兩人一同上樓整理行李,又一同下樓準備出發。在出發之前,洪姓車友拿出腳架與單眼相機架在門口,邀我一同拍張照。而我也趁他還在準備時拿出我已經快摔爛的相機隨手拍了兩張照片。拍完照片,簡單地道別後,便各自朝不同的方向出發。

洪姓車友與愛駒們


今天是出遊的好天氣


今天的風勢似乎沒有昨天那麼強,看來這半天沒有白等。一出花蓮市區,即沿著台九線往蘇花公路前進。一到蘇花公路,就覺得這條路之所以會有名有不是沒道理。一路起起伏伏,沒完沒了。但或許也因為騎起來不輕鬆,一進入蘇花公路後,幫忙加油打氣的路人也變得比在南部多了許多。

番刀,最小的一把三百。想買大把的...但好重...


雖然蘇花公路地處偏僻,城鎮與城鎮之間的距離也頗大。但在飲料喝完,口開始渴之前還是能找到能買飲料的地方。中午我就在山谷間的小鎮內找到一家自助餐店吃午餐。我發現這個城鎮內的住戶幾乎都是原住民。一進自助餐點完菜才剛坐下沒多久,就發現隔壁桌坐著四五位原住民在喝酒。



一餐七十,可以感受到物價真的漲得很兇


這幾天來發現原住民真的很喜歡喝酒。雖然我也喜歡小酌幾杯,但是我喝酒是有原則的。我白天不喝(在日本逛酒廠時那幾次是例外),有正事時不喝,就算喝也不喝到爛醉,喝到醉就乖乖去睡。而我所看到的原住民是不論何時何地,只要有酒就喝。當然並不是所有的原住民都嗜酒如命,只是這次旅行所遇到的原住民都是如此。

吃完中餐後繼續往前宜蘭前進。蘇花公路對我來說並不是什麼困難的路段,只是一路上上下下,搞得我有點煩。由於蘇花公路的幅度也不寬,想聽MP3解悶又怕聽不到後方來車的引擎聲,最後只好每騎幾公里就下車拍幾張海岸的照片,就當休息順便欣賞風景解悶。









下午四點多時,終於看到蘇澳的港口。一路往下滑行幾公里後即到達蘇澳鎮。一路上上下下的路段讓我的能量消耗得比以往更快。才不到五點我的肚子就開始餓了。我在台九線的路邊找了一家拉麵店填飽肚子後,繼續往宜蘭市前進。今天預定在天黑之前趕到宜蘭市的國軍英雄館投宿。明天一大早就出發回台北。

55元的海鮮拉麵


傍晚六點多時,天色已經昏暗,而我也正好趕到宜蘭市內。但到達今天的目的地國軍英雄館時,櫃檯人員告訴我只有套房,沒有床位,而且住一晚還要價700元。這價格遠高於我的預算,我也只能摸摸鼻子走人。雖然國軍英雄館附近有許多旅館,但詢問了一兩間後發現價位都差不多貴。最後我把GPS的目的地設定為台北住處,決定今晚能走多遠就走多遠。若一路上都找不到適合的露宿地點,也不排除直接殺回台北。



沿著台九線繼續往北前進。幸好台灣不像日本那們省電,一路上燈火通明,即使我沒車燈依然可以繼續前進。但騎到一半時我才突然想起,北宜公路雖然也是台九線,但山上好像沒有路燈。也就是說我今晚最多也只能騎到北宜公路的起點罷了。



到了頭城鎮後,我繼續往北宜公路前進。到了山底下時,我果然沒有記錯,山上是一片漆黑。不過我的運氣也不差,在北宜公路起點附近剛好有一間廟,裡面還有大椅子可以讓我躺著睡。旁邊還有水龍頭可以讓我洗個簡單的擦澡。



把身上的汗水與灰塵擦乾淨後,把充氣睡墊鋪在長椅上後隨即準備休息。今天比預定多騎了三十幾公里。也因此我明天可以比預定早半天到達台北。若順利的話搞不好還可以回家吃中餐呢。



食285
累計花費 9774

2008/05/11

第十四天 花蓮縣瑞穗鄉 到 花蓮縣花蓮市 71km



早上五點多起床後吃了一包餅乾當早餐,把東西收好準備出發時馬先生也正準備要出門。向馬先生道謝,並約定會把昨天晚上拍的照片寄給他後,隨即整裝出發。但騎了兩公里多時,發現自己忘了拿毛巾,於是趕緊把行李全部卸下,已輕裝衝回去時,馬先生正好要開車離開。麻煩馬先生再幫我開教室的門,拿了毛巾後回到原地拿行李,再度往花蓮市前進。



今天風雨都停了,原以為今天有機會可以直接衝到宜蘭。沒想到接近花蓮市時強勁的逆風再度吹起。進入花蓮市後,時間正好是中午。第一件事就是找地方吃頓中餐。我看離國軍英雄館也不太遠,現在又開始颳起逆風,我決定今天就到國軍英雄館休息,放自己半天假吧。



一整片的西瓜田


誤闖菜市場


一進到大廳內,直接就問有還有沒有空床位。櫃檯的小姐告訴我還有,一個床位一晚四百。一晚四百元的價格讓我猶豫了一下,我開始思考是否要找其他的便宜旅館。但櫃台小姐告訴我四百元是包含早餐的價格,若扣掉早餐,住宿費也不會超過350元。看在免費早餐的份上,最後我決定今天還是住這。





決定住這後,我又問櫃台小姐是否可以把單車放在裡面。櫃台小姐說當然可以,又問我是否考慮住單人房,若住單人房,可以把單車搬到自己的房間裡面。我知道單人房一定會比較貴,但還是問櫃台小姐單人房住一晚多少。櫃檯小姐回答我住一晚一千…算了吧。

把行李放好後,第一件事就是把NB拿出來。一打開電源搜尋無線網路訊號,沒想到這裡居然有免費的無線網路?!只不過需要先註冊為會員才可以登入。正好我的WIFLY已經到期,若到咖啡店上網還要花錢買點數,這下又省下一筆錢了。

到國軍英雄館附近的麵店吃了一碗南華麵後,馬上又回到國軍英雄館。打開電視轉到Discovery頻道看著正在播放的武器介紹節目。不到十分鐘我就趕到睡意襲來。反正下午也沒事可做,我也不做無謂的抵抗,眼睛閉上隨即睡死。

也不知道已經睡了幾個小時,意識朦朧中聽到有人敲門,我馬上就想到大概是有其他房客進住了。進來的是一位身穿車衣,年約二十的男性。看他一身行頭,不用問也知道他正在環島。稍微聊了幾句後得知他姓洪畢業後考上研究所,趁空檔跑來環島。與我一樣住在台北,今天似乎是旅行的第一天。在房間內聊到約五點多時,我約他一同去吃晚餐。

註:由於忘記帶相機出門,以下都無照片

原本他找到一家咖哩店,但我看其消費大約是一百元以上,正好隔壁有一家168吃到飽的火鍋店,於是到隔壁的吃到飽火鍋店比較划算。但沒想到進入店門時才發現我們被騙了,168的價錢只有平日白天才有,晚上或假日都是198。我與洪姓車友討論了幾秒後認為30元差別不大,所以還是決定今晚就在這吃。但更狠的是,要付錢時櫃檯小姐才補充說:「要加10%的服務費。」很好!你惹火我了,為了讓他們見識我的憤怒,我與洪姓車友一開始就殺了一堆豬、牛、羊、雞肉。幸好我在日本練出來的食量還未退化,輕輕鬆鬆就吃掉兩鍋。最後的甜點還拿碗去裝了八球的冰淇淋。

回到國軍英雄館後,我們沒再多聊。雖然下午已經睡過午覺,但這幾天以來似乎累積了太多疲勞,看了一部動畫後馬上就睡著了。

食330
住 400
累計花費 9489

2008/05/10

第十三天 台東縣台東市 到 花蓮縣瑞穗鄉 116km




早上五點多起床後,跑到外面亂晃,買了早餐回到旅館吃完後,半躺在床上看著一報再報的新聞,最後摸到七點才準備出發。行李全都裝好後,又發現昨天隨身聽似乎忘了關,電力已經低到連電源都打不開。這台sony隨身聽雖然傳歌時很龜毛,但它有個充電三分鐘聽三小時的特異功能。我又拿著NB跑回旅館向櫃台人員借插頭,稍微充電幾分鐘後才出發。

今天我打算走台九線,試試能否在天完全黑之前趕到花蓮市。但才出發不久我就覺得情況不太妙。今天是吹強勁北風,也就是逆風。在加上崎嶇的地形一路上時速頂多只能維持在15左右。

一路上有不少攤販賣釋迦、西瓜或鳳梨,價格非常便宜。原本想買一點來吃,但這些攤販都是算顆在賣,買一顆我大概也吃不完,最後只好作罷。這應該是一個人旅行的缺點之一吧?

路邊的水果攤都是越南的天下




早上十點肚子就已經開始餓了起來。原本還打算中午到池上鄉買池上便當,但我已經餓得有點使不上力了。十一點就在池上前一個小鎮找了一間自助餐吃中餐。不過這裡飯菜還出乎我意料的貴。兩碗白飯與半盤菜就要70元,跟台北沒兩樣了。



吃完中飯後繼續往北前進。但才剛到花蓮縣沒多久,天空就開始飄起細雨。我沒有理會繼續往北前進。但雨勢卻越來越大,最後變成大雨。在大雨中騎了數公里後,在路邊發現一間福德廟,我趕緊轉進廟裡避雨。廟裡已經有一對騎摩托車的情侶。我把頭髮與身體擦乾後,問他們從哪來的。他們告訴我他們是當地人,但人住在台南,今天跑回花蓮玩,卻碰上下雨。





下大雨囉


等了十幾分鐘後,我看雨勢沒有變緩的跡象,便拿出狗鐵絲外套和乾淨的上衣,打算冒雨前進。才剛把衣服穿上,那對情侶也準備動身出發,看來他們也打算拼了。

冒雨往北前進一陣子,一位騎公路車的騎士從我後面追上對我打招呼。又騎了數公里後在路邊發現一家便利商店,剛剛對我打招呼的公路車騎士也在便利商店門口休息。我把愛駒停在門口,打算喝杯飲料再走。這位公路車騎士問我是不是要到花蓮。我回答他原本的預定是今天天黑之前要趕到,但在台東遇到逆風,在花蓮又遇到下雨,應該是趕不上。沒想到他對我:「應該可以趕得上吧?」這裡距離花蓮市還有90km,離天黑大概只剩三個小時,空車的公路車有可能,對載著約20kg的登山車可就是天方夜譚了。

聊沒多久,另一位騎著登山車的騎士也從後追上。一看覺得有點眼熟,當他對我說:「真巧啊,又遇上了。」我才想起來我們在蘭嶼的港口見過一次。他當天中午坐船回後壁湖,而我則是等到三點半才坐船到綠島。

公路車騎士走了以後,我與在蘭嶼偶遇的騎士在便利商店門口邊吃東西邊聊天。稍微聊了一會才知道他也是從台北市出發,今天原本也打算直接衝到花蓮市,但他的情況與我一樣,在台東遇到逆風,在花蓮遇到下雨,今天也是確定趕不到花蓮了。他計畫要到達瑞穗鄉後就找民宿休息。而我則打算能跑多遠就跑多遠。



吃完東西,喝完飲料後,我早他一步先離開。雨還是繼續下著,由於雨的關係,愛駒的鏈條又開始發出怪聲了。就當里程破百時,我在路邊看到一間兩人套房600付早餐的民宿。我停下來,想著是否要與剛剛那位環台騎士商量一起住一間房間以節省旅費。我回頭一看,他已經追上來了,離我大概只有幾百公尺。但數秒後我打消念頭,決定還是照原計畫移動。

進入瑞穗鄉,在爬一處長斜坡時,他追過我,對我打聲招呼。爬到斜坡頂時就看他轉進一處民宿,而我則繼續往前進。沒多久他又追上來,問我打算騎到哪去。我告訴他我打算能跑多遠就跑多遠。他又說這段路他之前也騎過,接下來的路除了一間便利商店以外什麼都沒有,問我是否真的還要繼續前進。我告訴他我可能會在下一間便利商店買一些乾糧當緊急存糧,然後找個有屋簷能避雨的地方過夜。

對他說一句「有緣再見」道別後,順著斜坡往下滑去。原本穿著狗鐵絲外套,但穿著外套或雨衣實在太悶了。反正穿外套衣服最後也會因為流汗而全濕,那還不如把外套脫掉讓雨水淋濕還來得涼快一點。

滑到底時即看到剛剛那位車友所說的便利商店。我把沾在腿上的泥砂洗淨,又把頭、手擦乾後,進到便利商店裡買了一包餅乾與飲料。商店內的冷氣吹在早已經全濕的衣褲上讓我冷得直發抖。我趕緊付完帳跑出商店,繼續往北前進。



從便利商店再出發時已經接近傍晚六點,我想大概也該開始找今晚的露宿地點了。才騎不到一公里,我就在路邊發現一間國小。以前就常聽人說過,只要先向管理員或警衛說一聲,幾乎所有的國小都可以露宿。我把愛駒放在門口,進入校園內尋找警衛。但繞了一圈卻沒發現半個人影。既然沒人那我當然是不客氣了。幸好這間國小的圍牆非常矮,我可以把愛駒抬進來。



把行李全部卸下,拿出乾淨的衣服換上,又把已經濕透的衣服洗好晾好後,正準備享受今晚的乾糧大餐時,門口開進了一台車子,車子內走下了一對看似老年原住民的夫婦。我心想,這下糟了,該怎麼解釋現在情況。想想我也沒做什麼虧心事,直接說明目的應該不會被為難。我向老伯問,能不能讓我在這躲一晚雨。他回答我當然可以。

老伯一靠近我說話我就知道他應該已經喝醉。沒多久又問我:「你是大學生嗎?」我簡單地回答:「我已經畢業了。」沒想到他對我說:「喔~大學生喔,當老師喔。」我笑著對他說:「我不是老師,以前是當翻譯。」他又問:「你打算睡哪?」我指了指背後的空地說:「我打算在這鋪帆布睡。」他與他的老婆討論了幾句後對我說:「這麼可憐,我開一間教室給你,你到裡面睡。裡面還有電視,你無聊可以看電視。」

他拿著鑰匙打開一間教室後,帶我進教室,問我會不會亂來。我回答他我當然不會亂來,又對老伯表示感謝。沒想到老伯對我說:「買一罐米酒請我就好了,哈哈。」我問老伯:「你喜歡喝什麼米酒?」他回說:「紅標米酒。」

教室裡的設備十分齊全,不只有電腦、電視、網路(不能用),連飲水機都有。我問老伯附近有沒有商店,打算去買泡麵與剛剛老伯指名的紅標米酒。外面還飄著小雨,我冒著雨走到馬路對面的巷子裡買完東西回來後,立刻開始準備吃晚餐。沒多久,老伯又跑來找我。我指了指放在桌上的紅標米酒,老伯對我說:「你會喝酒嗎?等一下我們一起喝。」



吃完泡麵,老伯跑回職員室拿杯子,打算邀我一起喝酒,但先來的卻是他的老婆。他的老婆看到桌上的米酒,臉上露出一副苦瓜臉,我立刻向她解釋說這是表達我的一點謝意。她告訴我那位老伯今天已經與朋友喝了一天了,為了不讓老伯再喝多,她要陪我喝。幾分鐘後老伯拿了兩個杯子回到教室來。我就與他們夫婦倆坐在教室裡喝起米酒。

從談話中得知,這位老伯是這裡的警衛兼工友。這間學校的學生都是原住民,似乎都是布農族。夫婦倆人問了我許多私人的事情,由於他們的熱情,我也毫不保留地全部告訴他們,包括我的家庭成員、家庭狀況,甚至是經濟狀況。他們知道我父母已經不在人世,又聽到我已經把以前工作的積蓄全部都花在旅行上時,老伯突然說要收我當養子。他的老婆立刻說,他已經喝醉了,別聽他胡言亂語。但過沒多久她又告訴我,他有位女兒跟我同年紀,所以把我當兒子看待。

小小第一瓶酒一下子就喝完了。老伯帶我到職員室內放熱水讓我洗澡。洗完澡後又聊了幾句,才回到職員室內休息。

在沖繩遇到的那對以單車環遊世界中的夫婦提到台灣時,他們對台灣的評價是「無法置信地親切」。當時我覺得,在台灣鄉下,每個人都很親切,對於他們的評語也不感到驚訝。但這幾天以來連續遇到幾位原住民,我終於知道何謂「無法置信地親切」。他們怕我著涼,怕我沒睡好。我不覺得自己吃到任何苦,但他們卻為我感到可憐。我不知道那對夫婦所謂的「無法置信地親切」是否就是我所感受到的。但我想應該就是了。

親切的馬氏夫婦


食 258
交際費用 100
累計花費 8759

2008/05/09

第十二天 台東縣綠島鄉 到 台東縣台東市 32km




早上五點多起床,打算早點繞一繞,若趕得及的話,今天就坐早上十點半的船到台東市。但當我全部準備好要出發時,窗外卻傳來雨滴聲。打開窗戶一看外面居然在下雨。幸好這陣雨只下不到半小時,雨停好我立刻拿著簡單的裝備,到隔壁的早餐店吃完早餐後立刻出發。





綠島比蘭嶼小多了,繞一圈才十幾公里。雖然有一小段路地形崎嶇,但也不算多陡峭。雨停後天氣漸漸變好,騎到一半時已經艷陽高照,路邊的蟬也開始大合唱。綠島與蘭嶼一樣,有著漂亮的海岸與清澈的海水。但我覺得蘭嶼比綠島髒亂多了。綠島雖然偶而會在海邊發現垃圾,但蘭嶼的某些角落只能用慘不忍睹來形容。









綠島監獄








回到民宿後偶遇在墾丁碰過一次面的環台旅行者的其中一位。他告訴我他們來自彰化,並簡單地問我所走的路線與之後的計畫。早上十點,我把行李收拾好後,即往港口前進打算搭十點半的船到台東。才抵達港口不久,在墾丁遇到的那兩位環台騎士也拿著早餐出現。稍微聊了幾句後,船長跑來叫我上船。可惜那兩位騎士是搭同時間開但不同公司的船,我搭的是恆星號,他們搭的是凱旋號。簡單地互道再見後,即推著愛駒上船。

上船後我拿出船票與一百元要遞給船長。船長撕掉船票後用台語對我說:「一百元不用啦!」呵呵,看來坐船坐出感情來了。上船坐定位後,船長跑到我旁邊問我對蘭嶼與綠島的感想。我告訴船長說,蘭嶼還保有傳統的生活方式,住在當地的居民過著隨遇而安的生活,對於我這個「台灣人」來說,是十分特別的。但綠島則與台灣沒兩樣,鹽酥雞、便利商店、民宿,吃的住的樣樣都有,基本上跟台灣本島沒兩樣。

船長似乎是綠島的本地人。他問我有沒有去朝日溫泉泡泡。我告訴他我沒去,因為我在日本也泡過一樣的海底溫泉,所以這次就沒去泡了。船長告訴我,朝日溫泉被改建後變差了,溫度也變低了。原本雞蛋、螃蟹丟下去一定會熟,但被圍起來後,丟下去也不一定會熟。

綠島與台東的距離不算遠,才不到一個小時就到達目的地。原本我打算今天先到台東市內的國軍英雄館住一天。下午與晚上就泡在85度C把遊記與一些雜事處理處理。但上岸後才發現富岡在台東市以北六公里處,也就是說我得走回頭路。原本打算放棄,直接往花蓮殺去。但騎了四公里又改變心意,台東市我也沒去過,既然人都來了,住個一晚就當來過台東也好。



騎了十公里到達台東市後,即直往國軍英雄館前進。一進門就問今天還有沒有床位,沒想到櫃檯人員告訴我今天在施工,沒有水,所以休息。原本我打算就此放棄,採原計畫往花蓮前進。但才騎不到一百公尺,就在巷子裡發現一間「無限上網」的旅館,而且單人房住一晚才450元。



進去詢問後櫃台人員告訴我500元的房間才有網路。付了500元進到房間才發現這裡是有線的,跑到樓下櫃台人員拿了一條網路線給我,告訴我明天早上記得歸還。拿著網路線才上樓不久,電話響了。櫃台人員對我說,她忘記告訴我借網路線要收200元。靠!200元?!你怎麼不乾脆拿著槍抵著我的頭搶我比較快?當我沒買過網路線啊?我立刻對她說:「那我不用了。」她似乎知道她惹惱我了,立刻對我說:「那沒關係,明天早上記得還給櫃檯。」



但鳥事還沒結束。接上網路線後覺得上網速度奇慢。上hinet測試速度後差點昏倒…這麼多房間的旅館,使用的網路居然是256/56的ADSL?!我投降了。幸好這間旅館離85度C不到一百公尺。我拿著NB跑到咖啡廳,點了一杯茶就窩了一整個下午與晚上。

好「寬」的寬頻


現在距離台北還有三百多公里,但我已經感到有點累了。不是身體上的累,而是內心的累。雖然我不喜歡趕路,但我想我已經沒興致繼續玩下去。接下來若沒意外的話,應該會每天破百,以最快的速度趕回台北住處吧。

食 210
住 500
累計花費 8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