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30

在那以天地為家的歲月裡



在最近一兩個月裡,我已經幾乎將所有的值錢的東西賣掉。一方面可以湊點資金,另一方面也可以省下租金。目前除了一些比較冷門、沒太多人想接收的東西以外,幾乎所有能賣的、能送的、能捐的,都處理掉了。距離出發的最後一天,看著自己已經住了十二年的房間變得如此空曠。過今天後,在這世界上將沒有任何一個主觀上可稱得上我的的地方名符其實地以天地為家

在這一個月裡不知道有多少人都稱讚我勇敢。每次聽到他人的稱讚時,我總是不瞭解他人為何稱讚我很勇敢。或許我早已經對恐懼麻痺,所以看起來勇敢。這次的旅行應該只有兩個結果,要不就是我依照計畫完成旅行,要不就是花光所有資金而不得不回來。不管最後結果是哪個,我想我回台灣後我將幾乎一無所有(事實上還剩一些東西還沒處理掉)。從這個角度來看,的確可以定義為勇敢。

然而我不認為我拋棄一切,也不認為我將一無所有,我只是放下追求全新開始、尋找全新視野的累贅。我期望在這一段以天地為家的歲月裡,能夠帶給我刺激,為我的視野、思想與知識帶來更高一層的提升。

3 則留言:

  1. 同樣有著眾人的注意,
    "楚門的世界"中金凱瑞的生活是別人安排的,而你的生活是自己想要的。

    金凱瑞身邊擁有房子,車子和金子,什麼都不缺,卻是空虛的想逃離生活;你的身旁只有小愛駒,帳篷和小鍋子,但相信你的心會是充實的。

    終於起飛了,加油,加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內心是很充實。但如果可以的話當然還是有房子,有車子,有金子,然後內心充實當然是最好的(我好像太貪心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