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6

第一百二十一天 加州Death Valley 國家公園


View Larger Map



        半夜時實在是熱到睡不著,所以三點多就醒來了。吃了簡單的早餐後,到商店旁的廁所打算刷牙洗臉時發現,廁所裡面有空調啊~~!!我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躺在地上先補眠一下再說。


        天剛亮我也正好準備好出發。今天的路段都是爬坡段,而且還是毫不拖泥帶水的百分之百上坡路段。沒有平地段,也沒有下坡段,只有上坡段,一路從海平面攻到一千五百公尺。對喜歡殺上坡的心理扭曲者是絕佳的訓練地點。
 
一天中最「涼爽」的時候,33度
        雖然是清晨,但氣溫依然是33度。再加上上坡,用汗流浹背已經無法形容我流汗的狀況了。爬到一半時,對向車道來了一位騎公路車的女騎士。她簡單地向我打聲招呼後告訴我待會還會見面就走了。過大約一個小時當我停下來休息喝水喘口氣時,轉頭看到她一路抽車衝上來。她告訴我她正在此地訓練,她把車停在山頂,等等會再見一次面,到時候若我需要什麼她都可以提供。當我爬到一千公尺,距離山頂還有五百公尺時,我又看見她開著車往山頂方向下來。她告訴我她有能量條、培果與冰水,問我需不需要。我猶豫一下,想想我只剩幾個巧克力,而下一個商店是在山的另一頭,所以接受了她的好意。
 
看到鬼!一路抽車上來的女騎士


        聽到她說她正在這裡做模擬訓練時,我就有預感她應該也是要參加Death Valley 508英里耐力賽的車手。一問之下果然是。臨別前她開玩笑地告訴我(或許是講真的),這個斜坡真的是太變態了,搞得她全身是汗,真搞不懂自己為何決定到這裡來做訓練。我笑了一笑,心理深感認同。我不知道哪根筋接錯了,居然跑來這裡挑戰Death Valley,搞得自己半死不活的。

        又爬了一個小時左右,肚子就開始覺得餓,吃了剛剛女車手送我的食物後繼續爬了一陣子總算是抵達山頂。山的另一邊當然還是沙漠,不過沙漠有沙漠的美,從山頂望下的沙漠有一種說不出的美。


到頂了...快死了...

連續陡坡10公里
山的另一頭還是沙漠...

        美歸美,但要騎的單車跨越它可就得苦一陣子了。剛剛在山頂上還算涼快。但海拔低了一千公尺的沙漠可就熱了(當然跟Death Valley比是小巫見大巫)。騎了約幾公里跨約過沙漠後抵達了下一個補給點。這裡有雜貨店、餐廳與旅館。剛剛跨過沙漠時又流失了不少水分,所以第一件事就是找點冰涼的東西喝,並休息一陣子等傍晚再繼續前進。

        坐在雜貨店外面喝著可樂,或許是太累了,沒多久就在椅子上睡著了。我等到五點左右才繼續往前進。接下來又得爬另一座山。雖然海拔較高,但坡度緩了許多,算是比較沒有挑戰性的一座山。
 
又活過來了...

這條路是比較平坦的沙漠,但是不久前道路剛被洪水沖毀,只剩山路可走



今日移動 61km

累計移動 7851k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