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0

第一百二十六到一百三十天 洛杉磯



        第一天早上由教授及她的先生帶我到他們認識的牙醫看診。我有一顆補牙早就在加拿大時就已經脫落。離開台灣前我就已經先跑了好幾次牙醫診所,把該處理的牙齒問題全都給解決了。但這次運氣真的不好,旅途才剛開始沒多久就在加拿大出問題。我的旅行少說也還剩一年,所以放著不管也不是個好主意。我的計畫是到洛杉磯後再來決定要怎麼處理。若是既使沒保險也只要花幾百塊美金就能解決,那就在洛杉磯補牙。若是要花超過八百塊美金(因為洛杉磯-台北來回機票只要九百多美元),那就飛回台灣補牙,還可以順便休養一下身體並與親友見面吃個飯。

        幫我看診的牙醫師也是個華人,也是教授丈夫的友人。剛開始時我還很樂觀,因為不過就是把牙齒重新補上。不過我嘴巴才剛張開,醫師一看就說這洞太大了,要做根管治療,五、六次療程跑不掉,總花費大概是一千五百塊美元。不過他又說因為牙齒的情況很好,其實放著不管一年之內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最後醫師錢也不收,開了兩張消炎止痛的處方籤。

        聽完醫師的診斷與估價後,我馬上就在心中決定要回台灣一趟先把牙齒問題解決掉再說,以免到時人在荒郊野外時才發作,到時可就是誰都救不了我了。畢竟一千五百美元已經遠超過我自己設的八百美元上限,而且六次療程表示至少還要再多待兩個禮拜,那還不如回台灣接受治療還比較省錢。

        但若決定要回台灣的話,接下來的問題就是「單車要放哪?」由於教授要回台灣,洛杉磯的家暫時沒人,所以也幫不上我。想來想去唯一的希望就是到Warm Shower上找願意讓我借放單車的Host

        經過漫長的寫信詢問、等候回信、寫信詢問、等候回信…的漫長過程,總算是在第二天找到一位住在機場附近且願意讓我寄放單車的人。鬆了一口氣後,我才有時間與心情到洛杉磯四處晃晃。但市中心附近能逛的地方都由教授帶我逛了,剩下的大概就只剩好萊塢了。
 
還去參觀了當代藝術美術館(contemporary art museum)。
參觀完的感想只有一個:「看來我不懂藝術。」

參觀理由?因為每星期四傍晚免費。

我知道自己對好萊塢並沒有多大的興趣,我來到這裡的目的只是來看看好萊塢是個什麼樣的地方。免得哪天有人問我:「你去過洛杉磯,那好萊塢有去過嗎?那裡怎麼樣?」而我卻什麼都答不出來。所以漫步在好萊塢大道的星光大道上,唯一能吸引我的注意的只有路旁攬客的觀光團的工作人員,而地上一堆「名人」的名字對我來說可是一點都不有名。所以我真的只是來看熱鬧的。
 
第一次在美國搭地鐵

如人所說,台灣的捷運跟其他國家比起來真的是乾淨很多。
前往好萊塢的途中一上電車就發現處處可見垃圾。
但放一個吃到一半的芭樂在座位上是怎麼一回事?

Hollywood其中一站

在地上找認識的名字找了老半天,總算是找到一個認識的。

雖說是看熱鬧,但我也不想跟團。不過在我接下觀光團的傳單時還是被一位黑人老兄攔下。他推銷我一套49美金、兩小時、可搭車逛所有好萊塢景點的團。他又告訴我三十分鐘後就會開團,若不趕快報名一下就滿了。聽完他的介紹,剛開始我有點心動走,因為我可以不用自己走,就可以完成看熱鬧的任務。但不跟團是我旅行的其中一個堅持,所以我告訴他讓我考慮一下,若最後我決定要跟團,三十分鐘內我會回來。說完後我轉頭要過馬路,這位黑人兄弟立刻又把我攔下,說:「三十分鐘後可能就滿額了。不然這樣吧(把我稍微拉開一兩步並降低說話音量),我們的價格是49美金,你要是現在付錢預約,我就算你20美金。通常我是不給別人這價格的,那邊那群人都是付49美元,你不要告訴他們。」20美元很便宜,但是我還是回他:「很感謝你提供我優惠。但說真的,還是讓我想一下。」

過馬路後,我腦中想著剛剛的對話,嘴角露出微笑,想著這對話模式還真的是世界共通。我以前都告訴別人,在先進國家是不殺價的,甚至會被轟出店門,所以千萬不要亂殺價以免丟台灣人的臉。看來也不盡然是如此。
好萊塢的商標
 
脫離俗世太久了,不知道最近美國演藝界有什麼大活動。
是奧斯卡頒獎典禮嗎?
逛完不知道到底哪裡ChinsesChinses Theater,經過看似正好今晚有活動的星光大道,心裡想著差不多該是時候打道回府時,又有一位黑人仁兄把我攔下。他伸出手與我握手,並問我聽不聽Rap或搖滾音樂。我告訴他我對這些音樂沒有興趣。他告訴我他是個歌手並打算送我他自己錄製的音樂。我心想或許是沒沒無名的歌手在為自己做宣傳,而且又是免費的,沒理由不收。這位仁兄又問我的名字,並把我的名字簽在上面後遞給我,並說:「等我成名後這簽名CD可能值不少錢。」正當我伸手要拿CD時,這位仁兄秀出手上的一小疊小額鈔票(這時候我就已經有預感,我上賊船了!!),並說:「我現在沒什麼收入,任何小錢對我來說都很有幫助。最好是10美元。」這個高明。先讓我以為是免費贈送,不拿白不拿,之後又簽上我的名字讓我想「退貨」都不行。所以我真的給他10美元,「感謝」他讓我又學到一招。
 
好貴的CD,一張十美元
他收下10美元後立刻說:「老兄你真是好人。那邊那位是我的兄弟,你也幫他一下吧。」才剛說完,另一位黑人老兄就跑過來要給我另一片CD。學費繳過了,花招也學會了,沒理由再付一次學費。所以我告訴他,我真的對這些歌沒興趣,並快步離開。
 
Downtown的高樓群之一:LA最高樓

Downtown的高樓群

回到教授家裡後,教授的先生問我好萊塢如何。我回他說:”Hollywood is interesting...in a wired way.” 教授的先生笑著說,說得很對。



*為回台灣治療牙齒,自九月九號起休息一個月。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