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5

第一百二十天 內華達州Pahrump 到 加州Death Valley 國家公園


View Larger Map


        早上天還沒亮就趕快起床吃早餐,太陽才剛升起就立刻打包出發。雖然還是清晨,但我已經感覺到氣溫直直上升。經過二、三十公里的爬坡段後開始進入下坡段,我知道滑到底應該就是Death Valley了。隨著太陽逐漸攀升與高度下降,我的皮膚可以感覺到氣溫正節節攀升。接近海平面時甚至吹來的風都是熱的。


 
通往Death Valley之路

接近十一點時溫度就已經飆高到41度了
Death Valley一點都不死氣沉沉,觀光客可多得很

不用到海灘就能吃冰淇淋







        不到中午十一點我就抵達Furnace Creek。我沒想到在Death Valley也有商店,而且還不只一間。雖然價格都很高,但至少都是冰的。由於氣溫實在太高了,還不到中午氣溫就已經超過四十度。我想再繼續走絕對不是一個明智的決定。我先買了一罐2.70美元的啤酒,一口氣就把它喝光。正當我在喝啤酒時,有兩位說中文的女孩正站在我的愛駒旁邊一邊打量我的愛駒一邊討論。我一聽口音就知道他們兩個都是從台灣來的,所以一喝完啤酒就走向前與他們打招呼。


        他們好像是來這邊打工渡假的,只在這工作三個月就要離開。聊了幾句後我順便問他們這附近有沒有可以納涼的地方。他們告訴我不遠處有個遊客中心,還有椅子可以坐。

        由於這裡實在是熱得恐怖,所以我打算等到傍晚再繼續前進。也因此必須找一個可以避暑又可以讓我混五個小時左右的地方。而那兩位年輕女孩所介紹的遊客中心正符合我的需求。雖然沒有免費冰咖啡,但有冰水、網路以及休息處。我先在四十多度的高溫下,汗流浹背地吃完簡單的午餐(連蘋果都是熱的泡麵根本不用煮了),就跑到人煙較稀少的視聽室內吹冷氣,並打個小盹。
 
水不用煮,放在太陽底下就熱了

下午四點多,溫度還逼近50度

        等到傍晚六點多時,氣溫依然是四十幾度,但我猜應該也熱不了多久,因為太陽也快下山了。我繼續往西移動,過沒多久太陽下山了,但風還是熱的很難想像這裡居然還有原住民長年居住於此。晚上八點多時總算抵達下一個補給點,我立刻跑到商店買了四罐冰啤酒與一包洋芋片,每一瓶啤酒都是一口氣一飲而盡。

        明天我打算趁天還沒亮時就出發,所以得早點睡,也沒時間找隱密處搭營了。幸好商店旁邊就有幾張大桌子,我決定今晚就睡這裡了。不過在這裡只要是放在室外的東西沒一樣是不燙的,當然連桌子也是熱的。但我也別無選擇,若想涼爽地睡一覺就只能到對面付錢住旅館。也因此我只能在汗水中漸漸地進入夢鄉。

今日移動 120km

累計移動 7790k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