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4

第七天 高雄市 到 澎湖縣馬公市 17km



昨天晚上又在高雄車站附近的咖啡廳混到十二點。以前常聽說若男人單獨投宿旅館,通常都會接到「推銷」電話。今天我洗完澡吃完飯後就馬上跑出來鬼混,所以沒接到傳說中的「推銷電話」。但昨晚從咖啡廳回旅館的途中,有一位年約五十的男性朝著我說了幾句話。剛開始我聽不太清楚他對我說什麼。但當我靠近他時,他又對我說:「肖年仔,要輕鬆一下嗎?都是年輕漂亮的。可以先看一下,不甲意可以不要。」我笑著對他說:「多謝,不用了。」要是我現在還有精神,的確是看看無妨。但現在早就已經過了我的睡眠時間了,還是趕緊回旅館睡覺吧。

早上六點醒來時,我就立刻開始準備出發。今天前往馬公的船是九點半開,保險起見八點左右到達港口就行了。但是我還有一件在登船之前非做不可的事,所以得盡早出發。

我用GPS搜尋離碼頭最近的85度C,打算上網抓轉檔程式轉一首歌。這首歌是Macros frontier的片尾曲。每當我聽到「神様に~恋をしてた頃は~」就會感動到起雞皮疙瘩。昨天沒發現我找到的檔案是格式特殊,所以沒辦法輸入隨身聽內。但是我又非常想聽。所以即使需排除萬難,我也要達成此任務。

Mission Start!


達成任務後,隨即到港口買票,並確認今天的船是否與我在網路上查詢的時間一樣。到港務局旁邊的早餐店吃完早餐後,騎著愛駒就往港口衝。但接近入口時,站在門口的兩位港務局的人員把我攔下,問我要做什麼。我在內心裡笑了一下,「廢話!來港口當然是要搭船。」我指著停在前面的台華輪說我要搭那艘船到馬公。他們則叫我先到旁邊購買單車的船票再上船。昨天的安平港門口也有管制,今天的高雄港似乎也是屬管制區,我猜大概是要防偷渡客吧?





傳說中的台華輪


購買愛駒船票


上船後的第一件事就是開始在船內探險尋找電源。通常這種大貨輪都一定會有插座。船內的布置與日本完全不一樣。日本的輪船的最低等艙都是和式,可以直接坐在地板上。但台華輪則跟坐公車沒兩樣,一人一個坐位,須對號入座。但是今天已經是假期的最後一天,如我所預料的,今天搭船的人不多,所以我可以坐在離插座最近的座位。



船上菜色差又貴的雞腿便當,一顆80元


高雄到馬公的航行時間比我預估的時間長多了。這禮拜囤積的動畫都快被我看光了,卻還沒抵達馬公。最後抵達馬公,踏上陸地時,已經是快下午四點了。原本打算今天就開始繞澎湖,傍晚在馬公市外找個地方搭帳篷睡覺。看來現在得馬上思考今晚要睡哪裡。我用GPS搜尋附近的住宿地點,意外發現這裡也有國軍英雄館,而且距離我才幾百公尺,還位於馬公市中心。若只是想找個能洗澡睡覺的地方,別懷疑,香客大樓與國軍英雄館絕對是最便宜的方案。

馬公到囉~!


固定單車的方法是與其他機車擠在一起。若家中愛駒「惜皮」,可要自備緩衝材。
我家的愛駒身經百戰,早已經傷痕累累,多一兩道傷痕反而更帥。


到了國軍英雄館後,詢問價格得到的答案是一床300元。拿了鑰匙到房間後發現整間房間只有我一個人。冷氣、電視(有第四台)、電扇、盥洗用具等,想得到的必需用品一應具全。看到這種價格與設備,我開始覺得我在日本旅行的那一套克難旅行法在台灣似乎派不上用場。





把行李放好,把汗水沖掉後,已經是下午四點多。我想今天大概也跑不了多遠。我拿著NB打算出去找上網地點,順便在馬公市內晃晃。



馬公市有十足的觀光氣息,路上往來的人群一看就知道都是台灣本島來的觀光客。以前曾經聽過有人把澎湖比喻為「台灣的石垣島」。實際逛了一、兩個小時後,我才覺得比喻得真好。只不過馬公市比石垣市交通亂了點,地上垃圾多了點罷了。



但馬公市的鬧區似乎不怎麼大,才繞一、兩個小時就大致繞完了。隨便找了一家自助餐店吃完晚飯後,回到國軍英雄館計畫明天要怎麼走。若是繞整個澎湖,大概是110公里。若明天繼續在這住宿,我想可以把行李全放在此,以輕裝繞澎湖島應該是游刃有餘。


當我坐在廣場上上傳這篇遊記時,有位老伯跑到我背後看我到底在幹嘛。這時我正好打開google earth 而我使用的語系剛好又是日文版,他看到後對他旁邊的朋友說:「這個日本人喔。」我面帶微笑地轉頭一看,老伯對我說「HELLO!」我用台語對老伯說:「我台灣人啦。」這已經是這次環台之旅第二次被誤認為日本人。第一次是昨天在高雄往鳳山的途中,被一位機車騎士叫住,問我是不是日本人。這次又被誤會。看來我受日本毒化太深,快變「真」日本人了。

夜晚的馬公






國軍英雄館內有血壓心跳計,稍微玩了一下。


食 235
住 300
船票花費 430
單車運費 235
累計花費 3316

3 則留言:

  1. 哇.........好健康的血壓指數,可以活到一百歲沒問題

    回覆刪除
  2. 每當我聽到「神様に~恋をしてた頃は~」....
    我看你ㄉ電腦很像華碩
    請問你可以教我怎麼打日文嗎?
    謝謝你ㄛ^^

    回覆刪除
  3. 每當我聽到「神様に~恋をしてた頃は~」....
    我看你ㄉ電腦很像華碩
    請問你可以教我怎麼打日文嗎?
    謝謝你ㄛ^^


    你是指如何新增輸入法嗎?
    XP與VISTA都有內建日文輸入,先新增輸入法,然後按ALT+SHIFT,日文輸入法就跑出來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