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6

第八天 澎湖縣馬公市 70km




早上六點起床後打開電視就聽到不好的消息。昨天還晴空高照的澎湖,今天天氣可能會變差。我打開窗戶看外面天空陰沉,但沒有下雨算不幸中的大幸。原本還打算今天要環澎湖島順便找個沙灘稍微游個一小時。但看這天氣狀況應該不太適合游泳。

天公不做美


早上七點出發後,我先在路邊找了一間早餐店吃早餐。今天的馬公市根昨天的氣氛不太一樣。昨天滿街擠滿了觀光客,今天則搖身一變,回復為一個普通的海港城鎮。

吃完早餐後隨即往西邊的西嶼鄉前進。馬公距離西嶼鄉的直線距離只有六公里左右,但要到西嶼鄉卻得跑三十公里。老實說我也不知道西嶼鄉有沒有什麼景點值得讓我專程來回跑六十公里。而老外似乎只對台灣的寺廟有興趣,昨天稍微翻了英文的導遊書,除了寺廟以外也沒特別介紹什麼。但今天能做的大概也就是騎單車繞澎湖一圈。

但才剛出發不到二十公里,天空就開始飄起細雨,風勢也漸漸變強。我開始擔心會不會下起大雨。今天原本打算騎到西嶼鄉最南邊的燈塔再折回馬公市吃中餐,但看此天氣狀況,似乎不太適合出遊。最後在離燈塔約三公里的地方,我決定折回。

果然如我所預期,才離開馬公市不到十幾公里就發現絕佳的露宿地點。有屋頂,也有水源。但這裡附近是幾百年前英勇對抗荷蘭軍而犧牲的鄉民的頭顱埋葬地,膽子不大的人應該不會想在此露營吧?




數百年的老榕樹






騎在鄉間小徑時,偶遇這隻擋路牛。與其對視數分,牠終於讓路。但我不領情,改道而行。


但折回後才發覺北風還真的不是普通的強,一路逆風,讓我時速很難提高。到了跨海大橋時,由於附近完全沒遮蔽物,又剛好正逆風,時速更是降到10以下。

長約兩、三公里的橋。逆風時真的會累死人。


好不容易過了跨海大橋,我的行進方向也轉為向南行進,這下變為順風。我一路狂飆,到達馬公市時剛好中午十二點多。原本還打算吃完中餐後到澎湖東邊的沙灘晃晃。但我已經被今天的強風與要下不下的雨搞得沒心情出遊了。

在路邊買了一個便當回到國軍英雄館,邊看新聞邊吃中餐。吃完中餐後呆坐在坐椅上休息一陣子後,我拿起NB,打算學歐洲人的悠閒生活,到STARBUCKS點杯咖啡,發呆一整個下午。但到了STARBUCKS才發現坐在這喝咖啡還真的一點都不悠閒。今天風太強,強風夾帶著細細的雨打在NB與我的臉上,實在讓我悠閒不起來。

闔上NB,我又回到國軍英雄館。打開電視看著國家地理頻道,心中想著今天到底要怎麼渡過。這時門口突然傳來敲門聲,我趕緊起身把房門打開,看來今天來了一位新房客。

這位新房客姓張,今天似乎放了半天假,在回營之前跑來這裡休息。我們一聊就聊到晚上快七點。最後還偶然發現原來他與我就讀同一間高中,只不過小我兩屆。晚上七點多時,他似乎要回營報到,而我也已經肚子餓,正打算要出去買晚餐。我們一起下樓,又稍微聊了幾句後,在臨別之前我伸出我的右手與他握手道別。

以前我沒有握手的習慣,日本人也不太習慣握手。但在日本旅行時我發現歐美人不論男女,在道別時必定會互相握手並祝福對方。在沖繩時似乎受到他們的影響,現在只要是聊過幾小時的人,我都會在道別時主動伸出右手。

明天將坐早上的船離開澎湖繼續往南前進。這次的澎湖之旅運氣不太好,又是坐船時間太長,又是天氣不佳。不過我也不打算待到天氣轉好再走,因為後面還有其他島在等著我。今天早上看天氣預報說已經正式進入梅雨季,金門與馬祖的天氣也已經變差。我想就算去了,也不會有什麼好回憶。所以我決定放棄金門與馬祖,明天回到台灣後立即往南前進,到屏東坐船至蘭嶼。蘭嶼是五個島內最美的島,我只希望當我到達蘭嶼時,天公能賞個好天氣給我。

食 293
住 300
累計花費 4009

2 則留言:

  1. 蘭嶼是一個蠻值得去的地方,很美,整個島上的氣氛有別於金門、澎湖、綠島...這樣觀光發達的地方,不過若是搭船的話?記得要買暈船藥,到蘭嶼的船,本身不大、又很晃,整艘船吐的慘不忍睹,雖然我沒吐不過也接近臨界點了,那是很痛苦的感覺。

    另外,需提醒一點,蘭嶼的航班非常不穩定,不管是搭船或搭飛機,隨時都有調整的可能。

    其他的...就先不講,留著讓修大慢慢體會了。

    回覆刪除
  2. 沒去過澎湖,最近看電視說還弄一個"外婆"銅像"準備迎接"大陸客",因為潘安邦的"外婆的澎湖灣"紅遍大陸,所以都希望親眼見到澎湖的"外婆",修大有看到那一尊"銅像"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