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1

第四天 南投縣埔里鎮 到 雲林縣古坑鄉 90km




昨天陳兄說要與我一起騎到日月潭,但今天一早起來就發現外面在下雨,時大時小。我趕緊拿出NB查詢今天的氣象。今天降雨機率百分之五十,但都是下陣雨,我想應該不會下太久。陳兄則提議等確定雨停了再出發。

約早上九點多時,雨終於停了。陳兄跑出去買了水煎包與黑豆漿請我吃早餐。吃完後收拾好行李即往日月潭出發。埔里到日月潭的距離雖然不遠,但一路上都是上坡,才二十幾公里的路就已經騎得滿頭大汗。





還沒十一點,我們兩人就已經到達了魚池鄉市區。若到日月潭才找地方吃中餐,肯定會被扒一層皮,所以我對陳兄提議在市區內先吃完中餐再繼續往前進。我們隨便找了一家自助餐店,隨便夾了幾樣菜(也沒什麼菜),果然夠便宜。
陳兄很配合演出,當我拿出相機準備拍照時,還收手讓我拍


吃完中餐後我們繼續往日月潭前進。沒多久即到達日月潭旁邊的孔雀園。我叫陳兄等我一下,自己則跑進孔雀園內「洗澡」。我其實很討厭流汗,不喜歡汗臭味和流汗後黏答答的感覺。所以我隨身攜帶一條毛巾,一流汗就立刻擦乾。且每隔一到兩個小時,就會開始尋找有廁所的加油站或便利商店,一發現就跑進去把上半身的汗水擦乾淨。
廁所旁邊的白孔雀正好開屏


清洗完後,又與陳兄稍微聊天休息一陣後繼續往前進。天空偶而還會飄一些小雨,我開始思考是否真的要上塔塔加。其實這次環台我預定是要以五島一山為主軸,其他路線則隨便定。五島是指澎湖、金門、馬祖、綠島、蘭嶼,一山則是登玉山。但當我計畫訂好後,才發現現在要爬玉山需要排隊抽籤,十分麻煩。雖然我已經在第一時間試著申請,但最後還是來不及。原本打算放棄玉山,到塔塔加也好,但最近天氣不穩定,就算去了也看不到什麼美景,沒意思。最後我決定改變路線,直接以最短路線朝台南的安平港前進,然後坐船到澎湖。



繞了日月潭半圈,與陳兄道別後,我繼續進行我的環台之旅,而他則照原路回埔里。臨走前陳兄還邀我一起拍一張幾張照。其中一張還有點「斷背山」的味道(雖然我沒看過,但是就是這麼覺得)。才剛與陳兄分開沒多久,天空就開始飄起大雨。我趕緊拿出狗鐵絲外套披上。但又過沒多久,雨又停了。當我脫下外套,天空卻又飄起雨。最後我乾脆不穿外套,下小雨就淋雨前進,下大雨就躲樹蔭。
李安說:「人人心中都有一座斷背山」
我說:「聽你在屁!」



下雨囉



用GPS規劃最短路徑總是會有驚喜。
誤闖鹿谷鄉的鄉間小路








原本我以為可以在天黑之前到達嘉義。但傍晚五點多時我才到達斗六。我沒有來過斗六,一進到斗六市區就被眼前的熱鬧景象嚇一跳。斗六比我想像中熱鬧多了。原本打算今晚就在斗六停留一晚,晚上到斗六市內晃晃。但如此一來我就必須花錢住旅館。這次環台我計畫最好能全程露宿,才第四天就住旅館,未免也太爽快了一點,最後決定晚餐在斗六吃一吃,橫貫斗六市區隨意看看就算了。


今天的晚餐,大腸臭臭鍋,60元,好便宜啊


在斗六市區內吃完晚餐時已經是晚上七點,天色早已暗。但斗六市內怎麼看都不像是會有地方讓我露宿,所以我決定朝台三線往南前進,在沿路尋找適合露宿的地點。

出了斗六市到達古坑鄉時,我立刻就在路邊看到一個綠色公園。有公園就代表有極大的機率可以找到涼亭。才一進公園不久,果然就馬上找到涼亭。但是我想公園這麼大,或許我該進去裡面晃晃,搞不好有比涼亭更好的露宿地點。沿著綠色隧道往內期約幾百公尺,我發現馬路對面有一排有屋簷的空店面,且路燈剛好照不到內部,十分隱密。進去探環境後發現裡面還有水與電?!今晚就決定睡這了。



但是這裡的蚊子頗多,逼得我不得不搭帳篷。把帳篷搭好後,我拿著毛巾,脫下上衣,徹底地把身上的汗水擦乾淨。夏天雖然易流汗,但只要有水,上衣一脫,隨時都可以洗個簡便的澡。

回到帳篷開始整理今天的遊記時,才開始覺得今天真的有點熱。雖然已經把上衣脫掉了,還是覺得很悶熱。這讓我開始後悔今天沒有上塔塔加。山上就算會下雨,至少也比現在涼快舒服多了。

食 140
累計花費 727

2 則留言:

  1. 60元的大腸臭臭鍋真是超便宜的... @@

    回覆刪除
  2. 小的剛從玉山攻頂下來,
    發現爬玉山什麼都輕鬆,
    就是抽排雲床位最困難!
    一起同行的夥伴中,
    有人第一次抽就抽中,
    有人排了兩年才排到,
    而我則是花了一個半月才得償所望,
    所以真的是很運氣的東西。

    不過在山莊中的佈告欄上發現一份玉管處的公文,
    旨在撇清外界謠傳多花一些錢就可以比別人容易排到山莊的傳聞,哀...這年頭,
    就像邱副院長說他沒拿一毛錢,你信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