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6

第九天 澎湖縣馬公市 到 屏東縣枋山鄉69km



昨天明明沒做什麼事,但卻異常地累。吃完晚餐後就躺在床上看Discovery和國家地理頻道,直到十一點才睡。

早上天才微亮就自然醒來。今天要坐早上九點半的船回高雄,沒有必要太早出發。我又打開電視轉到國家地理頻道,播放的是一個正在介紹剛果的旅行節目。我曾經想像過若我哪天到非洲旅行,不知道有沒有辦法從南非經西岸繞到北非。但看這節目的介紹後,我認為並非完全不可能,只是要有丟小命的覺悟罷了。

六點半把行李整理好後就到路口買個飯糰與豆漿,跑到STARBUCKS旁邊,把昨天的遊記上傳。但我太早出發了,上傳遊記,又檢查MAIL,又稍微上網打發時間後,也才七點多,離開船時間還久得很。

八點到碼頭買好票後,呆呆地站在港口發呆等上船。這是我進港口時沒有被攔下。但在上船之前警察與海巡署的人前來要我提示身分證與船票,並簡單地檢查了我的行李。

無事可做的我站在碼頭觀察了快一個小時,我發現澎湖雖說是觀光地,但卻沒見過外國人。我知道澎湖常有日本觀光客前來觀光,但不知道是我剛好沒遇到,還是說其實外國觀光客的比例真的沒想像中的多。

上船後我又跑到離插座最近的地方占位置。原本打算看動畫打發時間,但船上播放的不知名韓劇還挺有趣的,而且是從第一集開始連著撥,不知不覺地就一直看下去。



回程比去程來得快了一個小時。到達高雄時才兩點多。一下船我就立刻把目的地設定為鵝鑾鼻。我的計畫是先衝到鵝鑾鼻後,在明天中午十一點之前繞回後壁湖港坐船到蘭嶼。雖然不太可能趕得上,但我還是打算試試看。若真的敢不上,那就改變計畫,到達鵝鑾鼻後直接前往台東,從台東坐船到蘭嶼。

下船沒多久在路邊發現G牌直營店。我的愛駒最近又開始發出怪聲,我想可能是鏈條沾了太多沙子。原本打算找五金行買一罐WD40自己處理,但G牌的直營店會幫忙免費處理一些小問題,剛好可以省下一小筆錢。





沿著台十七線一路往南,途中又在東港鎮吃了一個五十元的便當後繼續往南。沿路一堆攤子賣黑珍珠,而且看其價位似乎都很便宜。我隨便挑了一間問一斤多少,小姐告訴我一斤55,還可以幫我洗好削好。我雖然知道這間賣得比較貴,但我說服自己或許這間的品質比較好,所以比較貴,最後還了買了一斤。但之後看著路邊一堆8斤100元的攤子,我才不得不承認,我真的買貴了…orz





到達台一線與台十七線的交匯處時天色已暗,雖然知道該是找露宿地點的時間了。但卻老是找不到好地方。晚上七點時,天色已經完全暗下來。我發現路邊搭了好幾個棚子,我猜可能是攤販架的。今天也不知道會不會下雨,若在棚子下面鋪地布,應該就可以睡。但當我把地布鋪好不久,我發現許多卡車司機會把這片空的當成迴轉的待轉區,或是停車休息區。但我也懶得再把東西收起來,尋找下個合適地點了。今天就在這個地方忍一晚吧。

在台一線旁「野餐」


食 145
船票費用 410
單車運費 228
累計花費 479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