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1

第十四天 花蓮縣瑞穗鄉 到 花蓮縣花蓮市 71km



早上五點多起床後吃了一包餅乾當早餐,把東西收好準備出發時馬先生也正準備要出門。向馬先生道謝,並約定會把昨天晚上拍的照片寄給他後,隨即整裝出發。但騎了兩公里多時,發現自己忘了拿毛巾,於是趕緊把行李全部卸下,已輕裝衝回去時,馬先生正好要開車離開。麻煩馬先生再幫我開教室的門,拿了毛巾後回到原地拿行李,再度往花蓮市前進。



今天風雨都停了,原以為今天有機會可以直接衝到宜蘭。沒想到接近花蓮市時強勁的逆風再度吹起。進入花蓮市後,時間正好是中午。第一件事就是找地方吃頓中餐。我看離國軍英雄館也不太遠,現在又開始颳起逆風,我決定今天就到國軍英雄館休息,放自己半天假吧。



一整片的西瓜田


誤闖菜市場


一進到大廳內,直接就問有還有沒有空床位。櫃檯的小姐告訴我還有,一個床位一晚四百。一晚四百元的價格讓我猶豫了一下,我開始思考是否要找其他的便宜旅館。但櫃台小姐告訴我四百元是包含早餐的價格,若扣掉早餐,住宿費也不會超過350元。看在免費早餐的份上,最後我決定今天還是住這。





決定住這後,我又問櫃台小姐是否可以把單車放在裡面。櫃台小姐說當然可以,又問我是否考慮住單人房,若住單人房,可以把單車搬到自己的房間裡面。我知道單人房一定會比較貴,但還是問櫃台小姐單人房住一晚多少。櫃檯小姐回答我住一晚一千…算了吧。

把行李放好後,第一件事就是把NB拿出來。一打開電源搜尋無線網路訊號,沒想到這裡居然有免費的無線網路?!只不過需要先註冊為會員才可以登入。正好我的WIFLY已經到期,若到咖啡店上網還要花錢買點數,這下又省下一筆錢了。

到國軍英雄館附近的麵店吃了一碗南華麵後,馬上又回到國軍英雄館。打開電視轉到Discovery頻道看著正在播放的武器介紹節目。不到十分鐘我就趕到睡意襲來。反正下午也沒事可做,我也不做無謂的抵抗,眼睛閉上隨即睡死。

也不知道已經睡了幾個小時,意識朦朧中聽到有人敲門,我馬上就想到大概是有其他房客進住了。進來的是一位身穿車衣,年約二十的男性。看他一身行頭,不用問也知道他正在環島。稍微聊了幾句後得知他姓洪畢業後考上研究所,趁空檔跑來環島。與我一樣住在台北,今天似乎是旅行的第一天。在房間內聊到約五點多時,我約他一同去吃晚餐。

註:由於忘記帶相機出門,以下都無照片

原本他找到一家咖哩店,但我看其消費大約是一百元以上,正好隔壁有一家168吃到飽的火鍋店,於是到隔壁的吃到飽火鍋店比較划算。但沒想到進入店門時才發現我們被騙了,168的價錢只有平日白天才有,晚上或假日都是198。我與洪姓車友討論了幾秒後認為30元差別不大,所以還是決定今晚就在這吃。但更狠的是,要付錢時櫃檯小姐才補充說:「要加10%的服務費。」很好!你惹火我了,為了讓他們見識我的憤怒,我與洪姓車友一開始就殺了一堆豬、牛、羊、雞肉。幸好我在日本練出來的食量還未退化,輕輕鬆鬆就吃掉兩鍋。最後的甜點還拿碗去裝了八球的冰淇淋。

回到國軍英雄館後,我們沒再多聊。雖然下午已經睡過午覺,但這幾天以來似乎累積了太多疲勞,看了一部動畫後馬上就睡著了。

食330
住 400
累計花費 9489

2 則留言:

  1. 修全,你的旅行真的很精采耶,鄭媽媽說你又到南投去了,那兒應該同台北一樣冷吧!自己要保重,我是靖琦,住在豐永隔壁的還記得嗎?祝你新年欣喜,平安順利。

    回覆刪除
  2. 修全,你的旅行真的很精采耶,鄭媽媽說你又到南投去了,那兒應該同台北一樣冷吧!自己要保重,我是靖琦,住在豐永隔壁的還記得嗎?祝你新年欣喜,平安順利。

    當然記得囉。如鄭媽媽所言,目前又跑到南投當「臨時工」了。星期五又回台北一趟,台北的確和中部差不多冷。

    也祝你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