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5

第一百七十一天 沖繩縣石垣市 23km



今天早上才發現,本次旅行的單車移動距離在昨天破萬



清晨五點多,天還沒亮,GH內還充滿著打呼聲。不管睡眠時間多短都必定會在六點起床的我又自然醒來了。一樣是幾片烤吐司,一樣是一杯牛奶,一樣是坐在窗邊。唯一不同的是,今天的風跟昨天不太一樣。

邊吃著早餐邊check mail,發現坂本有理又回了一封mail給我。其實昨天就已經收到她的mail,告訴我她已經平安回到東京。而今天一大早又收到一封描述近況的mail。我還以為她和其他在旅途中認識的人一樣,頂多每過一陣子才會連絡一次,沒想到這麼快且頻繁地收到mail。這或許應該說「好人」有好報吧?

昨天晚上原本打算今天與明天到西表島逛逛,最後一天再到波照間島晃。但查詢船班資料時才發現,開往西表島的渡輪星期日停開,要去只能搭高速船。氣象預報說,今天與明天會放晴。已經沒辦法到西表島的我,多出了兩天時間沒事幹。正好老天給面子,讓太陽露個兩天臉。我計畫這兩天應該都會跑到沙灘去打混。

今天陳先生要坐中午的船回高雄,原本想約他吃中餐,但他說他可能會暈船,打算不吃。兩個人坐在GH的窗邊聊了一陣子後,他說他想再去晃一晃。而我則把已經整理好的遊記上傳完畢後,打算先到港口去預約船票,再到附近超市買中餐,早點吃完,下午才能早點去海邊游泳。

購買開往台灣的船票不像日本國內船票那般簡單,必須要在出航前三天預約或購買。聽說這是因為要辦出境,所以才必須提早預約或購買。到了航廈進到裡面找了老半天,就是找不到售票處。我詢問站在門口的警衛售票處在哪,他告訴我售票處不在這裡,用手指著三個大鐵罐,說就在那旁邊。





找到目標...



朝著警衛告訴我的方向騎了約幾百公尺,總算找到有村產業的辦公室。一進門就告訴櫃檯的小姐我要買三天後開往台灣的船。她先發呆了一下,好像在等我下一句話還是下一個動作,兩個人沉默約兩三秒後,她才開口請我出示護照。我恍然大悟,反射性的摸摸胸口…今天沒穿外套…。我的貴重物品都是放在狗鐵絲外套內的胸口口袋,這裡天氣太熱了,我當然沒帶來。幸好這裡離GH才幾百公尺遠,我立刻跑回GH拿護照,又跑回售票處完成預約手續。這次往台灣的船票一樣有打折,人是7400圓,愛駒則是5000圓。

臨走前,櫃台小姐還提醒我當天早上十點之前要來到這報到,並接受行李檢查。昨天就聽陳先生說過,坐船的行李檢查比坐飛機麻煩。坐飛機時,檢查人員只會掃X光、金屬探測器,並簡單的口頭詢問。但是聽陳先生說坐船時檢查人員會翻行李仔細地檢查。原本我想帶一罐兩公升裝的泡盛回台灣,但櫃台小姐告訴我大概只能帶400多cc的小瓶酒…看來這下只能把酒藏在愛駒的側袋內當大型行李一起拖運,不然也只能放棄了。

定完船票,又到離GH約一公里的超市買了一些東西回到GH。進房間後就馬上在我的床上發現一張陳先生留下的紙條,看來他已經到港口等著上船。吃完簡單的中餐,並查詢離石垣市最近的沙灘的位置後,立即騎著愛駒往沙灘出發。

循著查好的位置往北前進約四點多公里後,GPS顯示我已經達沙灘,而我用肉眼也已經可以看到沙灘就離我不遠,但就是找不到入口。找了老半天才發現最近的入口都被位於沙灘旁邊的渡假旅館給擋住了,還放了好幾張「私人用地,禁止進入」的警示牌。最後我只好繞了一大圈,才「潛入」沙灘內。



前方就是渡假旅館


離渡假旅館較遠的地方完全沒有人,我在沙灘上脫個精光後,穿著短褲就往海裡跳。不過時間是下午一點多,正逢退潮,海水非常淺,沒辦法盡情地游。游了約十幾分鐘後,我又跑回沙灘抓寄居蟹和螃蟹。玩累了,往沙灘上一躺,不知不覺就睡著了。

游爽了,開始找螃蟹洞和寄居蟹


這張照片裡有一隻螃蟹,應該不難發現吧?




寄居蟹




玩累了


我所看到的天空


也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在睡夢中突然感到自己的腳底傳來一陣冰涼感而醒來。原來是已經開始漲潮。醒來後又呆坐在沙灘上,什麼也不想,什麼不想做,只是呆呆地坐著。沒多久,一位老人從沙灘的另一邊朝我走了過來,問我說:「來游泳嗎?」我對他說是,並對他說海水太淺了。他告訴我,只要往外游個幾十公尺,就可以看到珊瑚礁。呵呵,我泳技極差,下次不想活時我會試試。




下午四點,太陽雖然還很大,但我也玩累了。把愛駒推回道路後,馬上回到GH準備晚餐。吃晚餐時,邊翻著報紙,結果我發現了一件非常不得了的事…

到波照間島的渡輪不是每天開…我原本還在想等我哪天心情爽時再去,看來今天就是最後的機會,而我卻錯失了…天啊~~ Orz

網頁上並沒有註明星期幾開船,所以我還以為每天都有船。但報紙上的廣告卻寫只有星期二、四、六一來回的船班。今天是星期六,而我下禮拜二早上就要坐船回台灣。除非多花個一兩千圓坐高速船到波照間島後,再多花幾千圓租車,要騎著自己的愛駒去波照間島是不可能了。

吃完晚餐後,我拿著NB與兩罐啤酒跑到頂樓去看星星,思考接下來的兩天到底要如何利用。原本時間抓得剛剛好的完美旅行計畫,卻因為船班的問題全部毀掉。若不去波照間島,明後兩天將陷入無事可做的窘境。雖然什麼事都不做,連續三天都跑到沙灘去發呆也是不錯的選擇,但總覺得這樣做實在是墮落過頭了。算了,不想了,明天的事就等明天再想吧。想再多船也不會為我多開一班。

可用金額 2800
今天花費 562
今日結餘 2238
累計結餘 28291

9 則留言:

  1. 還不錯喔...在享受生活囉..
    不過還有兩天就真的是比較頭痛的,
    我看,不如去一些比較少人的地方休息休息吧

    回覆刪除
  2. 從最冷的北海道, 到最熱的沖繩.

    沒有幾個台灣人有這種獨特的日本旅行體驗喔~

    回覆刪除
  3. 海很漂亮~~~~~

    我已經去了又回來了(一個禮拜,前天回來的)
    你還在日本~~~~~

    這次我有去小豆島,春天的小豆島很漂亮^_^

    回覆刪除
  4. 居然在那種時間到海邊玩,是要曬黑作黑人ㄡ,還在沙灘睡著,還好醒的快,不然可能醒了起來是在別的島上了. ---- 開玩笑的剌,但實在是太過癮了,羨煞太多人了.


    ps: 照片上的螃蟹 應該是 不 容易看見吧 !

    回覆刪除
  5. 其實有沒有想過坂本小姐可能是別有意思的呢 :P ?

    回覆刪除
  6. 請問要如何從高雄做船到石垣島呢?

    回覆刪除
  7. 請問要如何從高雄做船到石垣島呢?

    從台灣開往日本的船只有有村產業和麗星郵輪有。

    麗星郵輪雖有停靠石垣島,但只是讓你下船逛個半天就立刻往其他地方前進。

    而有村產業的飛龍號我記得台灣往日本的船只停沖繩,不停靠石垣島。但我所知道的都只是從他人口中聽說的,未必正確。

    下面的網址是船班資料,最下面有台北辦公室的連絡電話,有興趣的話還是打電話去問一下比較好。

    http://www.fune.co.jp/J-index/Z-teiki/JZ-D/JZ-D-02.html

    其實有沒有想過坂本小姐可能是別有意思的呢 :P ?

    別想太多。
    前陣子還往來幾封mail,但最近就沒消息了。

    回覆刪除
  8. 請問要如何從高雄做船到石垣島呢?

    個人較不建議從高雄搭船,有村產業飛龍21有到那霸,大約早上八,九點就要去辦出境,但到船上等到約中午時才開船,隔天下午出關時約下午四點多,若轉搭有村產業的飛龍號到石垣肯定來不及,所以須等到星期三才有船到石垣,高雄到那霸,入關道出關就快耗掉兩天很划不來,建議搭飛機到那霸再搭船到石垣.

    回覆刪除
  9.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jun/19/today-article1.htm

    台灣到沖繩的飛龍號停駛了?
    好可惜,本想可以坐船到沖繩騎腳踏車,
    現在得坐貴貴的飛機了。

    格主有空還請你寫些生活鎖碎也好,或是有在家附近的騎乘的記錄也好,畢竟工作也要不忘運動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