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4

第一百七十天 沖繩縣石垣市 63km



已經習慣南方日出與日落時間的我,今天又在天還未亮的六點自然醒來。起床後烤了幾片吐司,倒了一杯牛奶,坐在幾乎已經變成我的地盤的窗邊寫昨天的日記。

昨天晚上陳先生說要騎單車與我一起環石垣島。原本以為GH只有普通的買菜車,詢問了老闆娘這附近哪裡可以租登山車,老闆娘想了一會後,介紹我們一台可變速的買菜車,一小時租金50圓。最後我們決定今天就用這台車來還石垣島。

早上七點多,陳先生也起床了,我們最後約八點出發。八點一到,闔上NB,拿著最基本的東西即馬上要走。但才騎不到十公尺,我們就發現這台有變速的買菜車似乎很久沒有整理,幾乎已經是半報廢狀態。

出發


我又跑回GH,拿出除銹潤滑油打算做最基本的整理。經過一陣狂噴後,變速的順暢度與雜音改善了不少,雖稱不上完美,但也可接受。出發沒多久,考慮到我們倆的速度差與體力差與兩台車的性能差,我對陳先生提議是否要暫時交換車騎騎看。這台半報廢車雖然小了點,但也不是說非常難駕馭。我稍微把速度提高,請陳先生幫我看目前時速,還可達到27左右。如果燃燒小宇宙,速度應該也可以達到40左右。





石垣島名勝,川平灣。我覺得這裡觀光地化到一個極點,風景雖美,但沒有丁點情趣。



今天早上我只吃了兩片吐司和一杯牛奶,才十一點肚子就開始覺得餓了。我問陳先生有沒有帶食物,結果他似乎只帶了一瓶水就出門了。我告訴他,宮古島與石垣島雖然不大,但只要出了市區就是一片荒涼,上次環宮古島時也是沒帶糧食,結果陷入找不到地方吃中餐的窘境。這次我學乖了,帶了一包熱量有七百多大卡的餅乾,即使找不到食堂,光這包餅乾也夠我撐一整個下午了。

我打算若是運氣太差,找不到任何賣吃的地方,這包餅乾就兩個人分一半,回到GH之前兩個人應該都不會餓著。但我查詢GPS後發現,雖然接下來會經過幾個小城鎮,我猜就算沒有食堂,至少也會有一、兩間雜貨店。

中午十一點半,我們在路邊找到一間氣氛還不錯的餐廳。我們還偶然發現這裡也有賣便當,原本打算改變計畫,買個便當到附近的沙灘吃中餐,不過很可惜,店家今天沒有做便當。最後我們還是到樓上點了兩客炒麵,解決今天的中餐。



味道偏鹹,與大阪炒麵差異極大,但還算好吃。一盤300圓,份量只能塞胃縫。





吃完中餐再度出發沒多久,我發覺陳先生的速度似乎有點跟不上我的速度。我問陳先生平常有沒有在騎腳踏車,他回答我沒有。我心裡想也對,我要從台灣出發之前就已經自我鍛鍊約兩、三個月。來到日本後又摧殘自己的身體近半年,平常沒訓練的人要一天騎一百公里,並跟上我的速度似乎難了一點。

我對陳先生提議,石垣島東北方的半島就不要繞了,那裏只有放牧牧場,其他什麼東西都沒有,若是跳過那個半島,距離應該會縮短約四十公里。陳先生也接受我的提議,最後我們直接越過標高約一百公尺的小山,直接從石垣島的東岸繞道南岸,回到GH。






在距離GH約四公里時,陳先生說他想買三線弦,於是我們又繞到位於國倒路旁的一間傳統樂器店。這裡的三線弦依等級不同價格差異也很大,最便宜的是14500圓,最貴的是以真蛇皮製作,要價38(還是58?)萬日幣。原本我打算也買一個小型裝飾用三線弦回台灣,掛在房間的牆壁上當裝飾。後來想想還是算了,反正最後落得養灰塵的下場,還是把錢留下來吃大餐比較實在。

透過我的翻譯之下,陳先生順利買了一支三線弦和一組幾本工具。沒想到這家傳統樂器店還真專業,買樂器還附送基本的調音與修理教學。來日本之前,我就已經當過一年的口譯與翻譯,對於這點有點專業又不會太專業的內容,還難不倒我。只不過經過這次口譯我發覺了兩件事。一是我日文進步了不少,一是我的中文退步不少…orz

借陳先生買的三線弦來玩開箱文


材質為人造皮,聲音由此發出




回到GH休息一、兩小時後,我開始準備晚餐。昨天在超市買的青菜與蛋還剩不少,知道陳先生今晚要吃泡麵後,我問陳先生要不要吃點菜。今天的菜色跟昨天晚上完全一樣,炒青菜、炒蛋再加上一點韓式泡菜。昨天晚上在做炒蛋時,旁邊的女房客就在旁邊說,我做的炒蛋很漂亮,看起來很好吃。今天晚上老闆娘也對我說了想同的話。我問老闆娘要不要吃一點。最後她拿了兩顆以馬鈴薯跟我換了四分之一的炒蛋。我開玩笑地說這樣的換法會不會太不划算了,但老闆娘似乎不太在意。



據說這東西是土耳其料理。都快吃完了才想起來要拍照...



在老闆與老闆娘吃我做的炒蛋之前,我自己先試吃了一口自己做的炒蛋。我覺得醬油放多了點,有點鹹。但老闆與老闆娘卻說很好吃。我不知道他們是在說客套話還是說真心話。若是說真心話,那我會認為,對日本人而言,只要是沾過醬油的食物,什麼東西都會變成人間美味。

可用金額 2800
今天花費 3473
今日結餘 -673
累計結餘 2605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