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6

第一百七十二天 沖繩縣石垣市 8km

早上起床,吃完早餐後就一直坐在窗邊發呆。回想起這段時間在宮古島和石垣島的旅行似乎都不太充實,這讓我開始後悔當初沒把時間規畫得短一點,早點回台灣。不過現在後悔這些也是多餘的,還是想想接下來要怎麼利用剩餘時間還比較有建設性。

電風扇出場,今天天氣很悶熱,已經開始感受到夏天的氣息。我想台灣也差不多吧?


原本打算到石垣市南方的一個沙灘游泳,但昨天似乎在海灘曬過久了,現在背部有點痛,應該是曬傷了。後來在翻導遊雜誌時發現,石垣島的離島觀光很繁盛,每一個島都有兩家以上的船公司定期定時的航班。抱著自己可能還有看漏的最後希望,我決定親自到棧橋去查有哪些船開往波照間島。

今天放了一個大晴天,只不過我的背痛到讓我不想再見到太陽


才十一點我就已經吃完中餐,準備要到棧橋去收集情報。棧橋離GH也不遠,才騎不到幾分鐘即可到達。一進入棧橋,我還真的被裡面的仗勢嚇了一跳。七、八家的船公司的櫃檯一字排開,裡面遊客人來人往,跟前往與那國島的小鐵皮屋售票處差得十萬八千里。

離島棧橋內部


我一一仔細研究每個櫃台的航班表,最後得到的結論跟昨天一樣。這兩天要去波照間島,只能搭高速艇。經過幾分鐘的思考後,我決定不去波照間島了。但我也不能因此什麼都不做,我拿了一本免費的觀光導覽雜誌,坐在棧橋內研究除了西表島和波照間島以外,還有哪些值得一去的地方。結果只找到兩個,一個是離石垣島最近的竹富島,另一個是黑島。老實說我對這兩個島興趣不是很大,但明天若一樣放晴,或許可以到其中一個島游泳,順便隨意亂晃一圈。



決定明天大概的方向時,時間已經是下午一點。我想今天也只能隨意過過。跨上愛駒,我毫無目的地,在石垣市內亂晃。晃到最後又看到一間之前來過一次的超市,很自然地停下,進去裡面買了一些東西。旅行久了,逛超市也變成了我的興趣之一了。



宮良殿內,看個老舊平房也要收200?當然不看


下午兩點多,回到GH後我隨手拿了一本放在門口書架上的一本遊記。這本遊記是描述兩位美國人花了八十幾天駕著一台小船橫跨美國的過程。這本書在開頭時就提到,他們航行了八千多公里,等於繞了地球五分之一圈。我才驚覺,原來我已經繞了地球四分之一圈了。繞了地球四分之一圈,或許有人會覺得聽起來好像很偉大。但是我卻只想到,我花了快半年,才繞了地球四分之一圈,才逛遍了一個國家。若我要逛遍地球上三百多個國家,這一生不知道夠不夠我用。



一整個下午時而看遊記,時而躺在床上看動畫,一晃眼就已經傍晚七點了。我拿出今天在超市買的煎餃開始做今晚的晚餐。煎餃我並沒有做過,但是這本來就是要做給自己吃的,所以我也不怕失敗。做到一半快完成時,一位女房客走到我旁邊對我說:「你會是個好丈夫。」我則開玩笑地回她說:「沒辦法,台灣女性幾乎都不做菜的,台灣男性只好自力自強。」

第一次做煎餃就做得這麼漂亮,可以嫁了。


上次忘記拍的土耳其料理,今天又分給我一顆了。



吃完晚餐,稍微休息一陣子後,我又拿著酒和NB跑到屋頂去,打算優閒地喝酒納涼。不過天氣熱了,蚊子也變多了。蚊子頻頻往我的腿上叮咬,破壞了我喝酒的心情。最後只好跑回去GH拿了一台電子式蚊香出來伺候這些惹人厭的蚊子。

半夜十二點,已經有點醉的我不小心睡在椅子上,直到老闆跑來找被我A出來用的電子蚊香才醒來。後天(或者應該說明天)就要坐船回去,到時又得坐七、八小時的船。為了補充在船上打發時間用的精神糧食,我今天白天早就已經預謀好要趁半夜大抓特抓一番。

全部設定好後,打算先檢查一次mail和blog再去睡覺。打開web mail網頁時,我又發現一封疑似廣告郵件的mail。仔細一看原來是Arnoud寄來的。繼上次收到Franneke的mail已經過了一個多禮拜,我告訴他們外國人在台灣租摩托車可能會遇到的難點。我也猜想他們十之八九不會租摩托車。只是沒想到他們兩個居然買了兩台腳踏車,打算經東岸騎到台北。我在沖繩曾經對他們兩人提過,台灣並不大,即使是平常沒什麼運動的人,只要兩、三個禮拜的時間,也能完成環台。沒想到他們真的做了!

不過今天他們寄這封mail給我的目的不是要炫耀,而是向我求救,順便報告他們的近況。由於他們認為花蓮那一段路對他們來說太過崎嶇,所以他們打算把單車搬上火車,直接搭火車到達台北。若前後輪有快拆,把前後輪拆掉,那個大垃圾袋包起來就可以扛上火車。但很可惜,他們買的是一般的學生車,沒有快拆,所以我也只能建議他們多花點錢,用火車托運把車送到台北。

從他們的照片來看,他們目前似乎還在台東,依雙方的移動速度來看,我可能會早他們一兩天到達台北。一想到能在與他們再見面,就讓我等不及回台灣。

可用金額 2800
今天花費 1029
今日結餘 1771
累計結餘 30062

7 則留言:

  1. 回台灣有要環島嗎??

    回覆刪除
  2. 我在京都逛的商店街也長得一樣. 呵呵.

    回覆刪除
  3. 那位日本女生是不是可以把她娶回來當老婆阿,我看她對你挺好哩

    回覆刪除
  4. 那位日本女生是不是可以把她娶回來當老婆阿,我看她對你挺好哩

    回覆刪除
  5. 回台灣有要環島嗎??
    關於這個問題,我得先問問神明再說

    我在京都逛的商店街也長得一樣. 呵
    日本人很沒創意,從北海道到沖繩的商店街全都一個樣。

    那位日本女生是不是可以把她娶回來當老婆阿,我看她對你挺好哩

    如果只要對我親切我就把人家娶回來,那我可能得包一班迎娶專機才能全載回台灣。

    回覆刪除
  6. 阿大大我看對男歡女愛也真灑脫,本當流浪人本色です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