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9

大人啊!我可以請假嗎?

昨天花了一天測試GPS,又把兩天份的遊記整理上傳完畢。今天打算中午之前就坐車回台中,明天繼續我的環台之旅。早上十點多出發之前跑去請我房東在我旅行的這段時間幫我餵貓。我的房東也挺喜歡我的貓,所以每次拜託她,她都很樂意地答應。

臨走之前房東又對我說:「你有沒有看到你桌上的的那張傳票?前兩天你不在時寄來的。」疑?傳票?不會吧?!我還在南投工作時,曾經遇過一次網路詐騙。YAHOO奇摩規定必須報案才會賠償,所以當時我開始懷疑自己被騙時,就開始收集各種資料準備報案。



我人還在日本時,犯人就已經抓到,檢察官也寄過一封證人傳票給我。但我人在日本,當然無法出庭。上個禮拜補寄了一封請假函,並打電話給書記官說明我這兩個禮拜人都不在台北,就算寄傳票來我人也不在,亦不方便去出庭作證。沒想到這麼碰巧,就當我開始出遊,且剛好回台北時才寄給我傳票。若出庭時間是這兩三天,或許我可以先去南投晃晃順道過去,但偏偏檢察官就是要選五月六號,也就是六天後。六天後我人可能都跑到屏東了,怎麼去南投啊?

苦惱了一兩個小時後,我決定且戰且走,依照原計畫往南前進,畢竟我早就打電話通知書記官,我這兩個禮拜不方便,要是我的GPS沒故障,沒回到台北,我也不知道傳票已經寄來。若我人剛好在嘉義,或許我可以把愛駒先寄放在某個地方,然後坐公車到南投出庭。但若我人在台南、高雄等沒有開往南投的公車的地方,那就抱歉啦。不是我不合作,是你們自己完全不管我有沒有空。

決定照原計畫進行後,開始動身回台中。到達台北車站時,順道去附近的登山用品店購買睡袋。經過上次在苗栗縣獅潭鄉的露宿經驗後,我覺得睡袋錢還是不該省。我看某大購物網站一個最便宜的夏天用睡袋才五百元左右,少住一天旅館或民宿就回本了。

但是進到登山用品店後才發現,這裡賣的睡袋都不怎麼便宜。通常睡袋收藏後的體積越大就越便宜。但是我找到的這間登山用品店似乎不賣便宜貨,每個睡袋都小巧可愛。考慮了快半個小時,我買了一個1050元,適用範圍10度到24度的睡袋和一個800元的充氣睡墊。這一買,我的登山用品可說是一應具全,冬用睡袋、夏用睡袋、帳篷、地布、睡墊。以後要到哪裡探險應該都不用擔心裝備問題了。

新裝備:充氣睡墊。配合地布使用,不管是柏油路、水泥路還是碎石路,都照睡不誤。


新裝備:夏用睡袋。前面那個綠色物體是相機套。
與在日本使用的冬用巨無霸級睡袋比,真的是小巧玲瓏。



適用範圍10~24度


這一段時間要陪我度過好幾晚的寢具

3 則留言:

  1. 請問書記官有同意您請假了嗎?雖然是證人若無故不到庭也不好唷!!曾經有人被罰鍰,建議您再打電話確認檢察官如何決定,或者跟他們約這一二天看看....或許時間許可答應你也說不定,總之,不要置之不理....
    以上....請參考

    回覆刪除
  2. 請問書記官有同意您請假了嗎?雖然是證人若無故不到庭也不好唷!!曾經有人被罰鍰,建議您再打電話確認檢察官如何決定,或者跟他們約這一二天看看....或許時間許可答應你也說不定,總之,不要置之不理....
    以上....請參考


    並沒有打算不理他們。
    只是不到庭的機率比較大。

    若不同意我請假那未免也太強勢了。
    畢竟還沒決定日期前,我就已經打電話向書記官說明我什麼時候比較方便出庭。

    回覆刪除
  3. 有溝通過就OK拉..不至於太強人所難,畢竟你是證人配合查案而已,是我多慮了,拍謝。

    繼續加油!祝你環島順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