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3

第一百六十九天 沖繩縣與那國町 到 沖繩縣石垣市 6km



今天早上起床吃完早餐後,即開始收拾昨天的留下的殘局。回到涼亭時,整個帳篷已經全濕,看來今天回GH得拿出來晾一下才行。

行李全部整理好時,時間才七點多,距離開船時間還有兩個多小時。原本打算打開NB打發時間,但昨天那場雨也把NB給弄濕了,我不確定雨水是否跑到NB內部,所以也不太敢開機。發呆到八點多時終於受不了,決定跟它拼了。幸好只有鍵盤有點怪,其他機能一切正常。

九點時即牽著愛駒往港口前進,買完票上船後發現有幾位船客已經在睡覺。早上十點準時開船,我先到甲板上拍最後幾張照片。才不到十分鐘,我就感覺到「嘔吐船」的威力。今天的風浪比昨天大很多,身體要是不靠在扶手或牆壁上,是不可能站穩的。




望著逐漸遠離的與那國島,天空又開始飄起小雨。原本就不打算目送與那國島的我,當然立刻跑進船室內躲雨。進到船室內時,發現所有船客都已經躺平並蓋好毯子。看來大家似乎都已經知道「嘔吐船」的威力,又或許是已經搭乘過一次,親身體驗過其催吐效果。而這次我也不打算逞強,拿著船內提供的枕頭與毯子找個風水好的位置就定位後,立即逃到睡夢之中。



下午一點多時,我再度醒來。船室內的船客們還是維持著在我闔上眼皮的前一刻一樣的姿勢。不過我已經睡不下去了,正好電視上正在播甲子圓的準決賽。這場比賽是沖繩代表對神戶代表,所以船員經過船室時都會停下腳步,等看到比數後才繼續做自己的工作。

船到達石垣港時已經是下午兩點多,領了愛駒踩第一下踏板時,正好是下午三點。在船上沒吃任何東西的我(想自殺的話就吃吧),現在最想做的事就是趕快回GH泡一包泡麵果腹。

回到GH後,立刻爬上二樓去找老闆check in。老闆告訴我,今天有另一位台灣來的房客,就住在我的房間的對面。我探了房間裡面,沒有人,大概還沒回來。不過我覺得在這一刻提高血糖值比來自台灣的房客更加重要。

吃完遲到三個多小時的中餐後,終於得以鬆一口氣。兩天連續都搭五小時的船果然是累了一點。我倒了一杯冰咖啡,坐到窗邊,打開NB查詢股市與基金的漲跌。一、兩個禮拜前突然想到已經一段時間沒看基金的情況而用網路查詢淨值。結果不看還好,一看昏倒。是誰說基金長期放著一定賺的?雖然其中一檔基金趁半個月前相對高檔時賣掉,不過其他則還在等著回檔。打算一回檔就先賣掉,等回台後有時間再慢慢研究如何重新布局。

喝著冰咖啡,望著窗外,腦中想的不是什麼浪漫的事,而是想著:「靠!這下賠大了。」


傍晚時又跑到超市去買了一些糧食。回到GH後又做了一些菜,打算補充一些營養。菜做好時,其中一位女姓房客問我時不是台灣人,並告訴我還有另一位台灣房客。才剛說完,那位房客就從房裡走了出來。我問他會不會說日文,他回答我不會。所以我只好用台語和中文與他交談。

今天稍微奢侈一下,吃半價壽司



這位房客姓陳,來自南投埔里,是趁著放假來沖繩自助旅行。聽說他原本並不打算住這間GH,但下船時正好遇到GH的老闆娘,並向她問前往預定投宿的GH的路。但是老闆娘的說明他似乎聽不太懂,結果被GH的老闆娘給「撿」了回來。

我邊吃晚餐邊與這位陳先生聊天。談話中我對陳先生提到這次的旅行中所發生的事,我幾乎都有整理成遊記,並上傳到BLOG。他問我BLOG的網址,並對我說他可能有看過。原來他要來到沖繩之前,為了查詢旅遊資料,在網路上閱讀過我的BLOG。他對於能在這個地方偶然碰到我本人感到非常驚訝與高興。

據GOOGLE的統計資料顯示,看過我的BLOG的人數是兩千七百人。其中看過我的BLOG的台灣人也不過才兩千人左右,還不到台灣人口的萬分之一。我從來沒想過我會在日本碰到這萬分之一的偶然。但這個世界似乎比我想像中小太多了。除了「天意」以外,我找不到更好的詞,來形容這次的偶然。

可用金額 2800
今天花費 3069
今日結餘 -269
累計結餘 26726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