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5

北緯45度24分到北緯21度54分的距離

我這個人做事情似乎不喜歡照正常順序。我沒出過國,卻跑去長途旅行。我沒有繞過台灣,卻跑去繞日本。正如我認為,既然都已經學了日文數年,應該去日本繞繞,好好地認識日本。現在日本繞完了,我更應該好好地認識台灣。

有人問我要不要環島,我沒有回答,因為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我早就在四個月以前就計畫,繞完日本回到台灣後,直接繞台灣一圈。不是環島,而是「繞台灣一圈」。

騎單車環島,已經變成了一種流行。每天不知道有多少人騎著單車離開家,踏上環島的旅程。我是個討厭追流行的人,不知道哪天有某人會對我說:「你也去環島喔?」。所以必須在此特別聲明,我不是去環島,也不是喜歡騎單車,我只是愛上了以單車旅行罷了。單車只是一種移動方式,只是一個配角,旅行才是主角。

原本計畫今天早上出發,但是昨天晚上跑去慢跑時跑得太快,導致小腿肌肉痠痛,也因此延到明天早上出發。不過也好,老實說趕在今天出發時間有點緊迫,露營用的地布也還沒買,壞掉的隨身瓦斯爐也還沒買新的,正好趁今天買齊。

明天早上即將出發,氣象預報說下個禮拜不會有好天氣。但就如我以前所說,想要旅行一帆風順,那就去參加旅行團,旅行途中就是要有點意外,才會使得旅行更加有趣。日本已經給了我許多難忘的回憶,不知道這次台灣會帶給我什麼意外的驚喜。

13 則留言:

  1. 好啊~好啊~
    趁著還可以自由自在的時候
    旅行真是十分快樂的事情啊~
    有看過一套日劇"派遣員的品格"嗎?
    工作三個月,旅行三個月
    這樣的生活下去…太爽了~

    回覆刪除
  2. 沒想到這麼快就在再次出發了嗎?
    有沒有考慮用Mobile01的"挑戰中的勇者"
    系統,這樣大家隨時都可以知道你在哪,
    也可以為你加油!!

    回覆刪除
  3. 連結一下 呵呵
    你有可能遇到下面這位仁兄
    http://blog.yam.com/martin509
    他是即將去橫越加拿大 先去環島當熱身
    你是已經橫越日本 再去環島當回味??
    你們同樣是明天(4/27)要出發去環島 真巧

    回覆刪除
  4. 他喔..........ㄏㄏ很酷捏
    常看到他騎車消息,居然要去加拿大橫越
    了不起
    那五月開始又有遊記可看了
    順便一提
    兩個香港小弟也在大陸騎車
    目前已到成都,準備開始爬西藏,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加油打氣

    回覆刪除
  5. 兩個香港小弟也在大陸騎車
    目前已到成都,準備開始爬西藏,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加油打氣


    可以給網址嗎?


    鎮日要為五斗米折腰的小弟我, 真羨慕可以這樣單車狀遊的勇者.

    回覆刪除
  6. 2008 單車環遊中國(Bicycle Encircle China)計劃

    http://www.bec08.com/

    2位環遊大陸的小弟年僅17歲,文筆可能比較純樸可愛,和一般"大人"像"修"這麼優的遊記也許無法匹配,不過拼鬥精神可佳,尤其又是準備開始最艱困的康藏高原,感覺也挺棒滴,樓上大別洩氣,自己抓時間運動,我每天兼三個工作還是可以抽時間運動,一起加油囉

    回覆刪除
  7. 今天中午已經到達台中老家。
    但今天早上七點GPS就已經掛了,無法開機。
    我打算聯絡GARMIN,看GARMIN會給我什麼答案。
    有可能坐客運殺回台北,直接到送到GARMIN,修好後再殺回台中繼續旅行。

    回覆刪除
  8. 哇..........真的假的,第一天就能殺到台中,真是太神哈哈
    修..........加油阿

    回覆刪除
  9. 連夜趕回台北後剛剛試著自己解決問題
    但屋漏偏逢連夜雨
    備用的記憶卡內藏有病毒
    上網找清除病毒軟體清除病毒後卻無法開機
    無法開機直接重灌卻又忘記備分這兩天的遊記

    目前內心受到嚴重打擊...

    暫時爬不起來了...

    回覆刪除
  10. 上網找清除病毒軟體清除病毒後卻無法開機
    無法開機直接重灌卻又忘記備分這兩天的遊記

    目前內心受到嚴重打擊...

    暫時爬不起來了...


    這種打擊真的蠻大的,寫作的靈感往往只出現一次,要再重撥一次,會很無力...

    回覆刪除
  11. 修全)))))))))))尼是花生什麼事阿
    好多眼睛巴巴望,等著看你遊記咧
    有沒有可能.........重回台北再騎一次阿
    哈哈......別打我
    輕鬆點啦修
    沒這麼嚴重,隨性而安,起碼你已經在台灣,容易解決很多事
    給你加油

    回覆刪除
  12. 哪泥 ? 才放週休兩天沒開電腦,居然發生這樣多事業?
    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13. 喔喔
    終於開始臺灣的旅程了
    先祝你一路順風嚕
    Title可以改成 那年春天 我重新認識了臺灣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