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7

第一百七十三天 沖繩縣石垣市 到 沖繩縣富竹町 到 沖繩縣石垣市

早上吃完早餐後,馬上開始寫要寄給Arnoud的回信。雖然這次問題比較少,但我還是花了快一個小時的時間才打完。

打完mail後,東摸西摸,又跑去洗一次澡,拖到快十點才準備要出門。直到要出門為止,我還是不知道到底是要去黑島還是去竹富島。最後我決定先到離島棧橋,要是到達棧橋時若往黑島的船先開船,那就到黑島,往竹富島的船先開船,那就到竹富島。

到了棧橋後我發現我失算了。往竹富島與黑島的船都非常緊密,每三十分鐘就有一班船,而且開船時間還都相同。思考了約十分鐘後我決定還是到竹富島,原因是比較近,船票也比較便宜。以半票花了580圓買了來回票後,船正好要出航。



快艇內部,跟公車挺像的


最高時速高達60


竹富島離石垣島十分接近,直線距離才約五公里,屁股還沒坐熱就已經到了竹富島。一下船就看到在港口有一堆來接送的九人座廂型車一字排開,有民宿、有出租腳踏車、有觀光牛車。只要坐上去,自然會有人把你載到目的地。我原本打算租腳踏車四處亂晃,但看到出租腳踏車的價目表以後,我想我還是別當冤大頭。租一個小時居然要300圓?!租一天要1500圓?!旁邊的公車坐一次最高收費也不過300圓,來回也不過600圓,我當然選擇坐公車。一上公車就對司機說我要到沙灘,遞給司機300圓後就馬上開車。原本以為海灘離棧橋有一段距離,但才約三、四分鐘就到了目的地。果然還是以我的愛駒代步最省錢,就算多花一筆運費,還是比較划算。

一小時300圓...會不會太好賺了








一下公車就被眼前一片無盡的藍與白所吸引。這裡的沙灘雖然比我目前為只去過的所有沙灘都還要美,但人也是最多的。我把背包放在沙灘上,拿著蛙鏡即往海的方向跑,不過不管走到哪,海水都太淺,沒辦法游泳。繞了一大圈後,我又走回沙灘,躺在地上。也不知道沙灘到底是有什麼魔力,每次躺在沙灘上,睡意即馬上襲來。












在意識昏昏沉沉之中,我感覺到有兩隻蟲在我的腳邊飛來飛去。但是現在的我連翻個身都覺得懶,當然也沒氣力去理牠們。過一會我突然感到腳底一陣微微地刺痛,又過幾秒小腿也傳來相同的刺痛。我稍微抬頭一看,兩隻不明物體立即起飛。我原以為這兩隻飛行不明物體是小蜜蜂,但等到牠們又停到我的腿上時,我才知道是兩隻大蒼蠅。蒼蠅居然還會咬人?繼上次知道蚯蚓也能活在鹹水之後,我又再次被大自然的深奧嚇了一跳。

時間正逢正午,在我來之前就已經在旁邊做日光浴的幾位遊客開始收拾沙灘椅或帆布。我想他們應該準備離開。看著他們收拾東西,我也覺得我差不多該轉移陣地了。因為我的背又開始傳來陣陣刺痛,若不趕快找個地方躲太陽,今天晚上大概沒辦法躺著睡。

走著走著,我在一個石桌底下,發現一隻正在睡午覺的黑白貓。我躺在石椅上盯著熟睡的貓,過不到幾分鐘,我也不知不覺地睡著了。大概睡了約半小時後,又再度醒來。我背起背包,打算今天就此打道回府吧。再睡下去,下禮拜大概又要全身脫皮了。



海灘到棧橋的距離大約才三公里,回程我打算慢慢走回棧橋,順便看看會有什麼新發現。但是竹富島還真的是一整片荒涼。四處都是未鋪設道路,即使有鋪設柏油,車道寬也僅能讓兩台小客車會車。









回到GH吃了中餐兼晚餐後,稍事休息,開始整理自己的行李,把還沒吃完的食物與積在行李內的垃圾一一清出。沒裝任何食物的後側袋出乎我意料地輕。若是把冬季衣物也全部處理掉,我想我的後側袋也可以不用裝了。



開始清存糧



傍晚七點,太陽還沒下山我就已經拿著雞尾酒和NB跑到屋頂上納涼。坐在大椅子上,喝著雞尾酒,想著這段旅途將在明天晚上畫上句點,內心就感到無比地輕鬆。一百七十四天,對我來說稍微長了一點。若以平均壽命來算,我花了所剩下的人生的百分之一在這次旅行上。我曾經聽某人說過,出來旅行的人都是瘋子,經過一段長途旅行後大多會陷入倦怠期,然後回到家休息一陣子,倦怠一過,又會開始發瘋跑去流浪。我不知道我哪一天又會發瘋跑到世界的某個角落去尋找刺激,但我只希望我能安份地先過一陣子平穩生活,別太早發作。

可用金額 2800
今天花費 1216
今日結餘 1584
累計結餘 31646

5 則留言:

  1. 其實竹富島的星沙在日本是很有名的!很多人都是為了星星形狀的沙子前往!恭喜你順利完成此趟的旅行,勇氣可佳。

    回覆刪除
  2. Hi,我是那位被"撿"回去的陳先生.回家了
    坐回台灣的船提早一小時到就好.
    出境,日本那邊海關沒上船所以不會翻行理
    入境,它就查的很嚴,會翻行理
    台灣這邊,這次入境還好,對旅行者不會翻的很嚴.因為單幫客東西很多,較沒那麼嚴.
    還記的我那把三味線嗎?差點出不去,因為蛇皮不能帶出關,還好沒查,不然我那把做的像蛇皮的人工皮三線就有的"盧"了,
    看你的竹富島,真遺憾沒去,怪就怪天氣
    唉!氣人... 

    回覆刪除
  3. 會不會被馬蠅產卵在腳上的皮膚裡了???
    注意點比較好

    回覆刪除

  4. 不簡單,完成一個次長達半年的旅遊
    每一次旅行的結束就是開始
    期待你下一次的遊記

    回覆刪除
  5. 現在已平安回到台灣了吧?
    好好的休息一頓,下次再去闖啊~

    我也努力儲$和計劃幾年後去日本呢~
    去日本流浪一段長時間
    是我自小的夢想
    可是懶洋洋&猶豫不定的我總沒把它實現
    看了你的遊記
    給予我極大的鼓舞
    甚至經常想現在立即起行~(我是衝動派嗎?)
    但我知道我還是要為自己預備好一點
    才不致要家人來打救我
    否則就沒意思了

    我呢,很欣賞你的能力
    也很敬佩你的勇氣
    亦喜歡你的文筆

    我也要寫一篇自己的遊記呢~
    再一次恭喜你完成這次的旅程啊~(^u^)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