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2

第兩百四十天 某條河的河岸 到 某戶人家的院子裡


View Larger Map


    昨天遇到的兩位女騎士建議我繞遠路,沒聽從她們的建議,今天開始嘗苦果。我選的這條路雖然比較短,但卻是崎嶇難行。雖然地勢不高,到海拔卻在400100之間上上下下近百公里。沒想到中美洲最難走的一段路居然是在最後一個國家巴拿馬。

        不像其他中美洲國家雜貨店四處都有,幾乎只要是有人住的地方就找得到雜貨店,巴拿馬是以大或中型超市居多,小村落常常找不到商店。也因此不能像其他中美洲國家一樣不需要帶太多水,渴了再找沿路的商店買飲料。而越往南走,天氣也越來越炎熱,昨天從David出發時還帶了六公升的水,路上又有人給我兩公升的水,總共八公升的水在今天早上就全部喝完了。

正當我在煩惱水源時,剛好在一處交叉路口找到一間商店,時間又剛好接近中午,可以順便吃個中飯。正當我買完飲料坐在門口啃麵包時,先是一個小男孩帶著很羨慕的眼光盯著我的單車看,然後跑來問我這單車多少錢,又問我有關我的旅程的故事。他聽完後立刻跑去告訴他的媽媽,他的媽媽聽完後也有興趣,接著那位男孩繼續問我問題。就這樣不到一會我就被近十個當地人圍住,還有兩位年輕女孩要我跟她們合照,說我搞不好會上電視,先拍照再說。
 
我最喜歡的巴拿馬能量飲料。
一瓶只要0.25美元,又摻蛋白質與維他命,喝起來又像啤酒,
真的是解渴、補給的最佳選擇。

跑來要跟我合照的兩位當地女性。

休息後繼續前進又翻了幾個小山頭後進入第三大城Santiago。這個城市裡果然有很多大超市。我先是到超市裡買了一天份的存糧,又買了超便宜的果汁(一公升果汁只要18台幣在中美洲應該是最便宜的)在門口補充水分與糖分後才繼續往東走。

Santiago以東都是平地,但我已經氣力放盡,走也走不快。想要在太陽下山前找個地方休息,但卻又找不到合適地點。最後在路邊找到一片甘蔗田,但好死不死有一個警察在入口抓交通違規。我問這位警察知不知道我是否可以在這甘蔗田露營。警察回說這甘蔗田是私人土地,再往前走會有地方可以露營。通常我是不會管到底是不是私人的,反正就是天黑搭營,天亮立即離開。但警察都說話了,也只好繼續前進。不過走了一陣子還是找不到警察所說的地點,等到天完全黑了以後,才在河邊找到一片地勢平坦的樹林搭營。

移動 113 km

累計移動 15352k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