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9

第兩百五十七天 La Palma 到 不知名地區


View Larger Map




        昨晚陸陸續續又有幾台卡車開進停車場休息,除了半夜被卡車的引擎聲吵醒幾次外,以及霧氣的確很重,讓我的睡袋有點濕以外,其實也沒想像中的遭。

        沿路上又看到不少當地的小孩抓著卡車,隨著卡車慢慢地龜上去。這段路的確是很難騎,應該是我到目前為止遇過最難騎的一段路(記憶中)。下午時剛好有幾台載著鋼筋的卡車經過,由於速度非常慢,所以我只要靠過去就可以抓到。但試了兩次果然沒有這麼簡單,卡車只要轉個彎就會被甩掉。
 
進入高原斷後,沿路都可以發現這樣的美麗山城。
        中午時經過一間餐廳,在門口附近遇到一位大嬸。這位大嬸很親切地向我打招呼,並稍微與我聊了一下。不久後她問我要不要到餐廳吃頓飯。我看一看時間也十一點多了,所以就跟著她走。但正當我在吃飯時,她又跑來與我聊天,她告訴我這裡兼營旅館,問我要不要今天就在這裡休息。都還沒十二點,談休息當然太早了,所以我當然拒絕了。正當我快吃完時,大嬸又跑來問我一些事情,但我只聽懂Photo,所以我猜她大概想要拍照,所有就答好。

        吃完飯後她一下子叫我站在餐廳前的聖母像拿著我的相機照了幾張照片,又叫我牽著單車站在停車場上以山谷為背景照了幾張。我拿回相機準備走時,這位大嬸好像要我給她什麼東西,我猜想她大概要照片,所以向她要Email。不過她說她沒有Email,又跟我要東西。我實在聽不懂她到底要什麼,之後她換了一個單字Dinero後我才知道原來她跟我要錢。

        聽到她跟我要兩千披索,我真的有點想笑。我心裡想著,大嬸就算你想錢想瘋了,錢也不是這樣賺的。在一個哪裡都看得到的聖母像與也稱不上大景的山谷照幾張像就要收兩千披索?我不跟妳收錢妳就要感謝我了。原來她的親切是假親切,只是想把我當肥羊宰。幸好剛剛那一頓飯我有先問價格,不然大概也是被宰。我當然不想付她錢,所以開始裝傻,就算我聽懂也說我聽不懂。最後她氣呼呼地轉頭離開。

在這個聖母像前拍張照要收我2000披索(1美元)?
擺明是想錢想瘋了


       

今日花費 10 USD
所剩可用金額1,947.5 USD

移動 66 km

累計移動 16138km

1 則留言:

  1. 可能修兄之前遇到太多好人了,對人的提防小了,總之去到中國,其他較落後的地方要小心,如特別友善要提防,隨機應變,無故要付錢時最好扮呆,聽不明,搖頭,佢地就知難而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