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1

第兩百五十八天 不知名地區 到 Medellin


View Larger Map

        現在露營的地點海拔達2,600公尺,昨晚因太過濕冷而醒來幾次。我原本還以為目前的裝備已經足以應付在赤道附近的所有國家,包括祕魯。但經過今晚過後我有點不太確定了。才2,600公尺就受不了了,要是三千公尺以上大概是冷到睡不著吧?也因為太冷了,早上還多賴在睡袋裡一會,比平常晚了一個小時起床。

今天的地形依然是陡峻的山坡路,但比起昨天的變態級山路算是好多了。露營地點附近剛好都沒有商店,就算有只是賣一些餅乾與飲料,所以昨晚只啃了幾個小麵包,肚子餓得很。騎了約十公里後才在附近的小鎮找到餐廳。

下午時總算是翻過山頭開始進入下坡段。但下坡段可一點都不輕鬆。下坡段的坡度與昨天拚老命爬上來的斜坡一樣陡,而且是一堆連續的U型彎道,好幾次都覺得後輪已經在飄移了。我集中精神在下坡道上,就連偶而有路人對我打招呼也無暇回禮。在某個大彎道時還被蟲子打到臉(超級痛…),稍微閃了一點神就騎到對向車道去了。不巧對向車道剛好來了一串卡車群,幸好最後有拉回來,不然一直保持低調的我這次也肯定會上明天的新聞了。

進入平原段後只距離這次預定停留的哥倫比亞第二大城Medellin,但我的運氣實在是背,才剛進城就遇到午後雷陣雨。我距離今天預定下榻的Hostel只有五公里,所以我也決定不等雨停,直接跟它拚了。哥倫比亞的公共建設雖然比起其他拉丁美洲國家好,但下起此般大雨時一樣是變成水鄉澤國。許多摩托車騎士都躲在大橋下避雨,有些甚至已經穿著全身式的雨衣雨褲,剛開始還不懂他們為什麼不繼續騎。但我騎了一小段後終於知道為什麼即使有雨衣雨褲也要躲雨因為雨水不只從上面來,由於地上積水數十公分,輾過去水還會從下噴上來,旁邊的汽車也不會對你客氣,快速駛過時也是順便送你一攤汙水,所以有雨衣照樣全濕。
接近Medellin時就可以看到沿著山往山頭方向建的建族群。
拍完這張照後幾分鐘就開始下大雨了...

不過慘的還不只如此。我預先查詢的Hostel不知道是否不正確,或者是Hostel根本就倒了,找了老半天就是找不到我預定下榻的Hostel。幸好我有備案,雖然候補的Hostel只距離六公里,但在此般大雨中再騎六公里實在是一種折磨。我等雨勢稍微變小,並換上乾的衣服後再續往候補的Hostel前進,最後總算是在下午四點多抵達。

今日花費 19 USD

所剩可用金額1,938.5 US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