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2

第兩百三十九天 David 到 某條河的河岸


View Larger Map




    早上出發沒多久就在路上遇到兩位分別來自美國與英國的女性單車騎士。他們從玻利維亞出發打算騎到哥斯大黎加或美國。她們告訴我她們本來打算騎到美國,但這個旅程實在是太長了,她們感到有點疲憊,所以可能到哥斯大黎加就終止她們這次的旅程。我告訴她們我非常能理解她們的心情。我前兩次的長途旅行分別是174天與100天,前兩次的整個旅程都是充滿新鮮味。但這次旅程才走大概一半就已經過了兩百四十天了,不只身心疲憊,新鮮感也早已經消失。現在唯一讓我繼續走的理由大概就是不想虎頭蛇尾。


她們最近才剛從哥倫比亞坐船到巴拿馬,所以我也順便問她們關於巴拿馬到哥倫比亞船班的消息。她們告訴我她們的運氣不好,各付了六百美元搭船從哥倫比亞到巴拿馬(之前聽過的行情價是450-550美元),還遇到非常沒禮貌的船長,又被丟在一個小港口而不是當初說好的Colon

兩位女騎士還建議我繞遠路走靠近海的公路,但我沒有聽從她們的建議而走比較近的公路。之後我才發現直行的路為山路,且沒什麼商店,一路上真的是吃了不少苦頭,也終於知道她們為什麼建議我繞遠路。
 
又進入山區了
巴拿馬連汽油都便宜...

沒想到在巴拿馬也看到得中國知名飲料王老吉


傍晚時總算是在一條大河邊找到一個有商店的小村落。我先是到商店買了一些食物與啤酒犒賞自己,又跑到橋邊探探要怎麼走到河邊。橋邊剛好有一位年輕人,我問他是否有路可以從橋邊下去,他指指旁邊示意旁邊就是。我前腳才剛走到橋下,剛剛那位年輕人也跟著下來。

他剛開始也如一般路人問我一些常有的問題,但我可以從他身上聞到一點酒味,所以我不太想理他。但我要下河洗澡時他還是站在河邊盯著我看。洗完澡後回到岸上,這位年輕人開始跟我要錢,不過我聽不太懂他到底為什麼要錢,所以只能說我聽不懂。之後又向我要酒喝,我裝傻告訴他我沒有酒。他依然不放棄,又告訴我他有一個小女兒等著他買飯回家,需要五塊美金。我一聽就知道他根本就是在唬我,分明就是要錢買酒喝。不過他死賴著不走,我只好給他一個我剛買的麵包。沒想到他不領情,並以一種謔笑的表情堅持要我給五美元。我遇過因故而沒錢吃飯的旅行者,自己也曾遭遇過買不起一碗滷肉飯的困境。真的有困難者絕對不會拒絕這個麵包的。也因此讓我更加確定他的女兒根本就沒餓著肚子等他回家,搞不好他根本就沒女兒。

我拿出口袋中的零錢一美元想打發他走(一美元夠買兩瓶啤酒了),並告訴他我錢不多。沒想到他反而有點生氣了,堅持要我給五美元。我又說一句我沒錢,他才降價到兩美元。最後我連一美元也收回口袋,並說了一句朋友,我真的沒錢。(Amigo, no tengo mucho dinero.)他才又要我拿出一美元並收下。

他臨走前又問我是否今晚要在這裡露宿。我當然騙他說我穿好衣服就要走了,我只是來河邊洗澡。我內心期待他收了錢後趕快滾蛋,但他依然跟我裝熟想繼續跟我聊。我突然覺得在這種情況下聽懂西班牙文對我來說反而沒有好處,所以我開始裝傻,不管他說什麼我都裝出一臉疑惑的樣子,並說我聽不懂。最後他也覺得無趣,總算是離開了。

    原本東西打理好,天黑前還有時間慢慢享用晚餐與啤酒。但被他這麼一搞,天都黑了。我一直以來都是喜歡來無影去無蹤,但最近旅行地區人口稠密,人也友善,所以漸漸地失去了戒心。今天這位年輕男子還好說話,不是用搶的。但下次運氣還有沒有這麼好可就難說了。

很奇妙的是這河岸居然沒有蚊子,
我也懶得搭帳篷,撲個布就直接睡在地上了。

和越大越深,魚就越大條。
這條河水最深處目測大概兩公尺,裡面的魚也很大。
可惜我沒釣竿,不然今晚就能享用大餐了(也要能釣到...)


移動 118 km

累計移動 15239k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