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8

第兩百五十六天 Caucasia 到 La Palma


View Larger Map



        幸好昨天晚上讓自己吃好睡好,雙腳雖然還不至於完全恢復,但已經恢復了大約一半。早上和下午經過平原與河谷地形後,開始進入山區。這裡的山區的坡度實在很變態,許多地方甚至必定要站起來抽車才上得去。如果昨天沒有讓自己休息並補充營養的話,今天肯定是得下來推車的。
 
路邊一堆瀑布,隨便估算沒有上百也有數十處,當地人從上游引水幹起洗車業。

某些地方水柱甚至可以噴到數公尺高,
我心裡想著為何不跟中國買小型水力發電機,
裝個百來台沿路的鄉鎮應該都不用繳電費了,
搞不好還可以賣電。

        這一段路也不知為何卡車與聯結車特別多,我想可能這是唯一一條連結到大都市Medellin的道路。一路上看到許多當地騎單車的居民上坡時都是手抓著大卡車一起龜上去,但我到現在還不知道他們到底是怎麼抓的,就算卡車上坡時也很慢,但還是比單車快多了,想抓也抓不到啊。
 
卡車很多,幸好因坡度太陡,大多數的車都開很慢,一點都不危險。

當地人都會抓著卡車跟著上坡,
只有我這個傻子不知道怎麼抓,
呆呆地慢慢踩。

        傍晚時又得為了今晚的過夜處煩惱。一路上有看到許多旅館,但目前經費拮据,沒辦法每天都住旅館。但道路兩旁一邊是山谷,另一邊是山壁,別說是適合的露營點了,就連造路肩的空間都沒有。

        而就在即將天黑時,我在路邊找到一間還蠻乾淨的餐廳,旁邊正好有一大片停車場。我先是到餐廳吃了一頓晚餐,順便問服務生是否可以在停車場露營。服務生想都沒想就說可以,還送了我一小包冰礦泉水。我之後再探勘了一下地形,由於停車場旁有打燈,若搭帳篷肯定是很顯眼。最後我決定今晚不搭帳篷。直接睡在停車場旁的長板凳上,雖然還是很顯眼,但比起帳篷算是好多了。唯一需要擔心的就是若明天早上朝露太重,那我肯定是全身溼透。

今日花費 9.5 USD
所剩可用金額1,957.5 USD

移動 119 km

累計移動 16072k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