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6

第兩百四十三天 到 第兩百四十六天 巴拿馬市


        到達巴拿馬市後的第一件事就是找船到哥倫比亞。在巴拿馬市的許多Hostel都有代訂服務(代訂傭金大概是50美元)。我為了省麻煩與避開惡船長的風險,所以我直接找我住宿的Hostel幫我處理。不過櫃檯的人告訴我負責人Email,並要我直接連絡他。但我寄了Email後等了近兩天都沒有回應。最後受不了又再度問櫃台,他們的經理才幫我處理。不過也因為這兩天時間,我錯過了最便宜的400美元的船。不得已只好請他們安排二月六號的船,一人500美元,單車加收50美元,傭金50美元,到船的停泊港口的交通費30美元。我問了幫我訂票的人還有沒有更便宜的,他告訴我400美元是最便宜的。要更便宜就是去港口自己找船。我猜絕對是可以找到更便宜的。因為上述的400~600美元的船都是包豪華三餐以及到San Blas島渡假三天的整套行程費用。優點是比較沒風險,但就是貴。自己找船的話優點是便宜,但缺點是很麻煩,且自己得小心一點...

        但後來在網路查詢他們介紹的船的評價後發現這艘船的船長有不少惡評(出問題不處理也不解釋狀況、有時候不提供餐點而放著客人餓肚子等)。我詢問Hostel的經理是否有其他六號前後出發的船。他告訴我最近除了六號的船以外,已經沒有別的船了。不想多等待數天的我也只能禱告自己不要遭遇其他旅行者所遭遇到的鳥事。

但才半天時間就從一位睡在我的下鋪來自瑞典的女性得知五號也有船,她也將搭五號的船到哥倫比亞,價格一樣是550美元。搞到最後我發現透過Hostel訂船位也只是在碰運氣。因為我想走的時候有開船的也就是那幾位船長。還不如上網找風評好的船,以船名找船長定位還能省下50美元的傭金。若殺價技巧好的話搞不好還能省下一大筆錢。


        浪費了兩天把船的問題解決後才安下心出門去逛逛。不過很不幸後兩天的天色都有點陰沉,所以景色看起來也沒那麼好。且逛了一天半後我覺得最棒的景是我到達巴拿馬市時從高速公路上往市中心看的那個景。不只能看到巴拿馬市的天際線,也能看到跨巴拿馬運河大橋。只可惜當時沒拍下。

到巴拿馬當然要到巴拿馬運河。
不過這入場券還真貴,居然要15美元。

遊客中心內有許多展示,介紹自然環境、地質、水文、歷史...等。
但最吸引目光的我個人覺得是這個又炫、又很有創意的電視牆。

還參觀巴拿馬運河控制室?
不...這只是模型...

搭貨輪遊運河?
當然也不是。
這是也是遊客中心內的模型。
不過真的做得非常擬真。

巴拿馬運河的重頭戲。船開到閘門時展望台已經擠滿人群,若想拍照得即早佔位置。
第一艘船是日本的運車船。廣播還會解釋正要過閘門的船的船籍、用途、噸位等。


巴拿馬市與世界其他的海運中心如香港與新加坡有著類似的街道景象。

老巴拿馬(Panamá Viejo),是巴拿馬市發展初期的市中心。
巴拿馬自十六世紀被西班牙統治時期就是一個重要都市。

五百年前的鐘塔與五百年後新建的高樓豎立在同一個城市中。

老巴拿馬唯一仍未倒的樓

從老巴拿馬看新巴拿馬


Casco Viejo是第二個老城區。
有人說老巴拿馬比較沒看頭,但我到覺得Casco Viejo遠眺漂亮,近看就....不如老巴拿馬了。
或許是因為我參觀Casco Viejo時正好附近有抗議且到處都在施工吧?

意外發現的中國城。
但我發現大部分住戶都不是華人,那怎麼叫中國城?

2 則留言:

  1. 巴拿馬以我所知,最出名的是巴拿運河,又好奇一問,為何要坐船由巴拿馬去哥倫比亞呢,不經陸路去,是省時間? 想遊巴拿馬運河? 陸路過較治安差,危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打開google map就知道了,根本找不到連接兩國的道路。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