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7

第兩百六十七天 Buga 到 Cali


View Larger Map


        早上天一亮就立刻出發,一路上以高速直衝Cali。路上還遇到一堆騎著公路車的車隊,但我們彼此都沒有對話,只有互拚速度。不過過載著230公斤的東西,胎寬比別人粗,車重也比別人重,剛開始時以時速三十幾公里超了幾個人後就沒力了。不過也因為有競爭,原本打算早上十點多到達Hostel,卻在十點整左右就到了。

        接近目的地時有一位男子突然叫住我,並用英文問我是不是在找地方住。我有點疑惑地看著他,但又看看他頭上的招牌。阿哩?!這不就是我預定要住的Hostel嗎?而這位男子就是這間Hostel的法國人老闆。幸好他有叫住我,不然我大概又會找不到。
 
哥倫比亞第三大城Cali的BRT。
BRT有專用車道,完全與車流分離。
專用車道旁規劃為單車道與人行道。
        這間Hostel在網路上的評價不錯,但生意似乎很冷清。一整天只遇到老闆與兩個暫時在這打工的兩個工作人員。冷清到老闆甚至願意把四萬披索一晚的單人房為我降價至兩萬五。把東西放好後時間尚早,我跑到鬧區逛街順便買一些食材。但逛來逛去就是找不到能引起我興趣的東西。只好回到Hostel開始為自己做大餐。
 
Cali巷弄內四處都有殺人級的陡坡...


採買完食材後發現三餐份的食材為15,000披索,還不如直接外食。
哥倫比亞的大城市內的外食價位與台灣幾乎一樣,自己煮根本就是在浪費時間。
照片為回Hostel途中隨機找的一間餐廳,套餐(含湯與飲料)由3,000披索(45台幣)起跳。

        最近一直覺得充滿西班牙殖民建築的都市景象似乎已經看厭,而開始懷念起在阿拉斯加與加拿大旅行時四處都是湖光山色的記憶。我想同在高緯度的智利與阿根廷或許會有類似的景象。接下來或許會以全速往南衝刺,以期早日重回大自然的懷抱(目前已經夠快了,還能更快嗎?連我自己都懷疑…)
 
逛了一天,還是Hostel屋頂的景色最美。

今日花費 16.5 USD
所剩可用金額1,717.5 USD

移動 68km
累計移動 16704km

1 則留言:

  1. 真的很佩服你的毅力跟勇氣,我現在在哥斯大黎加,走的是與你相反的路線(我是從哥倫比亞開始...但我不是騎鐵馬)
    也會玩到阿拉斯加.加拿大最後由西雅圖回台....
    好好"享受"屬於你自己的旅程....那將會是你這輩子無法磨滅的體驗
    加油喔!祝福你一切平安.順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