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2

第兩百四十一天 某戶人家的院子裡 到 巴拿馬境內的某座墓仔埔


View Larger Map

        早上準備收拾東西出發時發現我昨晚露營的地方是別人家的院子趁著還沒被發現趕快離開。昨晚找到這個地方時根本是伸手不見五指,只知道旁邊有民家,壓根兒就是沒想到一條大河的旁邊是屬於私人的,只是有點覺得奇怪,因為這裡太乾淨了,連一點垃圾都沒有,沒想到居然是別人家的院子。
 
難怪會這麼乾淨,因為這是別人家的院子

早上終於在路邊找到賣當地食物的早餐店。
果然什麼都是用炸得...


三塊一美元
        昨天看到平地後,還以為到巴拿馬市為止都將一路順暢,不過老天爺似乎就是不想讓我好過。繼昨天的百公里山路後今天又來個強勁逆風,一路上只能以13左右的時速慢慢龜行,跟昨天的山路根本沒什麼差別。不過這段路路肩寬大,我也不用擔心會被吹到路中間被車撞到,所以乾脆就拿出耳機來聽音樂慢慢騎。
 
整個中美洲都盛產甘蔗,
沿路都可以看到大型卡車載走一車又一車的甘蔗
        不過逆風吹久了還是會煩。下午時經過一個小城市,大馬路旁就有一間麥當勞。時間剛好是下午一點多,太陽正大著。我心裡想著就進麥當勞吹冷氣上網,先混一個小時後再出發。不過這間麥當勞居然什麼都擋,不能下載任何東西也不能看Youtube,只能收收信回回文。上了一下子網後也覺得無趣,才半個小時就離開了。

        麥當勞的旁邊正好是巴拿馬最大的連鎖超市,也是最便宜的超市Super 99,我當然就順道過去買點麵包與飲料。正當我要朝超市門口騎去而經過Pizza Hut時,有一群身穿制服的學生叫住我。他們說要給我一盒披薩、一盒麵包與半罐飲料。我有點驚訝地再度向他們確認是否真的要給我。他們還有點擔心我不收似的,告訴我披薩與飲料他們有吃喝過,但麵包則完全沒打開過。我收下所有的食物,並感謝他們。我想他們或許是剛開完同歡會,東西吃不完正在煩惱怎麼處理時,剛好看到我這個流浪漢經過吧?


        買完東西後繼續頂著風前進,到下午六點時到巴拿馬市的距離只剩不到一百公里,我想今天也可以早點休息。正當我開始想要找地方露營時,我看到路邊小山坡上有個墓園,墓園的旁邊則有一片大草原。我想今晚露營在那大草原應該不錯,但探了一下後才發現整個草原都被流刺網圍住了,沒有任何洞可以鑽。原本是打算放棄再找其他地方,但就在我準備離開時,我發現墓園旁邊有廁所,門口有垃圾桶,裡面還有一個水龍頭?!這不是一應具全嗎?

        流浪這麼久,我老是跟別人誇說我什麼地方都能睡,當然墓仔埔也能睡。但實際上只曾在墳墓附近睡過,還沒有真的睡在墓仔埔裡面。今天運氣好,遇到條件這麼好的墓園,能不睡一晚嗎?我立刻把車牽進墓園正中央的涼亭,並拿出毛巾與肥皂趁天黑前先洗個澡。今天太陽大,連水龍頭流出來的水都是溫的。洗完澡後再把帳篷搭墓園正中央的涼亭。

這時候最適合唱伍佰的「墓仔埔也敢去」

        雖然我是無鬼神論者,但我還是很好奇我今晚是否真的能睡得心安。剛入夜我就發覺我的警戒心比在其他地方露營時來得高一些,就有如我是露營在隨時可能有人會來打擾的地方。當然這裡入夜後是不可能有人來打擾,也就是說其實我內心深處還是有點恐懼。我小時候其實也跟一般小孩一樣,也是怕黑也怕鬼。那時兄姊們也很喜歡鬧著我玩,許多次還把我關在暗室內並大喊鬼來了!嚇唬我。隨著年紀增長,並讀了一些書後慢慢地認為鬼神不太可能存在於這個世界上,就算存在也不是我們現在所謂的鬼神,而是如不同次元的另一種生物等。既使我的推論都是錯的,也沒有道理相信鬼必定會害人。漸漸地也就不怕黑也不怕鬼了。

        但我現在處在墓園的正中央,內心深處還是遺留了一絲恐懼。理性上知道我今晚根本不會有事,但小時候被嚇唬時的情景似乎深植在我的大腦的情感中樞。不過經過今晚的最終試驗,我想日後我的理性應該就能完全戰勝情緒,並正式畢業吧?

移動 112 km

累計移動 15464km

2 則留言:

  1. 如果在這種地方半夜看到鬼不可怕,如果有人來了才比較讓人擔心,而你就是事件目擊者有被滅口的可能。

    回覆刪除
  2. 正是如此。越是陰森沒人敢來的地方,越是安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