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5

第兩百六十二天 Medellin 到 不知名地區


View Larger Map


        今天早上出發時我才發覺原來Medellin整天霧濛濛是因為空氣汙染,而不是天氣問題。沿路上一堆排黑煙的卡車與公車,讓我才在車陣中穿越一兩個小時就已經變黑臉了。

        離開Medellin往南走又是爬坡段,但沒有前幾天那段山路那麼變態。沿路上還可以看到許多當地民眾騎著自己的單車來這裡運動或訓練,感覺自己好像在台北的風櫃嘴或劍南路騎車一般。大多數的人從我旁邊騎過都會對我豎起大拇指,有些會講英文的還會與我並騎聊天,其中一位騎著Specialized高級公路車的壯年男性更是特地為我解釋還有幾公里到山頂以及接下來的地勢。

        中午翻過山頭後開始進入下坡段,也不知道下坡是否太無聊,我居然好幾次差點睡著?!心裡正在想著是否要找個地方睡個午覺時,正好遇到道路施工,而且管理交通的施工人員還說暫時不能走,所以我就坐在路邊小睡一會。但大約三十分鐘經過後,車陣不知道已經排到哪裡去了,還是不能動。幾個跟我一同在車陣最前頭等的機車騎士不耐煩地問交管人員到底什麼時候才能走。交管人員說他也不知道。最後雙方一陣爭吵後機車騎士也不管對面的車流,直接走了。


        看著騎機車的一一走了,我則還是乖乖地聽從交管繼續等候。但又過了五分鐘我看到旁邊有人牽著三匹馬走過管制線馬能過單車不能過?單車有比馬大嗎?又過了一分鐘我又看到一個騎單車的當地人呼嘯而過。我心裡只想著,難怪剛剛那幾個機車騎士會發飆,一點道理都沒有啊!我立刻跨上單車直接穿過管制線,不知道交管人員是不想管了還是自己也發覺自己管得莫名其妙,這次交管人員什麼也不說目送我離開。

        這個區域這幾天下午或傍晚百分之百必定會下雷陣雨。但今天到了下午五點還沒下雨,我還以為今天不會下了。我原本的計畫是開始滴雨就找個有屋簷的地方搭帳棚。若找不到可以避雨的地方就花錢消災住旅館。但因為到了五點還沒下雨,甚至還出太陽,我還以為今天不會下雨而找了一塊甘蔗田搭帳棚。就在我快搭好時天空就傳來一陣閃光。天也快黑了,雨也已經開始下了,我只能繼續把帳篷搭好,並期望這雨不會下太大。





今日花費 3.5 USD
所剩可用金額1,763.5 USD


移動 115 km

累計移動 16366k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