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1

第兩百四十七天 到 兩百五十一天 巴拿馬市 到 哥倫比亞Cartagena


        一大早天還沒亮五點就起床等車來接人。出發時我還以為一路會很順暢,沒想到巴拿馬人比日本人還勤勞,天還沒亮已經一堆人搭公車準備上工了。經過漫長的等待與百公里的崎嶇山路,又轉搭一次船後,總算是在中午抵達這次預定搭乘的帆船的停靠處。
 
第一班車

轉4輪傳動車繼續拚...

再轉快船...


總算是上船了....
揚帆囉!

開船時還順便釣魚,可惜我們運氣不好,五天內只釣到一條小魚

整條船中最強的就是這隻水手貓,不管什麼大風大浪她都不怕。


        這次搭的船的船長是哥倫比亞籍的年輕船長Juan David,助手是他的法國籍女朋友Boling。根據自己的第一印象與相處半天的感覺,這對情侶並沒有網路上評價那麼糟糕。同行的船客包含我在內只有五人,分別是來自美國的Joy、加拿大的Catherina、英國的Rogan與紐西蘭的Brian

        到達San Blas群島時我們就立刻被那美麗的加勒比海風光給吸引,也開始覺得這550美元花得值得。但我則是比較沒那個心情欣賞風景。因為我不只把我的手機忘在巴士上,在前往第一個島的途中還暈船吐了一次。坐船這麼多次還第一次暈船,數年前坐船到日本與那國島時還晃得更厲害,那時只是覺得不舒服但沒暈船,沒想到這次卻中招了。我想應該是昨天沒睡好,身體的抵抗力也降低了吧?
       
船一接近島嶼就有當地漁民來推銷大螃蟹與龍蝦。
船長David買了一整桶,成了今晚的晚餐。




果皮丟進海裡就會有一群魚來爭食

        第二天早上又轉到另一個島。這個島比昨天更漂亮,但就是魚少了點。第三天早上又換一個島,這個島就完美了。不僅風景美,海底的風光更是讓我後悔為何不小心點,要是下車前多檢查一次,我現在就可以把這美麗的海底風光收納在我的防水手機裡了。


要立志當海賊王只有現在了


恕我詞窮,這般美景,也只有人間仙境能形容了

人間仙境

人間仙境

人間仙境

        經過三天皇帝般的生活後,緊接著是連兩天的地獄生活。第三天入夜吃完晚餐後,就是接連40~50小時的外海航行。據說這一段路沒人不暈船的。所以大家都有萬全的準備。我仗著自己身強體健,又從未暈船,所以根本就沒買暈船藥。幸好第一天暈船後,來自紐西蘭的Brian就給我十顆暈船藥。這次我也不鐵齒,當船長開始發動引擎時我就立刻吃藥上床乖乖躺著。
       
最後的晚餐,一人一條魚。
吃完後開始進入冬眠期

        開船後大家果然都進入冬眠期,除了以前就有上過帆船課的美國人Joy還活跳跳以外,大家都是躺在床上,幾乎不吃也不喝。就連大副法國人Boling都暈船了。經過40小時的航行後,總算是到達哥倫比亞的Cartagena。一下船時大家因為被船晃了太久,一時之間還不能適應安穩的大地,總覺得好像整個大地都在晃一般。我們十二點就著陸,但這個症頭卻直到下午四點多時才逐漸轉好。兩天幾乎不吃不喝,再加上頭暈,也難怪之前有人告訴我著陸後還要休息個兩天才能繼續騎。
哥倫比亞到了!!

最後的行李,我的單車

1 則留言:

  1. 手機掉了??應該是找不回了吧...
    我也是搭船必暈,甚麼風光都無福消受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