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8

兩百五十三天 Cartagena 到 Las Vueltas


View Larger Map




        今天早上出發前上網查詢可用資金,驚覺扣掉回國機票錢與回國後的生活費,自己可用資金只剩約六萬台幣。由於我都記賬在手機內,現在手機掉了,錢到底是怎麼花掉的我也忘了。為了避免自己花過頭而不自覺,我想現在每天除了要記載里程外,還要多記載所剩可用金額,免得到時連買回程機票的錢都用光了。

        拉丁美洲人都很熱情,但哥倫比亞人卻讓我感到最為熱情。今天在路上遇到不少騎單車或機車經過的人都會與我並騎,並在問我幾個問題後陪我騎一小段。下午爆胎時甚至有一個騎摩托車的年輕人跑來幫忙我修破胎。

        修完破胎後沒多久在路邊看到一堆賣西瓜的當地農民。我正好覺得口渴,就隨意找了一個攤子問老闆一片多少錢。老闆不說話,切了一大片遞給我。我又再次問多少錢,老闆搖搖手說不用錢。在攤位旁邊還有幾個也在吃西瓜的當地人,有人讓位讓我坐下休息,有人搬石頭讓我駐車。大家東一句西一句地問了我一堆問題,直到大家西瓜都吃完後才離開。我吃完西瓜跟老闆與老闆娘道謝準備離開時,老闆又問我說要不要再來一片。剛剛那片大西瓜已經吃飽了,所以有點遲疑,老闆娘似乎也察覺到了,立刻說要不然來杯冰西瓜汁吧。喝完西瓜汁又準備走時,老闆又說,帶一顆西瓜走吧。老闆盛情難卻,我說那挑一顆最小的。老闆東敲西敲,最後似乎挑了一顆小又甜的給我。



        哥倫比亞的車流量少,讓我騎在路上很優閒。偶而口渴就拿起刀子切一大塊西瓜,站在路旁的陰影處吃西瓜解渴。雖然已經挑最小顆的西瓜,但還是足足有一個頭這麼大。也讓我整個下午幾乎都不需要喝水吃東西。

        傍晚要找地方露營時不巧進入人口比較密集的地區。雖然路旁有不少牧場,但大多數的牧場都有架電網,也找不到洞鑽。由於車也少,所以晚上騎車也還不算危險。邊騎邊找,直到快八點才找到比較不引人注目的地方紮營。


今日花費 4 USD
所剩可用金額 1,996 USD

移動 125 km

累計移動 15717km

10 則留言:

  1. 申請一個paypal帳戶,加上公布你的台灣帳戶,在此讓大家捐款援助吧!每人一點點錢加起來就夠你走到南極了。實在不願看你走了一半多路因沒錢而放棄,有很多人等這看你的遊記與走到終點呢!不要再固執了,為了我們開放捐款吧。

    回覆刪除
  2. 同意~讓我們援助你一點點吧!別介意金錢的問題....

    回覆刪除
  3. 附議,從日本、中國、到現在,看了你這麼多的分享,也希望能回饋一下 XD

    回覆刪除
  4. 首先誠摯感謝各位的熱心與幫助。數年來我都秉持著旅途中所花的每一分錢都要自己賺的原則(去年申請獎助金時算是破了原則,但「幸運」落選讓我得以繼續維持這個原則)。這次在中南美洲旅行看到了當地民眾不管是農夫、漁民、攤販、司機…等雖生活困苦,但也努力的在自己的領域上求生存。每次在某個小農村或小漁村露營,天還沒亮就看到當地人民已經開始忙裡忙外,我在收帳篷,他們則是在捕魚、趕牛、砍材。為環保而騎、為世界和平而騎、為愛台灣而騎…不管目的是如何冠冕堂皇,相對於這些每天在狹縫中求生存的人們,終究只是在「玩」。更何況我連這些目的都沒有,我只為了我自己。

    比起這些人們,我完全沒有資格接受任何人的捐助。別人天天努力工作卻只能喝稀米飯,而我日日遊手好閒卻還能上餐館。真正需要捐助的是那些生活困苦的人們,我接受了捐助就等於搶了他們的資源。所以還是請諸位把能資助我的資源留給真正需要的人們吧。且資金不夠早已經是在預料中的事,原本的計畫就是能走就盡量走,沒錢就回國。走到這我還能說「一切都還在計畫之中」。世界不會明天就毀滅,不急著一口氣走完,人生還很長,以後機會多的是。

    再次感謝各位的支持。

    回覆刪除
  5. 世界是不會明天就毀滅,南極也還是在那邊
    但體力是會下降的
    趁年輕有體力去完成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言甚是。所以我不旅行時也每天運動,期許自己能像某些旅行者,六十幾歲還能騎著單車做我現在正在做的事。

      刪除
  6. 修兄,無錯手機是方便,但其實亦可將每日用錢記錄資料輸入筆電,作多個back up 我月尾出發去澳州,都會手機與筆電並用,你可作參考,作下次之旅參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的很多記帳APP已經可以同步雲端了,所以不會再出現一樣問題了。

      刪除
  7. 修兄﹕
    希望你下次有機會完成,趁年輕力壯時,去南極達成你理想,如有此有一天,請告知,如經濟上許可,都可在金錢上助你少少之力,我自己就因體力,金錢,未有打算到南極,能去到智利最南端的烏斯維亞,看看國家公園,冰川,到達世界盡頭己心滿意足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支持,哪天再度流浪時再請多關照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