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1

第一百五十七天Acaponeta 到 El Tigre


View Larger Map



        昨天挑的位置果然很差,一整晚大卡車來來去去,還有許多卡車司機用引擎剎車,那聲響還真是震耳欲聾。雖說如此我還是睡得不錯,除了半夜起來上一次廁所以外,也沒被吵醒過。

        天還未亮我就趕緊起床吃早餐,我打算天一亮就立刻離開。吃早餐時才發現我昨晚忘記把放食物的袋子拿進帳棚內,而裡面的麵包也全部都不見了。我在黑暗中找了老半天,總算是在距離帳篷約五公尺的地方找到我的麵包。麵包還剩兩個,不過袋子已經破了,裡面的麵包則已經被螞蟻啃得差不多了。我猜應該是附近的小動物跑來叼走的吧?

        不知道是否是因為已經接近墨西哥的城市密集區,路上的卡車是越來越多,但是道路卻一樣地窄,都是只有兩線且無路肩的產業道路(不過在墨西哥卻是國道)。明明車流量這麼大,道路卻還這麼窄、這麼爛,我想要是在台灣應該有人會走上街抗議政府無能。也因為這個原因,好幾次都想騎上收費高速公路。墨西哥的收費高速公路雖然依然是兩線,但路肩非常寬,寬到可以停一台卡車,且車流量非常少約只有免費高速公路的十分之一吧?可能大家都不捨得花錢,或者是政府收太貴。由於交流道沒有禁止行人進入的標誌,我猜想應該是可以騎上去。但收費道路周邊比較偏僻,城鎮也相對地少,食物不太夠的我當然不敢走那條路。
 
車少又寬敞的收費高速公路
        儘管心裡滿腹牢騷,又得時時注意是否又有瘋狂駕駛為了超車而朝我正面衝來,路只有這一條,不走不行。下午時為了閃避車陣而繞到路旁商店前的臨時停車場,剛好有一台聯結車停在商店前面買椰子汁。我經過聯結車司機時,司機突然問我:Chino?我立刻停下來回他Taiwan他又問我要去哪,從哪裡開始。我告訴他我從阿拉斯加開始,要去阿根廷。他聽後非常驚訝,問我要不要喝飲料(他問我時我聽不懂,我隨便回答Si,他就給我一罐雪碧)。之後他又把我拉到商店老闆的面前,把剛剛他問我的問題再問一次,讓我回答給老闆聽。又把我拉到他老婆那再問一次剛剛的問題,讓我親口告訴他老婆。這位司機似乎覺得不夠清楚,又跟商店老闆借了一個地球儀,讓我說明台灣在哪以及到目前為止的路線。臨走前這位司機又給我一包椰子水後才跟我說再見。



    傍晚時我到達了個小鎮。由於備用內胎又用完了,而下一個城市距離我還有幾十公里遠,我擔心又爆胎所以跑進這小鎮內找單車行。因為我聽不懂太複雜的西班牙文,所以一路上只能以接力的方式慢慢地接近目標,在問了約五、六個人後也總算是買到我想要的東西。但因為花太多時間問路了,準備要離開時太陽也差不多要下山了。我到鎮裡的雜貨店買了一堆食物,打算今天一樣在路邊找個地方露營就好。

    才騎出小鎮的入口,我又在路邊發現一個烤玉米的攤子,問了價錢也才十披索,也就決定先啃一根再說。啃玉米時老闆與路人依然是熱情地東問西問。由於每個人都幾乎問相同的問題,既使聽不懂,現在也學會也大概知道要怎麼回答。啃完玉米正準備走時,又一個騎著單車經過的老伯接力。另外一個看似烤玉米攤老闆的朋友的人突然問我今天晚上打算睡哪。我告訴他我也不知道,反正就是找地方露營。他立刻說可以在這個烤玉米攤過夜,他們正要收攤。我有點遲疑,因為這個攤子的條件比昨天的露營地點還差。才幾秒鐘時間他們就立刻知道我大概在想什麼,這位男子與老伯又指指旁邊的建築物,然後又說了一堆話,但我唯一懂得一個字就是Baño(浴室)接著老伯示意要我跟他走,我雖然聽不懂,但也大概知道他要帶我去可以過夜的地方,而且還可以洗澡。

    老伯帶我到一處已經停止營業的商店,屋主已經搬走,他住在樓上,並負責看管這裡。這裡有水有電,還有一個簡單的浴室,可以洗冷水澡。天黑後老伯還跑去附近拿了一堆紙箱讓我墊在地上。全部打點好後,老伯席地而坐,與我聊了不少,而我則手拿著手機拼命查單字。無奈語彙與聽力實在有限,只能斷斷續續地與老伯聊天。原想請老伯吃泡麵,但他不吃,想請他喝果汁,他也不喝。我這才想起我還有一罐未開的啤酒,這下他才收下。
 
今晚的過夜處
今日移動 99km
累計移動 10586k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