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1

第一百五十八天 El Tigre 到 San Leonel


View Larger Map



        昨晚老伯問我什麼時候離開,我告訴他我通常六點多就出發。他告訴我他七點到八點之間會下來,似乎是在叮嚀我不要不告而別。而我今天早上把東西全部整理好後,就真的呆坐在牆邊等著老伯出現。時近八點時老伯總算是出現,他又跟我聊了一會,又問我有沒有一些修理單車的工具。老伯的單車小問題不少,我只能簡單地幫他處理一下,至少今天之內還能騎。眼看時候也不早了,我告訴老伯我必須離開了。他伸出手與我握手,又祝我旅途順利後才正式道別。


老伯的家離收費高速公路的交流道不遠。幾天在沒路肩的道路騎著單車,對我對路上的駕駛來說都危險,所以我決定今天就上收費高速公路。進入交流道時我依然沒看到禁止標誌,騎上去後我更加確定應該沒有問題。因為才剛上高速公路不久就看到路肩還有個老伯在散步。經過收費站時有一位警察一臉憤怒地跑出收費亭對我說了一堆,我當然聽不懂,只聽懂這裡單車兩個單字。我猜想我應該是誤觸什麼警報,這位警察告訴我過收費站時單車要走人行道。
 
寬廣的路肩,可以不用拿自己的小命開玩笑了
過了收費站後就進入一個叫Tepic的大城市,應該是到目前為止所照訪過的城市中最大的。這個城市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應該是公車司機。我猜公車司機的薪水應該是算業績的,每台公車都十分沒耐心,才剛轉綠燈就開始按喇叭,我騎在前方也狂按喇叭,簡單來說有點像是台北市的計程車司機。

Topic內吃完中餐又買了一些東西後,我開始思考是否要找一間旅館就此休息。昨天晚上有下大雨,幸好有屋簷遮風避雨。今天的天色與昨天一樣,我猜今天也有可能會下大雨。不過由於時候尚早,所以我決定繼續前進,但今天可能得早點找有屋簷的地方過夜。

不過傍晚時沒有找到有屋簷可遮風避雨的地方,騎著騎著就又上了收費高速公路了。高速公路的兩旁當然沒有任何地方可以遮風避雨,我也就只能賭今天晚上不下雨,找了一個稍微隱密一點的地方就搭起帳篷了。正當我在帳篷內吃晚餐時,遠方的天空閃了一道光,我立刻覺得不妙。又過了一陣子,天空果然打起雷來了!沒多久風雨交加,我立刻跑出帳篷再做一點補強。不過上面是擋住了,但由於我沒有地布,所以雨水從我坐的地方由底下滲進帳棚內。

地布與充氣式睡墊是在這種情況下必備的露營工具。但自從這兩樣壞掉丟棄後,我就不曾想再買新的,因為通常我都不在下大雨的情況下露營。不過天有不測風雲,今天就是讓我給遇到了。

但我真的很累,還是很想躺著睡覺。我坐在已經半濕的帳篷裡思考今晚要者麼睡。我突然靈機一動,想到我雖然沒有防水的地布與睡墊,但我的其他裝備幾乎都是防水的。我把三個馬鞍袋排成一直線,再把有緩衝泡棉的背包擺在最上邊靠頭。雖然睡起來十分不舒服,也幾乎沒辦法轉身,但總算是可以不用在水牢中過夜了。

今日移動 69km
累計移動 10655k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