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8

第一百七十六、一百七十七天 Guadalajara

昨晚又有一群澳洲人與加拿大人抵達,
讓原本寧靜的小屋瞬間變成宛如熱鬧的酒吧。

維修、醜化新歡中


決定買下Trek 旅行車後,自星期一開始就一直在保養與改裝這台車。原本以為我只要稍微整理一下就可以出發,沒想到星期二晚上為新車換上德國Schawlbe旅行胎後,輪胎居然自爆。星期三花了一整個早上研究後,發現問題出在Alex輪框上。這組輪組前一個主人已經換過,不是原廠附的。Bernardo建議我換掉輪框,或整個輪組換掉。又建議我可以寫信把現在的情況告訴人在巴西的原主人Ivan,並請他給我一個更低的價格,好讓我有較多的預算重編輪組。

三個小時後Ivan以強硬的文面回覆說,他是與單車做生意,不是與我做生意,提供更低的價格將會虧錢,所以拒絕(後來才知道原來這台車原本也不是他的,而是從其他人那買來的)。我原就覺得別人提供低價後再要求別人提供更低價似乎有點過分,所以對於他的拒絕也覺得理所當然。

做一堆研究後,傍晚與Bernardo跑了三間單車行,把重編輪組需要的零件全部買齊,並開始拆舊輪組時,又發現舊輪組還有更多問題。例如:花鼓不是原廠配的Shimano LX,而是昆騰最便宜的滾珠花鼓;輪組的鋼絲有許多條都已經歪掉了,Bernardo說應該是原主人有撞過。
 
拆解輪組教學中。
講師:Bernardo

有些鋼絲需要更換...又是錢啊...


當初以低價買到這台車時,我心裡還十分感激Ivan,以為他是聽到我的車被偷想幫助我,所以才以低價賣給我這台旅行車。但越是花時間整理這台車,我越覺得自己似乎被Ivan騙了。但再仔細想想,我也是幾乎把整台車都拆了才發現這些問題,連負責保養這台車的Bernardo之前也沒發現這些問題所以才會推薦我買這台車。且仔細計算我花在這台車上的錢(剎車皮120披索、花鼓1360披索、輪胎900披索、鋼圈560披索、鋼絲100披索),總共也是約9,000披索(690美元)。雖然不能說是佛心價,但也算是相對合理的二手價。

一點都不像全新的「全新」XT花鼓
原本打算買低一級的LX花鼓,但四處都找不到36孔的,想買更低一級的Deore,
但Bernardo又說Deore可能不夠好,怕途中故障,最後只好買XT。
老闆知道我是台灣來的後給我八折優惠,但打折後價格也只是與Amazon上的「正全新品」一樣...

2 則留言:

  1. 人在異鄉 總有許多困頓~~預祝一切都可迎刃而解 旅程順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