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1

第一百五十四天 La Paz 到 Mazatlán


View Larger Map



        今天原打算真的混到下午一點再Check-out,但中午十二點左右時就被斷電了。不過這次算是有良心的,上次明明說好12Check-out,結果早上九點就斷電。看來在墨西哥這方法似乎是旅館趕人的常用手段。沒電、沒網路我繼續待著也沒事可做,洗完澡後就立刻往港口前進了。

        準備出發時我又發現另一個意外。搭船的港口不在La Paz,而是在離La Paz約二十公里遠的地方...花了約一個多小時抵達港口後,又一個意外,船停在離航廈數百公尺遠的地方。不過船公司很體貼,有準備一台貨車運行李與九人小巴士接駁乘客。那我呢?不好意思,九人小巴載不下你,自己騎過去吧。
 
有專用接駁車
        上船後立刻被船員引導到各自的位置上,在一個陰暗的小房間內有數十張椅子,牆上掛著三台大液晶電視,播著西班牙文配音的美國電影。雖然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座位,但是要我在這個小房間內坐17小時...有飛過歐洲或北美的人就知道那是一件苦事。所以我與大部分的人一樣都放棄了自己的座位,跑到船內尋找新天地。船上的自由行動空間雖然不大,但是總是找得到一個可以安心地耍自閉的地方。不過唯一讓我不滿的是居然沒有插座...虧我昨天抓了一堆影片準備在船上打發時間,這下白抓了。(1:多付五百多披索可以升級為套房,或許裡面有插座。註2:下船前十分鐘發現在餐廳的角落有排插,不過一切都太晚了。)

        在船上無事可做的我跑到甲板上看風景。突然有位卡車司機跑過來找我聊天。他不太會將英文,我當然不會想西文。但比手畫腳加上簡單的西文與英文單字,我大概了解他說他在路上曾經看到我。之後他又試圖與我聊天,不過我們的共通語言實在不多,只能簡單地聊幾句。


        其實墨西哥人非常熱情,一路上被攀談的比率幾乎與在北極圈一樣高。無奈就是我不懂西班牙文。我早就知道不懂當地語言,旅行就會少了許多的樂趣,這也是我為何在啟程前還特地跑去參加西班牙文的密集班一個月。雖然這個課程不能說沒有用,但也僅是讓我可以問路、問價錢,而對與當地的交流則完全沒有幫助。我接下來計畫在瓜地馬拉待2-4個月學習西班牙文後再繼續往南走。但依照我以前學日文與英文的經驗,既使是待四個月,也不可能進步到可以與當地人暢談。我現在開始思考,與其學個半吊子,是否乾脆就不要浪費時間停在瓜地馬拉而直接往南繼續前進。

        在船上四處探勘後,最後還是挑餐廳當據點,這裡離食物近、廁所近,也有電視,大多數的人都聚在這裡,我無法加入他們但卻可以觀察他們的互動。晚餐是八點,但才七點多時就有人先跑去排隊了。一個人沉不住氣,大家也就跟著跑去排隊。我一時間間還反應不過來,回過神時隊伍已經排到門口去了。
 
似乎大家都在餐廳鬼混。
這裡有電影,旁邊就有賣啤酒、咖啡、餐點,是最佳的休息地點。
        大家急歸急,但都很有秩序,沒人插隊。甚至還有人叫在排隊的老人家直接到最前頭去。等了近半小時隊伍總算是開始移動,輪到我時我告訴廚師說Más, Más(多一點)不過兩位廚師對看了一眼,似乎不知道我要說什麼,我也只好摸摸鼻子向前繼續走。雖然份量對我來說少了點,但卻是我到目前為止吃過最好吃的船上餐點。

        吃完飯後四處尋找可以躺下來睡覺的地方,找來找去最後還是跑回餐廳。餐廳內有一個長達十幾公尺的沙發,我到時已經有四、五個人占據了幾個位置,我也幸運地佔了一個位置。十點消燈關電視後,大家很自然地拿著背包當隔間,各自佔一個位置睡覺。

今日移動 18km
累計移動 10324k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