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4

第一百五十三天 La Paz


View Larger Map


        由於在人口密集區紮營,所以天邊方吐白就立刻收拾好東西離開。我的計畫是一早就先到船公司買船票,然後再去找有網路的旅館。據說在夏天La PazMazatlán的船票一票難求,需要早點訂才行。我不知道秋天是否也這麼難買,昨天晚上就先試著上網訂票,不過國籍選項卻找不到台灣只好親自到場買。

        到達船公司門口時才早上七點,用破破的西文問警衛,警衛告訴我八點就開門。還有一個小時的時間也不知道要幹嘛,突然想起我已經一個月沒看書了。所謂三日不讀書,面目可憎。那三十日不讀書,可不成了妖怪了?!我立刻從背包裡挖出被埋在最底下的Kindle,坐在人行道旁,不管路人的目光就看起了自私基因原文版。


    時近八點時,一位身著套裝、手拿咖啡的女性從我旁邊走過。她先以西文對我說了一句話,但立刻看出我聽不懂她在說什麼,所以立刻又補了一句We will be open in 10 minutes.(我們會在十分鐘內開門)原來是船公司的售票小姐。

    順利買到票後立刻往市中心前進。不過一路上都看不到旅館,所以只能仰賴GPS告訴我哪裡有旅館。循著GPS所指的路我在接近海岸的地方找到了三間。第一間是民宿,開價16美元(若含早餐17美元),不過客滿了。我立刻又到附近的另一家詢問。這一間比較破爛,開價220披索。由於時候尚早,所以我慢慢地問老闆娘幾點Check-out,她告訴我下午一點(在墨西哥通常都是12Check-out)。我又問她那我什麼時候可以Check-in。老闆娘說現在就可以(什麼?現在才早上九點耶?!那不就是可以待28小時?這麼好康?!)再來是最重要的一問:Tiene conección wifi?(有無線網路嗎)老闆娘先是面露難色,之後又告訴我有無線網路。原來她把自己家自用的網路分給我用。那我當然是住了。
 
挺破的旅館。
廁所沒門?沒關係。
馬桶沒馬桶座?沒關係。
熱水不熱?沒關係。
有網路,一切好談。
之後我發現這間旅館的入住率實在很低,包含我在內今天只有兩個人住,但前一間距離不到一百公尺的民宿卻客滿,也不知道是貴到還是賺到。前幾天在收集資料時,看到某單車旅行者說他也曾經在此等船,但由於旅館價格超過預算,不得已只好跑到港口露宿。所以我還以為La Paz的旅館都很貴。我現在心裡那悶,要是200披索都超過預算,那麼那位旅行者不就永遠沒機會在墨西哥住旅館了嗎?

把東西安頓好,又洗完澡後(沒熱水…),立刻前往附近的大賣場採買食物。結果又看到全隻烤雞,而前還比前兩天看到的便宜4披索。上次後悔沒買,這次當然衝了。一餐吃不完就當兩餐吃吧。晚上看NBA球賽時,自己愛看的球隊上半場打得亂七八糟,也影響了我的心情,乾脆不看,又跑到買場買了一桶一公升裝的冰淇淋(22披索,合台幣約55)。沒想到買回來後正準備要吃冰淇淋時,發現居然逆轉了!這下可以帶著愉快的心情享受我的冰淇淋了。
 
一手啤酒加一隻雞,外加送一包墨西哥餅與一碗飯=95披索(合台幣約230)
當兩餐吃還吃不完...

拼命把這兩個禮拜燒掉的熱量補回來

 
旅館外面有許多露天咖啡廳
今日移動 15km

累計移動 10306km

3 則留言:

  1. 你在La Paz, Baja California Sur 他在對岸Guasave, Sinaloa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吧?明天中午就會抵達Mazatlán。

      刪除
  2. 剛在背包客棧發現了這BLOG,真的很興奮,因為一直都想了解騎車環遊世界的人的生活是怎樣的。小弟剛畢業,基本上沒有一個人旅行的經驗,就前幾個月一個人去了新疆,之後我就對一個人旅行產生興趣。回去後看了石田裕輔的書「不去會死」,頓時騎車環遊世界變成了我經常性的幻想,我覺得騎車環遊世界最難的應該是踏出第一步的勇氣吧,例如怕家人擔憂和傷心,自己的性命安全等。我真羨慕你能有這樣的勇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