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5

第一百六十五天 Guadalajara



        昨天晚上另一位正在墨西哥旅行的台灣人陳同華透過部落格寄訊息給我說希望與我見面,我立刻回復訊息並透過FB與他聯繫。不久後又有一對來自美國休士頓的夫婦ScottSara來到這裡借宿,與他們聊天後他們告訴我至今天為止他們還跟那位台灣人一起行動,並告訴我陳同華寄訊息問她如何與Warm Shower Host聯繫。

        既然確定陳同華會來,雖然我不是host,但我想先到的我也應該試著招待一下。於是今天中午左右就跑到附近的菜市場補買了一些蔬菜,準備金天晚上煮一頓簡單的酒菜接風。

        下午在等待同鄉的出現時,另一位主要團員Ollin叫我下樓,告訴我有一位西班牙人在FB上知道我的單車被偷後想幫助我,問我需要什麼東西或者是金錢,他都可以寄給我。對於這個突如其來的好意我感到非常的驚訝,但是現在已經有許多選項等著我去選,我目前只能把這個選項保留下來列入考慮。所以我花了一點時間,寫了一封很正式的英文致謝信給這位熱心的西班牙人。

寄給熱心西班牙人的致謝信:
Hi David,
My name is Sean Tu, the guy whose bike got stolen in Guadalajara Mexico. Ollin told me about you that you want to help me out. I really appreciate your kindness and help.
Now I'm still trying to find my bike back. Some people told me that some, whose bikes also got stolen, get their bikes back in local flea markets and pawnshops. So I think there is still a chance that I could find my bike somewhere.
My plan is to put the last hope on the local flea market on Sunday, which some say most of stolen bikes end up showing up there. If I cannot find my bike finally, I will try to buy a secondhand bike here, or accept a donated bike from members of "GDL en bici". I will ask for your help if necessary.
Sincerely,
Sean

        不過不知道他是不懂英文,還是我說得太委婉,他只回我一句 I heard that you have your bike stolen how I can help you?目前還在想要以什麼形式婉謝或接受這個善意。

        傍晚時陳同華如時出現,他與我和Sara稍微聊了一會後,我問這位同鄉與Sara想不想吃白米飯。Sara說她與Scott計畫今晚去吃當地的小吃,而陳同華則接受了我的款待。


在有限資源下簡單地搞出一頓像樣的飯菜。
忘記拿啤酒,拍完才想起來。
        酒足飯飽後我與這位同鄉針對彼此對於旅行的看法交換了一點意見。我們兩個都發現我們彼此的看法與作法有極大的不同。基於個人的原則,我不接受廠商物資贊助與金錢贊助,他則是在行前就積極地找贊助,也獲得了不錯的成果(至少單車零件的等級比我高了一級)。我不接受任何人的金錢資助(大額不接受,小額看情況),他則是只要對方不是窮人就接受。不過得知他的每日預算大概是我的三分之一後,就知道如果不接受贊助可能也沒辦法成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