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1

第一百六十一天 Guadalajara

單車剛剛在超市門口被偷了,小偷居然把整個鎖剪斷。目前正透過當地單車社團幫忙找車。等會還要去警察局報警(雖然沒啥用)。Host告訴我他們的團員也有好幾位曾經被偷,但基本上都是找不回的。
陪我走七年的愛駒已經不見了,旅程會就此結束嗎?我想有可能。但我想現在先去報警,再等幾天消息,真的找不回來的話再說吧。

---------------------------------------------我是更新線------------------------------------------------

        這個Warm Shower Host應該是我目前見過最特別的Host。他們是當地一個叫GDL en Bici提倡單車移動的團體,這間房子似乎也只是他們聚會、修車的地方。所以昨天與三位團員打招呼後,基本上就是放我一個人自由使用這間房子。

        今天早上除了一群年輕女性跑來拍攝影片外,還是一樣放牛吃草。平常住別人家裡,總是得花一點時間做社交,但這次幾乎完全不用,我也很快地就把功課(日記、保養單車)在早上就全部搞定了。

    我的計畫是明天早上繼續前進,所以下午又跑去附近的超市採買一些食物。今天是星期日,超市裡面人非常多,但收銀檯卻只開四個,光結帳排隊就等了快一個小時。當我結帳完畢走出超市時,我找不到我的愛駒的蹤影。仔細地再找一次後找到某個護欄上有我的鎖,但已經被剪斷,我也立刻了解我的單車被偷了。我左看右看,超市前面一堆排班的計程車司機,我想總是有人會目擊到,所以問了離我的單車最近的兩、三個司機。但他們都搖搖頭,似乎表示沒有看到。

    我心頭一陣涼,但頭腦卻異常冷靜。一般人不可能隨身帶著破壞剪四處逛街吧?看得出來這個手法應該是專業的偷車賊所為。現在能做的應該只有立刻報警,並找Host幫忙。我立刻跑回距離超市約一公里的借宿地點,並打電話給Host。不過這裡的網路不夠快,Google talk接得通但對方卻聽不到聲音。而該死的Skype又在這時候出問題,連打都打不通。最後找到這房間裡的室內電話才終於聯絡到其中一個Host Bernardo

    Bernardo立刻趕過來,並幫我把愛駒的照片放到FB上請團員協尋,之後又陪我到附近的警察局報案。途中又告訴我那一個點已經發生過好幾次單車失竊案,基本上大多人都找不回他們的單車。但也有一、兩人在附近的當鋪,或在這個城市西區的跳蚤市場找回他們失竊的單車。

    Bernardo問我接下來打算怎麼辦。我告訴Bernardo會先等個三、五天,並利用這段時間去當鋪或跳蚤市場晃晃,順便觀光。如果數天過去單車還是找不回,可能就是直接飛回台灣。這個城市剛好有國際機場,飛台灣的機票相較於其他城市也相對便宜(含稅兩萬四千台幣)。不過我現在不想急著下決定,總之就是先想好可以選擇的選項,再來就是等待,最後再做決定。


傍晚後Bernardo又放我一個人在這個房子裡。我對於自己目前異常冷靜的精神狀態感到非常驚訝。飯還是照樣吃,酒還是照樣喝,聽到笑話還是笑得出來。去警察局報警的途中Bernardo問我Are you sad?我回答他我當然傷心,畢竟我已經騎著這單車七年了。它已經陪我走了三萬公里,也陪我繞了快半個世界。但或許是我早有心理準備,我知道只要不是把愛駒鎖在自己的房間裡面,它總有一天會在世界的某個地方被偷。只是今天運氣不好,剛好在超市拖了比較多的時間,而這附近剛好又是偷車賊常出沒的地方罷了。

學到一課,若要對付專業的,下次請隨身攜帶鐵鎖鍊

15 則留言:

  1. 囧rz...這應該是遇到專業的了,雖然希望不大,還是祝你能找回單車
    以那邊的路況,要效法日本遇到的淑女車騎士X明,隨便買台單車繼續也不適合...

    回覆刪除
  2. 天阿 保佑你的車可以找回來!! 祝福你

    回覆刪除
  3. 加油! 祝福你旅行平安、順心~

    回覆刪除
  4. 轉個念~

    或許~
    晚個幾天出發
    對你來說
    會是好事哩~

    ~凡事都是最好的安排~

    ^0^

    回覆刪除
  5. 加油~~希望你的愛車可以找回來~~我想如果是我~~一定很傷心的!!為你禱告!!

    回覆刪除
  6. 真希望你找回單車,你的旅行方式看來有點危險但半路停止似乎也蠻可惜的;遇到挫折而能處變不驚你算有徹底執行說,能隨遇而安也是一種境界,讚喔!

    回覆刪除
  7. Sorry about your bike Sean...

    回覆刪除
  8. 祝早日找回, 但真的找不到的話,再買一台繼續衝阿

    回覆刪除
  9. HELLO, 我是單車男…目前人也在GUADALAJARA喔,今天剛到…
    粉不幸聽見你的單車被偷…
    你還在這邊嗎…
    或許可以見見…^_^
    我的FB:https://www.facebook.com/hiram.bike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還在這裡,現在沒單車哪也去不了。
      目前除了偶而出去買東西、逛街順便碰運氣外,整天都沒事,所以應該隨時都可以碰個面。
      不知道您是否有GPS,我的目前的詳細位置可以從上一篇日記中的Google地圖中查出。

      刪除
    2. 對了,順便跟你提一下。我現在借住的地方是個單車店,有全套的Park tool,你應該可以在這裡整理你的單車。最好早上或晚上來,他們下午營業。

      刪除
    3. 再更新。剛剛Scott與Sara也來這裡借宿,他們跟我提到你。

      刪除
    4. 對啦 你們兩個結伴同行 互相也有個照應 團結力量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