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4

第一百六十二天 Guadalajara


        單車不見後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要做什麼,想去跳蚤市場或當鋪碰運氣,但卻不知道位置在哪。所以今天大多數時間我都躲在房子內上網與發呆。下午時Bernardo來開門,看來這裡似乎兼營單車工作室,有許多人跑來這裡修單車。沒有人的時候我與Bernardo稍微聊了一下,他告訴我這裡偷車賊可能銷贓的方式,以及一些關於偷車賊的親身經驗。我覺得手法與台灣一樣,就是找值錢的目標下手,然後沿路兜售,或者到附近的腳踏車店當二手車賣掉。說詞大概就是缺錢花得變賣自己的唯一財產。Bernardo又告訴我對與我單車被偷他感到非常地不好意思(embarrassed)。我告訴他不需要這麼想,這種事在哪都會發生,只是剛好在這裡發生了。不過他似乎無法釋懷,又說:我知道,但為什麼是在我的國家發生?

傍晚時其他的團員們一一出現,並討論著一些事情。我跟他們圍著同一個桌子坐著,努力地試著聽懂他們的對話。試了數個小時後我終於決定放棄,跑到閣樓看影片。晚上十點時Bernardo突然開始大叫我的名字要我下樓。其中一位團員說以前有一位澳洲人在此結束旅程並把他的單車留在這裡,他們決定如果這幾天真的沒有好消息就要把這台單車整理後轉送給我,讓我能繼續我的旅程。原來今天一整晚他們就是在討論這件事。


開了一整晚的「秘密會議」原來是在討論要怎麼幫我
        我雖然還不知道我最後是否會收下他們的單車,但對於他們的熱情我感到非常的感動且高興。我與他們一一握手道謝,並表達我的謝意。對於我的笑容,他們以更燦爛的笑容來回應。

1 則留言:

  1. 看到這裏,令我想到今春日本單車自由行所體驗到的一句說話--天無絕人之路,只要你堅持,最後總會有出路,願你繼續向前行,GO!GO!GO!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