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4

第一百五十二天 不知名地區 到 La Paz


View Larger Map


        早上以為風停了,結果八點多時又開始颳風了,而且還是超級強風。這強勁的側風與逆風把我吹得東倒西歪,再加上路肩窄或根本沒路肩,好幾次都差點被吹到路中央。而距離La Paz越近,車也越來越多,且卡車司機也越來越無禮。以前都還會從旁邊繞過,今天好幾次都是直接零距離從旁呼嘯而過,其中三次還被側風掃出道路外(道路旁大多沒有護欄,如果旁邊剛好是懸崖那就好玩了)。總之,今天是最不愉快的一天。強風、上下坡、卡車最差勁的事全在今天遇到了。

        今晚原本打算在La Paz前三十公里處露宿,明天一早再進城。但無奈一路上都沒有商店,而我的食物又只剩一包餅乾,根本不夠吃,所以即使是強風加上崎嶇地形,最後還是在傍晚硬撐到La Paz外圍,並找了一間商店買了泡麵與礦泉水。

        買完食物後接下來就得開始找地方過夜。這裡人口密度開始高了,要找掩人耳目的地方的難度也高了不少。我一路繼續往La Paz前進,一邊尋找合適的地點。雖然有找到幾間空屋,但旁邊都有人居住,所以也不太適合。之後又在距離La Paz鬧區三公里處找到數間圍牆高得像監獄的工廠。工廠外圍沒有路燈,也頗為乾淨,原本打算今晚就在此露營,但還在探勘時突然有人叫住我。我仔細一看,似乎是這些工廠的警備人員。他用西班牙文問了我幾句話,我猜大概是你在這幹嘛?吧?我立刻回他No sabe español(不懂西班牙文)他也就直接叫我走了。

    走出工廠區沒多久,又立刻在路旁發現一大片空地,裡面還有幾棵大樹,一看就知道是個極佳的露營點。我立刻走進空地,這次我先確認沒人在這塊空地,才把帳篷搭起。

墨西哥的路邊常常可以發現這種簡易教堂。
感覺上像是台灣的小廟。
不過他們不燒香,他們燒臘燭。

沿途路邊除了許多被輾斃的蛇以外,還有這種看起來很危險的蜘蛛。


今日移動 123km
累計移動 10291k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