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4

第一百六十三天 Guadalajara


逛街逛到傳統市場。
看起來跟士林夜市沒啥兩樣,沒新鮮感...
順便在此吃中餐。
什麼是什麼完全看不懂,怎麼點餐?
隨便亂點囉。

一大盤的飯菜,47披索(台幣112元)。還是比台灣貴...


        今天與其中一位主要團員到警局辦理後續手續。要出發去警察局辦手續時,這位團員還特地借了一條鐵鍊準備用來鎖車。我納悶地問他:警察局門口都有拿機關槍的警察守著,為何還要大費周章鎖車?放在警局門口就行了吧?他告訴我在墨西哥警察的風評不好,就連警察的手腳也不乾淨。

        我們兩人騎著單車到警察局後把單車鎖在警察局的門口旁的鐵欄杆上後,立刻有一位全副武裝的警察跑來告訴我們不能把車鎖在這,要鎖請鎖在旁邊。我又納悶地問:為何不能鎖在警察局前面,但卻可以鎖在距離警局約十公尺遠的地方?他回只回說不知道,並接了一句Fucking police

    到了警局內後,我們被引導到辦手續的地方。只是沒想到今天只是要我來問下一個手續的報到處?!還有下一個手續?還要到其他地方報到?報偷竊案有這麼困難嗎?臨走前辦事的小姐告訴我們若超市門口有監視器,最好能提供他們影片,不然的話真的愛莫能助。


    雖然我早就不怎麼寄望警察會幫我找回愛駒,但墨西哥警察的風評與效率真的是差勁到完全超乎我的想像。我告訴陪我到警察局的團員我開始覺得我似乎應該把時間與精力放在當鋪與跳蚤市場上,而他似乎也非常同意我似地立刻告訴我附近的兩間當鋪。但最有希望找回愛駒的跳蚤市場只有在星期日才有,也就是我至少還得再等五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