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1

第一百五十九天 El Tigre 到 不知名地區


View Larger Map


        昨晚那場雷陣雨只下不到一小時就停了,接下來整夜都沒有下雨。不過我的帳篷已經濕得很徹底,早上起來時外帳還是溼答答的。準備出發時又發現後輪沒氣了。回台灣時我買了三個MAXXIS的一級防刺胎,我在日本騎了五千公里只破一次胎,在中國大陸時也只破兩次,而且都是騎了四千公里以上胎紋快磨光時才破胎,所以我還以為這次只要換這種輪胎就可以安然無事。但我的經驗證明,不管什麼防刺胎,遇到鋼絲都是沒用的。

爆了!

補了小洞,卻搞出了兩個大洞


        迅速地把內胎換上後,才騎不到十幾公里就發覺好像又破胎了。更慘的是自己手殘,補胎時不小心用老虎鉗補出更多洞來。已經沒有內胎的我也只能找塊路肩較寬的地方攔車了。而墨西哥人也真的很熱心,這次只攔了30分鐘就有一台貨車停下。

        貨車裡坐著許多少年少女,開車的是一位身著西裝的中年人。她一開口就問:朋友,發生什麼事了?我立刻回答:BiciPusu~!他立刻了解我的意思,並下車幫我把單車抬到後車斗上。他把我載到附近一個小鎮,我東問西問,總算是問到一間有賣內胎的五金行。這次我買了三條內胎,我已經不再相信什麼防刺胎了,打算把內胎當消耗品用。
 
單車行就在教堂的旁邊
    把內胎換好後出發沒多久阿哩!又破胎了。我開始懷疑這個中國製造並自稱Legendary QualityRoad King內胎的品質真的到達傳說級,並有自動爆胎功能。我不死心,找了一個小鎮又換了一個新內胎。結果還是一樣騎不到十公里就爆胎了。
 
傳說級品質
    這次我把內胎拔出來慢慢地檢視,我發現今天三次爆胎的位置幾乎都一樣,而且看起來都像是裂開而不是被刺破。我猜想可能是外胎還有東西,但是摸了老半天卻摸不到任何異物。我記得以前也有類似的經驗,明明就是找不到刺,但就是一直爆胎,最後我是把內外胎一併換掉而解決。這次我還帶兩個備用外胎,現在可以派上用場了。把內外胎一併換掉後,果然就沒事了。

    愉快地騎了數十公里(雖然是無止境的長上坡…),我於下午五點多時抵達高速公路的收費站。收費站附近有許多攤販,人潮也頗多。原本想繼續往前走,但我看天色雖然還不至於烏雲密布,但看起來也有極大的可能會下雨。我想今天就不要像昨天一樣拚,要是真的下雨這裡至少還有地方可以躲雨。但問題是要在哪裡露營?
 
收費果然很貴,不過單車免費
        當我東晃西晃,終於在休息站後方找到一片空地,卻又不知道這片空地是否可以露營。正當我還在思考時,一位中年男子跑來問我Descanse我笑了一笑。他又說:No problem!並做了一個手勢要我進去。

    探勘完四周地形後,我決定先吃晚餐,等晚點再決定今晚要把帳棚搭在哪。晚餐吃到一半時,果然不出我所料,真的下起大雨來了。我立刻把東西收一收,跑回休息站附近。有個攤販看我慌慌張張地牽著腳踏車,立刻指著有地方可以躲雨的地方,要我趕快過去。

今日移動 74km
累計移動 10729k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