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1

第一百五十五天 Mazatlán 到 不知名地區


View Larger Map



        早上才六點船員就跑來餐廳開電視,大家只好心不甘其不願地起床。不過早餐要八點才開始供應,大家肚子餓了只好自掏腰包買咖啡與麵包先撐著。我開始懷疑船公司故意晚上八點及早上八點供餐是為了促進餐廳銷售量的陰謀。
 
早餐還不錯吃
        早餐的景象如昨晚一樣,但或許還有人還沒起床,排隊的人數比昨晚少多了。吃完早餐後我跑到甲板上透透氣。我又是讀書、又是打小盹,最後看到陸地,心想應該已經收得到3G訊號,隨即拿出電腦上網打發一點時間。

        經過數小時的等候,總算是在十二點多時下船。Mazatlán給我的第一印象是比任何一個到目前為止我看過的墨西哥城鎮都熱鬧與整潔。幾天前有人告訴我從Tijuana La Paz正一段路都比墨西哥本土落後許多,物價也比較高,看來所言不假。不過熱鬧也表示沒有任何風景可以欣賞了(反正也看厭了)。一路上只管繼續往下一個目標墨西哥城前進。


        途中突然想起中餐還沒吃,存糧也吃完了,剛好在路邊發現一間叫 Tiny Market的商店,便進去吃碗泡麵與喝罐可樂。結帳時發現櫃檯有一台無線IP分享器,我在想這裏搞不好有免費的無線網路,便拿出手機一試,果然有無線網路,而且還免密碼、免登入。旁邊的飲食區還有數個桌椅與插座,我當然是先混個一小時再走。心想以後或許可以省下不少網路錢,但在google搜尋這家商店的分店後,卻找不到半家。


        把筆電的電幾乎充滿後繼續往南前進。但才騎沒多久就發現太陽快下山了(五點半下山)。今天也不打算走太遠,剛好又在路邊發現一間待售的房屋,可惜附近一樣有人居住,被發現的機會實在太大了,只能放棄。之後不知為何就是找不到適合的地點,或許是因為還沒走出人口密集區吧?最後既無可施,在太陽下山天還未暗時,闖入一看就知道是私人農地的草叢中紮營。只希望這農地的主人不會這麼勤勞,半夜還跑來巡田水就好...



今日移動 46km

累計移動 10370k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