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6

第一百六十六天 Guadalajara

  
        昨天陳同華告訴我他曾經在英國有過被警衛把鎖破壞掉,並把單車牽到其他地方放的經驗。我問了兩個團員這種事情發生的可能性,他們都告訴我不太可能(可能是墨西哥人沒這麼勤奮吧)。不過我想還是碰碰運氣,畢竟我也想不出還有什麼可能性。

        我的西班牙文沒有好到可以問這麼複雜的問題,所以今天中午去超市買食材時,我請Sara與我一同前往。警衛是告訴我們地下室有一個腳踏車專用停車位,我們跑到地下室繞了一整圈,果然還是沒發現愛駒的蹤影。看來我只能把最後的希望放在星期日的跳蚤市場上了。

        明天陳同華就要繼續往東南方前進。聽他描述他的飲食與觀察他在超市購買的食物,他似乎只吃餅乾之類的乾糧,不吃蔬、果、蛋、肉。同樣身為單車旅行者,我當然知道基於預算與時間空間限制,在移動時很難弄出一些像樣的東西吃。在移動時我也只能煮泡麵加蛋與蔬菜,並偶而配蘋果或番茄等蔬果。且這種燃燒生命的旅行方式數年前在日本我也執行過,知道除非每日預算充足可以每天外食,否則也只能燃燒生命。但我之後改變想法,我認為旅行再久,就算繞了世界一周,也不過就是三、五年的時間,日後人生還有幾十年要過,也因此在旅途中都會時時注意自己的體重與營養攝取狀況。

我告訴他這裡的番茄、香蕉、瓜類等都是墨西哥產的,價格便宜也不需要烹煮即可生吃。例如番茄一公斤可能只要七到九披索。他雖不曾買過,但也似乎不太相信我。既然說服不了他,那就親自煮給他。中午邀他一起吃便宜的烤雞後,晚上又煮了一大鍋的蔬菜義大利麵,醬料則是用雞蛋、香腸混番茄醬與墨西哥辣醬製成。我告訴他明天踩單車時可以感受一下是否比較有力氣。


營養百分百的蔬菜義大利麵

今天去超市時順便合買了一罐Tequila,味道挺香的。
睡前點個蠟燭,享受美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