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0

第一百六十七天 到 第一百七十天 Guadalajara


        上星期六早上陳同華原本打算出發,但因為下雨而不得不多住一天。但星期日早上他終究還是走了。送走同鄉後,我與Bernardo前往跳蚤市場尋找愛駒的蹤影。具Bernardo所說,這個跳蚤市場是北美最大的跳蚤市場。途中還經過Guadalajaramain street,這裡每個禮拜日早上八點到下午兩點都會封街,變為單車與行人專用道。
 
陳同鄉對很多事情堅持,拿國旗拍照是其中一個。


        雖然逛了跳蚤市場近三個小時還是沒有找到愛駒,但這裡各種二手單車零件應有盡有,甚至還有許多車況不錯的二手車,或許若最後決定要繼續走而需要零件組車時,可以到這裡來找便宜貨(但如此一來像我一樣的受害者應該會增加)
 
跳蚤市場還賣許多當地佳餚。其中以這個最新奇。
乍看之下還以為是炸蟑螂Bernardo告訴我這是炸蝗蟲。

什麼零件都有

跳蚤市場(應該是台灣俗稱的「賊仔市」)

整個Main street淨空變成單車專用道


星期一晚上告訴Ollin星期日到跳蚤市場狩獵的結果與我的決定後,Jorge在星期二下午終於把他們預定送我的單車帶來,我看了一看心裡覺得不妙。雖然是一台可用的車,但是詳細檢查了這台單車後,我真的不確定這台車的車況真的可以讓我安然地再騎一萬五千公里。
 
Sarah與Scott也在星期一早上離開了。
首先是不可解決的問題。這台車是19吋車架,對我來說太大了。之後簡單地調整後,又發現了許多可解決的問題,並與Jorge稍作討論。如:大齒盤組搖晃、車腕搖晃、後輪承軸異聲、剎車片過度磨損、車框過度磨損...等問題。但越說我自己越覺得不對勁,總覺得別人好意送我一台單車,但我卻嫌它不夠好。所以最後我補了一句說:不過這都是小問題,我可以自己修好。
 
進行大修。
以防找不到適當的二手車最後還是得用這台車繼續走。
在仔細打量這台單車,並大概估算需更換、改造的零件後,我猜大概需要再花兩、三千披索才行。Bernardo前幾天告訴我他有一位朋友正想賣一台狀況極佳、馬鞍袋裝上就可以繼續走的Trek 520旅行車,要價八千披索。我心想與其花數天時間與兩、三千披索在一台日後可能還會故障的單車,不如直接買一台車況好、不需整理的車(PS:附近當鋪也可以找到只要3,500披索且車況佳的公路車)。所以我立刻請Bernardo通知朋友約時間看車,沒想到Bernardo告訴我他也有一台英國品牌(沒聽過就是了)的旅行車要賣,售價七千披索。這讓我又多了一份選擇。


晚上Bernardo的朋友就帶著車來了。車況真的很棒,原本他是想賣8,500披索,但車主知道我的車子被偷,也願意自己砍價到7000,這個價格大概是全新車的三折(合美金約500,台幣約15,000ebay上同等級的二手車至少要600美元左右)。唯一可惜的是這台車的車架是57cm,而我的身高是175,對我來說太大了。雙腳落地時,上車管還會碰到重要部位。所以我只能告訴車主等明天看過Bernardo的車之後再做決定。

從台灣帶來的廢紙。
Ollin與Jorge在我修車時拿這張紙來問我上面寫什麼。
我告訴他們這是台灣的賣屋廣告,並把面積、價格換算給他們。
聽到價格後他們又震驚、又興奮,最後問我這張傳單可不可以給他們。
他們把這張傳單貼在公佈欄上,看誰想去台北買房。
而我也跟他們一起鬧,把業務的名稱改為Mr. Tu,若真有人想買我還可以賺個介紹費。

7 則留言:

  1. 困境總會出現轉機~祝福你能順利解決~平安上路~一路平安!!

    回覆刪除
  2. 好像又峰迴路轉了喔~~太棒了!!祝你一路平安 順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不是轉了還很難說,搞不好真的要學勇者半明或焦兄騎買菜車。

      刪除
  3. 第一次看到腳踏車前輪掛包包的,看起來好好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四個包算是基本裝備。台灣太小且太方便了,環島完全不需要掛四個包。甚至只要一個包就夠了(皮包)。

      刪除
  4. 涂兄的騎乘距離很長,如果車架不適合,長距離騎乘會不會讓你的膝蓋又不舒服??也許另外買輛尺寸適合的會比較好吧 ~
    另外,別忘了買鐵鍊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尺寸不合腰酸背痛應該是免不了的吧?這台Trek是目前可選擇的車裡面最好的選擇,網路上查過大兩號還有得救,需要調整坐墊位置與改車腕。不然就是真的花時間與金錢改裝別人送我的車。這台車雖然很破,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故障,但車架是鋼管的好貨,有改的價值。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