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1

第一百五十六天 不知名地區 到 Acaponeta


View Larger Map



        昨晚熱到不用蓋被子,才突然想起我或許已經跨過北迴歸線。不過露水倒是結得很嚴重,讓我的整個帳篷幾乎全部濕透了。

        近中午時經過一個頗為熱鬧的小鎮,由於裡面有一間大賣場,所以我就順路進去晃晃。這個小鎮有個挺有趣的地方是很多人都騎腳踏車,就連一部分的警察都騎單車。我猜想應該是高速公路直接開進小鎮內,使得巷子內也充滿一堆卡車使然吧?
 
這個小鎮好像在推廣單車

便宜的雞腿飯

        經過昨天的教訓後,今天決定傍晚四點就開始找適合露營的地點。不過找到快五點還是找不到適合的地方。最後我也懶得找了,在公路的交會點旁邊看似已經停止營業的店門口搭營。我也知道這個位置實在是很差,應該沒有任何老手會選擇在這裡過夜。但我今天就是不想再走了。我計畫先吃晚餐,等天色暗了以後再把帳篷搭起來。雖然無法避免被人發現,但也能減少被目擊的機會。


        但就當我還在吃晚餐時,有一輛卡車停在店旁邊,一位中年男性從車中走了出來。他先問我一些旅行的問題,最後才問我今天是否打算在這裡露營。我手裡拿著手機一邊查單字,一邊回答,我告訴他我可能會在這裡過夜。結果這位男性指指店面在指指自己。我立刻會過意,知道這間店面原來是他的。我又問他是否可以在這裡過一夜。他雖皺起眉頭,但還是點頭了。德國人Marius告訴我,墨西哥人的很友善,隨便找間人家問是否可以在院子裡或屋旁過一夜,大多數的人都會說好。他的臉皮比我後多了,所以我想這應該是她的實際經驗。

        店面的男主人要走之前還告訴我說polica(警察),又用雙指指自己的眼睛,又用大拇指指著旁邊的建築。我猜想或許他是在告訴我警察會來巡邏附近,又或者是在警告我,警察會來巡邏,所以別亂來。我猜應該是前者吧?

今日移動 117km
累計移動 10487k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