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5

第一百六十四天 Guadalajara

早上跑到附近的眼鏡行買鏡框
若重新配依附金屬框含鏡片則約2100台幣,跟台灣差不多。
但是墨西哥的眼鏡行比較馬虎,不幫我驗光,直接拿我的舊鏡片去測試度數。
所以最後決定延用舊鏡片,單鏡框1050台幣。




        大約一個月前有度數的墨鏡與眼鏡都早就已經斷了,但我的近視度數也不是非常深,所以也不急著配新的。但現在要四處找愛駒的下落,為了讓自己看得更清楚、更遠一點,今天跑去附近的眼鏡行買了一個鏡框,並把舊鏡片裝到新鏡框。途中順便跑到附近的一間當鋪碰運氣,結果當然是沒這麼好運。


在Guadalajara的許多店家都裝鐵欄杆,每間店家都跟監獄一樣。
這張照片中的店家只是一般的雜貨店,但卻搞得比台灣的銀樓還誇張。
治安好壞可見一斑。
        中午則到超市買東西,順便看看超市的門口是否有裝設監視器,結果也是沒有。回到借宿地點後,我把超市沒監視器與昨天在警局與辦事小姐的對話告訴Bernardo。我告訴他我開始覺得不需要把時間與精力浪費在警察身上,並問他對於墨西哥警察的意見。他告訴我在墨西哥甚至連警察自己的單車都會被搶、被偷,有些警察還會偷別人的單車,說完後他只是笑一笑,似乎有點無奈。我想這應該是委婉地對我說:真的不需要浪費時間跑警察局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