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7

兩百八十四天 基多 到 Ambato



        早上發現自己的小腿有點痠痛,應該是昨天走太多路了。對於是否要休息一天猶豫了快兩個小時,但看著今天出大太陽,我想今天不走實在是對不起自己。
今天是星期六,一大早在廣場就有人在準備擺攤。

郊區的公路海拔更高,還可以拍到整個基多。

在郊區意外地發現中國東風汽車居然已經在南美賣卡車了。
台灣的中華汽車在台灣賣了幾十年還走不出來,
人家只在國內買個十幾年就行銷世界了。





     不過這好天氣只維持幾個小時,中午過後當我人還在海拔三千五百公尺時居然就開始下起帶冰塊的豪雨。由於雨實在太大,既使前方約一公里的地方就可以躲雨,但我還是全身都溼透了。正當我在一個看似公路修路單位的停車棚躲雨時,一位安全人員告訴我這裡是公務車停放的地方,似乎要我趕快離開。雨還在下我也不能走到哪裡,只好把單車再往旁邊挪一點,到時真的有車要停進來也不至於擋路。

        等了一會雨終於小了一點,但還沒停,遠方還傳來陣陣雷聲。沒想到剛剛那位安全人員推推我的背,說雨小了該走了。對於他這樣趕人與處處刁難,內心真的很不是滋味,但我還是把鞋子、襪子的水擰乾,準備離開。但那安全人員似乎對我還在那擰水穿鞋不太高興,又再度催促我走。這次我真的不爽了,連都懶得回,只冷冷地看他一眼看來許多人告訴我的或許是真的,就比例上來說,厄瓜多人真的冷漠多了,連躲雨都會被趕。
 
空間還很多,但就是沒有讓我躲雨的空間。

經過收費站時發現所有的工作人員都戴著防毒面具。
我這個人肉空氣清淨機在這吸了這麼多的廢氣不知道是短命的多少。

        雨變小後我又愉快地騎了一段路,但沒多久又下起雨來。這雨就這樣又下又停好幾次,衣服也是溼了又乾,乾了又溼。記得在阿拉斯加遇到的法國人Fransico告訴我當他還在玻利維亞旅行時,也是像這樣天天下雨。最後終於受不了直接飛到加拿大。現在終於知道他當時的心情是什麼,在這種天氣與海拔騎車不只是在鍛鍊身體,同時還可以加強心理韌性。

        但四點多的這場開始下後就不曾停過。我想今晚肯定是得找地方躲雨。雖然當地人告訴我下一個鎮有旅館,但我不想讓自己日子過得太爽。我突然想到之前在巴拿馬遇到的兩位女騎士與Matt都曾告訴我,若到拉丁美洲的任一個消防局尋求借宿,通常他們都會答應。運氣好的話還有熱水澡與網路可用。我四處抓人問附近有沒有消防局,但很可惜每個人都告訴我最近的消防局在二十幾公里遠。最後只好沿路尋找空屋,還好在天黑之前在高速公路的收費站附近找到一間施工一半的空屋。
                                                                                 
 
海拔三千六,遠方已可看到被白雪覆蓋的山頭。
這副景象真的會讓我忘記我在赤道附近。
本日花費 4.5 USD
所剩可用金額1,506 USD

移動 112km

累計移動 17320km

3 則留言:

  1. 最後一張照片遠近景色對比真是好大差距...
    一下濕一下乾,小心不要感冒了

    回覆刪除
  2. 看你的遊記時常說到在海拔二、三千公尺的地方騎車,想到今年四、五月在日本騎上一、二千公尺的箱根、富士山也要了命(尤其是箱根那段路根本是推車為主),所以後來到了鳥羽後,為了避開到柰良的山脈,索性直接坐火車到大阪再轉車到和歌山才繼續單車自由行。因此,很想知道其實要騎上高山除了體力外,是否還有甚麼技巧?因為我想若不能解決這困難,一定限制繼續往前行的空間。

    回覆刪除
    回覆
    1. 需要下來推車不是行李帶太多,就是腿力不夠,或檔位打太重。腿力、耐力夠的話也是只能打到輕檔慢慢騎,避免傷到膝蓋。奈良與大阪間的山脈我騎過,那裏雖然不高,但的確很硬。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