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4

兩百七十七天 Popayan 到 不知名小鎮



昨天晚上下了一整晚的雨,原本還在想搞不好今天又得多留一天,幸好早上八點左右就停了。我趕緊把東西收拾好並於九點出發。但這雨沒停多久,中午又開始下了。但我運氣好,雨開始下時我正好在一個小鎮。我先找了一間餐廳吃中餐,吃完飯正好雨又停了。
 
雨停了,但依然見不到太陽
下午經過一個已經收工的施工路段時,路旁有一位黑人仁兄拼命地對我招手。我看旁邊有一個裝有已經削好的芒果與飲料,就知道他大概是攤販。這樣的攤販在中南美洲只要是因施工而有交通管制的地方必定都會存在,他們都是等車被攔下後沿著車陣販售飲料、水果或餅乾。我以為他要向我推銷飲料,所以第一時間也沒想要停下來,但他看著我遠離,手又揮得更快了。我直覺他似乎不是要賣東西,而是想跟我說什麼事。所以我又回頭,看他到底有什麼事。我一停在他旁邊他就立刻問我要不要吃芒果,並遞給我一包已經削好的芒果。之後旁邊的女攤販也給我一罐冰果汁。而旁邊在站崗的兩位阿兵哥也拿了兩包芒果,我這才發覺原來這幾個攤販是收工了,開始免費分飲料與水果。我還以為這些攤販又是對我有興趣,要找我聊天。不過他們把吃的喝的分給我後,就只管自己聊天,對我一點興趣也沒有。


吃完芒果喝完飲料後,我繼續往南前進。這裡人口密度不高,有許多地方都可以露營。但我看著遠方的山頭已經在下雨,且這一帶的下雨機率是百分之一百,我想還是找個有屋簷的地方搭營會比較明智。

又騎了十幾公里後,進入了另一個小鎮。才剛進小鎮不久就看到剛剛給我芒果的攤販在路旁向我打招呼,原來他住在這裡。我慢慢地穿過這個小鎮,一邊注意是否有空屋可以露宿。途中找到一間還在施工中的房屋,但住旁邊的老婆婆似乎告訴我屋主是一位婦女,要我問那位婦女是否願意讓我借宿一晚。由於我根本聽不懂她說的是哪位,所以只能放棄。就在我即將騎出這個小鎮時,又在路邊發現一間沒有牆壁的空屋。我隨便找了在路邊散步的兩位婦女問他們是否知道我是否可以在那露宿一晚。其中一位婦女立刻說可以。我有點膽心地又問他們是否知道那房子屬於誰的,但我忘記怎麼說,但他們也知道我要問什麼,用手在胸口比了十字,應該是告訴我那是舉行宗教儀式用的。

把帳篷搭好時,天空果然開始閃光了。晚上才剛睡著,天空就開始下大雨,而這個雨又是整晚沒停。幸好這次學聰明了,找了一個有屋簷的地方露宿,否則大概又是一團糟。


本日花費 4.5 USD
所剩可用金額1,604 USD

移動 117km
累計移動 16957k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