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2

兩百八十八天 Naranjal 到 Huaquillas


        早上出發沒多久就在路上碰到一位來自加拿大魁北克的單車旅行者。他從魁北克出發,也是要去阿根廷的烏斯懷雅。由於我們兩個速度都差不多,所以今天一整天就一起行動。中午過後在路上又遇到另一位來自哥倫比亞的旅行者,他已經遊遍整個南美,正在回哥倫比亞的途中。



途中遇到當地人舉行喪禮,
出殯時一堆人圍著棺材前進把整條路都擋住,
但厄瓜多似乎也是有死者為大的文化,
既使已經回堵了數百公尺還是沒半個人按喇叭。

        由於這位加拿大人從家鄉送了一個單車零件的包裹到邊境都市,所以他今天一定得到邊境。他的預算比較鬆可以常常住旅館,而且今晚還是住一晚三十元美金的旅館。而我昨天剛住過一次旅館,連續兩天都住旅館對我來說實在是太奢侈了,所以我們在傍晚時只能分開行動。

        分開行動時剛好開始下雨,今晚又不能隨便找一塊空地就露營。正好路旁有一家餐廳,我進去問餐廳的人,他們告訴我再往邊境走應該有。正準備要走時,在用餐的一個四人家庭似乎對我很有興趣,倒了一杯水果茶要請我喝。才剛喝完水果茶正準備離開時,這個家庭的男主人又走過來問我要不要吃頓飯。正好已經快六點了,當然也就恭敬不如從命了。
 
請我喝茶吃飯的一家人
        男主人幫我點了一個雞排餐後,兩位小孩一直問我一堆奇奇怪怪的問題,幸好男主人懂一點英文,偶而還可以幫我翻譯一下。待我吃完飯後,四個大人小孩一一與我握手道別,並為我祝福。目送他們離開後正準備走時,這次換餐廳的老闆娘跑來問我要不要水,又要我給她看路上拍的照片。我拿出電腦秀了幾張照片,心裡想著天已經快黑了,而她們正好準備收攤,該不會是願意讓我在此路宿一晚吧?正當我安心地慢慢磨時間時,老闆娘卻跟我說我們要收攤了,再見。我這時只能頭冒三條線把我留到天黑,卻又不願意讓我在攤子的屋簷下露宿一晚幸好老闆娘沒有騙我,往邊境走一小段路後就真的在路旁找到有屋簷的露營點。

本日花費 9 USD
所剩可用金額1,466 USD

移動 146km

累計移動 17770k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