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4

兩百七十八天 不知名小鎮 到 不知名地區



        昨天晚上又是下了一整晚的雨,早上東西全部都收好了雨卻還沒停。我趁著雨還在下時到四處晃晃,走道旁邊的小山丘上時才發現原來昨晚睡的地方是墓園,而我睡的小屋是舉行喪禮的地方。
 
原來昨晚睡的是靈堂,旁邊就是墓園。
        等到七點多時雨總算是停了,但是今天一整天雨都是一陣又一陣,從來沒有真正停過。我也只能在雨比較大時躲到路旁的民宅,趁著雨小時再緩慢前進。也因為今天整天下雨,四周的山都帶有一點朦朧美。但美規美,對單車旅行者的我可是一點都不好玩。

        中午在路邊找到一間餐廳吃套餐,吃飯時老闆大約兩歲左右的兒子跑來問我一堆問題,大部分我都聽不太懂。但其中一個問題我聽得懂,他問我:你為什麼有鬍子?我想回他:因為我是無業遊民。但是想了老半天,還是不知道西班牙文要怎麼說,所以也只能微笑。
 
哥倫比亞的標準套餐。
這樣一餐才七八十塊台幣,無業遊民也吃得起,頭殼壞掉才啃麵包。
        一整天與上坡搏鬥搞得一身汗水,雨下了一天也搞得我一身雨水,汗水和雨水混在一起讓我全身散漫出一股很不可思議的味道。原本我是計畫到下一個城市Pasto再住旅館,但我考慮若路邊找到的旅館不貴的話或許可以找間旅館把梳洗一下身子。下午五點左右時我經過一個小村莊,隨便抓了一個婦人問附近是否有旅館。她告訴我四公里遠處有一間還算大的旅館,住一晚一萬披索(5美元)。我心裡想五美元那還真的不需要折磨自己找可以躲雨的地方搭營了。不過到了婦人告訴我的旅館問價格時,老闆卻告訴我一晚6美元。我知道有些旅館會趁火打劫,看現在正在下雨知道你無處可去就稍微抬價。但我看這位老闆一臉憨厚樣,不像是要坑我。不過我的目標價原本就是五美元,這次我又要拿出殺價絕活了。

        我先一陣遲疑,然後問老闆可不可以算五美元,老闆立刻說不可以。又告訴我三公里遠處有另一間旅館,但一樣是六美元一晚。我再度遲疑一下,問老闆能不能先看房間。看了房間後老實說開六美元真的不過分,但我還是再放最後一擊,問老闆附近有沒有網路,老闆告訴我三公里遠處有網咖,也就是他剛剛說的那一間旅館的附近。我心想太好了,這個可以拿來當殺價的材料。回到旅館門口後我又問老闆說可不可以算我五美元,他還是說不。這時我緩緩地拿起手套準備穿上作勢要離開。老闆跑去問旁邊另一個婦女,我猜應該是老闆娘,之後又回來跟我說五美元OK
 
全新套房,一晚六美元真的很公道,第一次殺價殺到有罪惡感...
        不過把行李全拿進房間後語就停了,之後整晚都沒滴一滴雨,只能說老天爺我真的是看不透你啊

本日花費 9 USD
所剩可用金額1,595 USD

移動 64km

累計移動 17021k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