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9

兩百八十七天 某人家的倉庫中 到 Naranjal

可憐的狗,地盤被我站了一整晚
昨晚好幾次想進來睡覺,但都被這一家人趕出去,
最後這狗也知道只知道只要我在倉庫裡牠就不准進來,
所以只要看到我在倉庫內就會自動跑出去。

        昨天晚上與其中一位小女孩約好去溪谷釣魚。她說早上七點去,但我擔心打擾太久,所以改天一亮就去。等到快七點時小女孩還沒出現,只好準備離開。臨走前我拿了一件別人送我的全新足球衣轉送給女主人,並感謝他們昨晚的招待。正準備走時與我約一起去溪谷釣魚的小女孩拿著牙刷出現了。我後悔應該先問問女主人是否願意讓我多留半天。但大家都在目送我,我也不好意思說暫時不走。




        與熱情的原住民們道別後,繼續一路往山下滑去。但由於山路兩旁民家很多,所以減速坡也非常多,既使都是下坡也沒辦法快速移動。滑了兩個多小時後總算是抵達山腳,我把長袖衣物全部脫掉,只留一件短袖襯衫與褲子。正式宣告結束連續一個月的苦難。
 
暫時與山說再見
        但之後才發覺原來這只是另一難的開端。沿海平原路段四處都在進行道路拓寬工程。前天在Ambato時男主人告訴我,厄瓜多天然資源豐富,但國內卻沒有開採的能力。近年來把開採權賣給其他國家,而中國即是最大買主。厄瓜多收到一大筆權利金後便用在公共工程與教育上。一路走來的確可以感受到厄瓜多的道路品質真的是遠勝中美洲國家。但沿岸部分算是厄瓜多的鄉下地方,許多路段都還在施工中。已經蓋好的部分可以高速巡航,但還在施工的路段不只騎不快,還把我搞得灰頭土臉。

        原本內心還盤算著今天可以挑戰兩百公里,但以汗水與灰塵混在一起黏在身上,實在不是普通的難受,所以我決定在途中經過的小城市Naranjal找旅館洗澡。我給自己設一個目標,若旅館住宿費在十美元附近就住一晚。若超過15美元就繼續走。我先挑了一間看起來最高級的旅館問價錢,打算先探行情。但聽到櫃台人員說沒冷氣、有網路、有熱水的房間只要13美元時,我想也不想就決定住了,也懶得再去找更便宜的。
 
在鄉下地方也有六線道
本日花費 24 USD
所剩可用金額1,475 USD

移動 165km

累計移動 17624k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