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2

第兩百六十九天 某人家的客廳中 到 Popayan


        原本說好六點天一亮就走,但早上起濃霧,老夫婦要我吃完早餐後等霧散再走。現在距離Popayan只剩約50公里,以慢騎山路的速度10公里計算,不需要太早出發也能在中午左右到達,便決定再多打擾一會。

        由於老太太還要一點時間準備早餐,為了不讓我無事可做,老夫婦還是一直問我需不需要洗衣服、筆電需不需要充電等。我趁著老太太在準備早餐時到房子旁邊四處晃,發現原來這間房子被咖啡園所包圍,四周都是咖啡樹。後院還有一間咖啡烘培屋。
 
在老夫婦家中可以參觀到咖啡豆的整個製作流程。
第一步當然是種咖啡

採收後曬乾

尚未烘培的咖啡豆

最後就是送進這間烘培小屋烘培

        吃完老夫婦為我準備的豐盛早餐後已經是七點多,我也不便再多打擾,道謝了數次後即準備離開。我離開時老夫婦還為我禱告,並到門口目送我離開,直到我越過山坡看不到彼此為止。
 
很好吃的早餐,咖啡、蛋、麵包等似乎都是自家製的。

出發前幸運放晴


        早上近十一點時就到了PopayanHostel。一進Hostel就直覺這裡應該就是可以靜下來工作的地方。這裡四人房(而且還只有我一個人)一晚才8.5美金,若我住一個禮拜老闆娘還願意算我7.5美元一晚。雖然星期一才可以接到工作,也因此得浪費兩天時間,不過在不確定基多的Hostel是否適合久住之下,我想留在此地等候工作來會比較保險一點。

        這裡跟前一個城市的Hostel一樣冷清,所以我還以為我大概可以獨佔一間四人房。但晚上吃晚餐時又來了一位東方臉孔。我用英文問他從哪裡來的,他立刻回我Taiwan。我呆了一秒後,口中立刻迸出靠邀!心裡想著哪有這麼巧的?而且他跟我一樣都是住台北,一樣都已經旅行八個月,一樣預定旅行滿一年後回台,一樣覺得旅行一年太長了,一樣覺得麻痺。太多一樣,多到無法數盡。也由於很聊得來,我們從八點多一直聊到快十一點,直到我真的累了,彼此才很有默契地閉嘴。


今日花費 13 USD
所剩可用金額1,704 USD

移動 46km
累計移動 16840km


3 則留言:

  1. 對方聽到靠邀應該很有親切感吧 XDDDDDDDDDDDD

    回覆刪除
  2. 在國外的問候語真的是不一樣。
    在台灣我們會問候"吃飽沒",在國外的問候語是"靠腰"!!
    可能在國外會吃不飽吧!?

    回覆刪除
  3. 真的太意外了, 居然在國外遇到同樣是旅者的同鄉, 這是連續劇的劇情ㄟ
    期待續集, 哈哈~~

    回覆刪除